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

話舊時.......

有留意香港新聞的讀者,都知道昨日香港電台(香港的公營電台/電視台)領導,廣播處長梁家榮與政府提早解約,然後政府會派個沒有任何傳媒工作經驗的政務官,取代廣播處長一職(之前副處長亦已被插入另一個政務官),亦應該是香港電台有史以來,第一次由外行人帶內行人。

政府同日公佈香港電台管理檢討報告,對機構運作批評得體無完膚,好像整個架構一無事處,不問責運作亂來,訓示香港電台以後凡事都要向由政府委任的顧問委員會徵求意見...... 唉,簡單講,基本上以後香港電台就會逐漸失去編輯自主,遲早變成特區及大陸政府喉舌的廣播機構。

舊讀者會知道,我曾經在香港電台電視部工作過,是個PD。因為昨日發生的事,令我今早重溫了七年前寫下幾篇,有關在電視台工作的部落格文章。

新讀者可以看看,文章在這裡:第一篇第二篇第三篇。(我已修改了一些太廣東話口語化的詞彙,希望其他華語讀者更看得明白。)

雖然只在那裡工作了短短13個月,離開那裡也有二十多年了,但那裡工作遇到的一大群同事及前輩,是我至今都仍會時常相聚的好朋友。

就在更新的這一篇,加一些讀者們想最看的照片吧!抱歉當年都是用有飛林的相機拍下的照片,而且已是二十多年前了,質素欠佳。

這是我非常凌亂的工作檯,我一向不喜歡在工作環境擺放太多私人東西。

這拍攝於我再後一個工作天,後面的花是同事門送給我的,他們還在下午於辦公室開了小派對,更要好的幾個同事也跟我吃晚飯歡送我!

(你看我一檯一地都是報紙,就知道我是全層樓的報紙妹!)




以下兩張是我在港台最後一次出外景,當年是為了準備拍攝連接市區與新機場的青馬大橋開幕的直播,要預先去場地視察(但真正直播當日,我已離開港台了)。

下面是沒有任何人的汽車收費亭

大橋本身仍然是施工地,所以眾人都要帶好安全帽。

我看著相簿,有關香港電台的照片,很多都是一大群同事去吃飯,去玩,同事們結婚生小孩慶祝等等,那時候工作雖然繁忙壓力大,但大部份同事相處算是十分融洽的。

雖然他們現在有很多都退休或已離職了,我仍祝願香港電台能在可見的黑暗前路,沉著應戰,保護好自己!

最後順便在這裡放一篇,今日刊登的網絡文章《香港電台檢討報告沒有告訴你的十年事》








10 則留言:

  1. 很好的回憶。 將上任的處長,好似未曾做過傳媒。 應該好快變成中央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係政府AO,當然未做過傳媒。我自己都係希望港台捱得幾耐得幾耐。

      刪除
  2. 其實檢討內容套落班忠誠勇毅應該會更加合適。無論如何,也感激港台人從前現在或未來,為我們帶來超水準的作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估依家趨勢,都係會逐漸轉到網媒運作,傳統廣播媒體已經好難同政府鬥。

      刪除
  3. 謝謝你的回憶與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到訪留言,下次留個別名吧。

      刪除
  4. 做新聞本來就不易...... 清算只會陸續有來,民革的先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所以如果啲傳媒人撤退,我絕對理解。

      刪除
  5. 尋日好似已經有三名監製請辭,嗰日嘅檢討報告我都有聽,聽到O曬嘴(不過都唔係感到超意外)...真心希望而家港台啲高質節目可以唔變質咁繼續做落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係我嘅朋友/舊同事呢!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