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2021

再見亦是朋友

不知不覺,我回流香港定居,已經三年多了,雖然過去一年半,因為疫情也因為我閑在家,活得有點像時空停頓的樣子。

慶幸的是,我跟我家人,以及前夫跟他的家人,在過去幾年,生活都尚算平安,尤其是我們全都是中老年人了,每過一年,如果沒有白事發生,已很感恩。

前兩日又收到奶奶(即是前夫媽媽,中台稱為婆婆)的電郵,我跟她每隔三兩個月,都會互通電郵問好交流近況。(Tom是老爺/公公,Elsie是小繼女的女兒)


我奶奶與老爺,都是非常傳統的美國南方人,其實大家都知道,他們一直想自己的獨生子,能娶個白人結婚,但兒子卻不太看得上白種人,第一任前妻是波多黎各裔人,之後有過一段同居關係的是個黑人,然則就娶了我這個亞洲人,真的大作弄!

可能經過幾十年終於死心,或可能是人夾人緣吧,由我跟前夫只是交往未結婚,至結婚十年,甚至離婚後我已離開美國這幾年,奶奶(與老爺)一直對我非常好,這一點我是萬二分感激的,尤其是相對於奶奶跟我前夫第一任前妻,幾十年一直都處於不友善甚至交惡狀態,我更覺自己很幸運。其實我跟前夫的所有長輩們,關係都不差,可能因為始終是亞洲人,總流著一點敬老的血在體內,相對於前夫幾個表兄弟的老婆/女伴們,我是相對地會在節日主動問候/送禮/探望的後輩。

我以前提及過,我是可以跟前度情人/前夫等,在結束情侶關係後,維持很好的友誼的。現在能跟我前夫及他一家人繼續聯繫,都要靠相方都仍然有心才可。

無論是什麼原因導致一段關係結束,我個人是比較難,將大家相處過的日子、經歷、回憶、友誼等等一刀切割除的。也有可能是因為我比較傾向冷靜地分手,很少會出現大吵大鬧或哭哭啼啼的情況,好來好去的機會更大。

對於感情的事,我是可以看得很開的,有時候兩個人選擇分手,可能只是因為大家過了多年後的成長路向不同,重視的東西不同,也有可能是感情變淡,又或者只是單純想過另一種生活,甚至是出軌等等各種各樣可能會出現的原因,在我過去三十年感情人生都經歷過,每一個情況,我都看得開。我自己也試過不再愛一個人而分手,當然亦應該理解別人有機會不再愛我。有時太重視「愛與不愛」,「愛得夠不夠」之類的議題,對自己一點好處都沒有,說到最終,我都是愛自己多一點,哈哈!

其實直至今時今日,我相信我跟前夫,仍是互相愛對方的,但我們之間的愛,可能已提升到更像家人的愛。我跟他時常都會用短訊聊天,至於聊什麼?很難說,就是什麼都會聊,家人之間(包括Blaze)的近況會聊,時事政治、娛樂新聞等等都會聊,其實有點像我們以前仍生活在一起時,在家日常時看到什麼見到什麼,就拿出來聊一樣。以下是其他兩段短訊就是例子,首先是我向他介紹香港導演周冠威為反修例運動拍下的紀錄片在康城電影節首播。





另一段就是前幾日他一早向我來訊報告,我們香港游泳選手何詩蓓拿了奧運銀牌。



別人時常覺得我跟伴侶/家人等等的溝通,好像很嚴肅,其實我自己一點都不覺得這樣。畢竟,大家好像有時忘記了我是接近五十歲的中年人,聊天時當然不會一直嘻嘻嘻哈哈哈那樣。不過我同意我是一個很少說無聊廢話的人,但也不代表我不會說笑,只是可能會帶點黑色幽默吧。

總之,直至現在,仍能跟前夫一家,好好相處,互相關心,我很感恩。

















6 則留言:

  1. 同老人家相處,有時都好講緣份,至於同奶奶相處得來,對我黎講,應該難過中彩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好多奶奶,如果做新抱時受過氣,就會要下一代新抱受氣,其實我都唔知為乜?尤其係如果自己都有女兒嘅話,更加唔make sense。

      我奶奶同佢奶奶(我前夫嫲嫲)都相處唔好架,兩個都係非常強硬又頑固嘅性格,好在到我呢代無問題咋。

      刪除
    2. 雙重標準喺妳世界裏唔存在嘛,所以妳咪覺得唔make sense囉, lol! 有啲做阿媽嘅會想個女嫁得好有人照顧,同時又唔介意個仔永遠留喺自己身邊做mama’s boy,呢啲阿媽通常仲好manipulating。

      刪除
    3. 我屋企嗰個(我阿媽)至係怪人!佢對新抱女婿同歷代幾個家傭姐姐,都好過對自己啲女架!

      刪除
  2. 回覆
    1. 都係嘅,我就係如果唔啱傾嘅,我一定唔勉強自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