17/1/2021

一個星期之後.......

很短的更新。

努力了一個星期之後,我終於完成第一個成員Jhope了!


準確點,其實是用了八天,才能完成一個成員。因一早知道是長期挑戰,所以我限制自己每晚只弄兩三小時左右,暫時仍沒有腰酸背痛之類,萬幸!

我現在的苦惱,是這幅鑽石畫面積太大,不方便弄,尤其是畫的中上位置,如像Jhope這個在旁邊的位置那還好,因為我可以扭轉幅畫,讓它仍靠近身旁,但一離開邊緣位置,無論身體或肩膀,都要向前傾很多才弄得到,一想到中間幾個成員,我就頭痛!還有,弄完的部份,會一直因為檯面不夠大,而要屈曲放在地上,我很怕同一位置屈曲太久,而令那些小石分離,希望那些底部膠水的力度夠強吧!

還有,有一晚我很大意,將那張顏色對應說明書,不小心地貼在畫的上面,足有10 cm X 17 cm大的面積,貼力強到不能撕起來!最後要用鎅刀,將貼上的部份,逐小逐小剷出來,又不能剷太深而剷走底部的顏色字母標記。不過還是剷走了一些底部的膠水,最後我要用萬能膠把一些小石一粒一粒另外貼上去,那一晚真的有想死的感覺啊!

以八天才能完成一個成員的進度,我估計這幅鑽石畫要超過兩個月時間,才能弄得完。

FIGHTING!!!!

4 則留言:

  1. 諗唔到原來同砌圖好唔同,多好多technical difficulties,好有挑戰性呀!又,如果說明書單野發生喺我身上,應該救唔番。^^”

    加油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唔係好technical, 只係幅畫真係太大,唔會有檯面夠位平放咁整,細幅可以轉來轉去遷就,咁大幅就好難。

      嘩,說明書單嘢嗰晚,我一發現真係痴實哂撕唔到嚟嗰下,完全有想死嘅感覺,好直接第一反應就係要放棄,買過第二張再嚟過,但係嗰時我已經整咗四五晚,覺得重新嚟過好唔抵...... 所以寧願逐mm剷出嚟,攪咗幾個鐘!

      刪除
  2. 避疫期間,女兒分享了很多BTS的東西,看了很多很多有關BTS的影片.這七個男孩果然很優秀.現在我希望可以親身看他們的演唱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現在全世界想法一樣啊,只是去年加的粉絲,就可能是之前的一倍,要看他們演唱會,要有心理準備黃牛票最便宜都要一萬港幣或以上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