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021

四星期之後 + 近況

大家都知道,我最近在忙什麼吧!😅

所以先在這裡寫寫我那「希望工程」,防彈七人鑽石畫的進度。

已進入第四週,我終於完成接近一半,即三個半成員的範圍了!


我仍然是維持著每個晚上花約兩三小時去弄,不會特別加減時間。不知道身體是否已經習慣了,腰部與肩膀都沒有酸痛,但因為坐在地上盤腿而坐,做完起來那一刻雙腿會麻痺。至於其他關於這勞作的瑣碎事,到我完成這作品時才一次過寫吧。

標題加上最近近況,其實也沒有什麼,都是湊合這些那些說一點。

大家還記得我的孫女兒嗎?她一歲多會走路了,超級可愛,而且樣子愈大愈像我小繼女。前夫聖誕時去探望她們。遺憾的是因為疫情,我老爺奶奶自前年感恩節之後,就沒見過他們這個曾孫女了。


另外Blaze近況依舊差不多,仍是安靜健康的狗狗。下面兩張是三兩星期前的近照,下個月就14歲的她,你看仍貌美如花,沒什麼老態吧。


Blaze一向有個怪習慣,就是在深夜睡覺前的小睡,她都會將放在狗床的被子拉出來,拖到床邊在那裡另起爐灶再睡,但每晚上完最後一次廁所跟爸爸真正睡覺時,把她的被子摺好放回床上,她又會好好地在床上一睡到天亮。

她爸爸以為她只是想狗床邊有另一個窩,就再給她一張被子放在床邊,殊不知她還是有幾多張被子都抓出來,總之,她就是要小睡時不睡在床上,而且要被子離開床圍著她,真不知道她腦袋怎樣想的!


睡到耳朵摺起都沒感覺,而且爸爸這樣近距離影相都不知道,是真的老了,因為以前她很淺睡,是絕對不可能近距離影到她睡著的模樣的。


最後,一月是我的生日,一向沒有慶祝生日的我,今年也是平淡地過(那天有跟不知情的blog友吃午飯)。舊讀者還記得我契女CD嗎?上個月某一晚去了Lala家吃飯探CD,順便買了個蛋糕,CD還即場用鋼琴演奏了生日快樂歌給我聽。CD好乖,每年我生日正日都會留個大大聲的“契媽,生日快樂”語音短訊給我。由她還未出生,只是Lala肚子裡的一小點,到現在已是小學生,由我兩都居住在美國而且無無聊去寫部落格,到不約而同相繼回流香港,時間過得真是太快,一直看著她長大,恩惠之餘也很感慨。CD,無論我們將來生活在何地,你都要繼續身體健康,開開心心。(下面第二張照片是我在2015年第一次見CD時拍的,謝謝你一直不抗拒我這個一年才見到幾次的契媽啊!)



另一個驚喜,是上週五我的舊下屬來我家火鍋,雖然已過了我生日很久,仍帶了個蛋糕來,還說找了很多地方,才找到我喜歡的傳統黑森林蛋糕!兩個多月沒見她們了,聊到深夜才回家。



就這樣了,現在要去繼續弄鑽石畫。





6 則留言:

  1. Happy belated birthday Ceci! 祝平安健康幸福!

    小時候聽到大人無限loop 話小孩大得快,覺得好煩,依家自己都係咁,感慨呢...嘩CD真係大個咗好多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

      CD真係大得快,佢BB時都好似唔係好耐之前。

      刪除
  2. 原來你喜歡黑森林蛋糕!下次兩樣都會記得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都無慶祝生日習慣,唔需要記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