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2023

仍是防彈之旅:東京2023行(一)

我發覺,我仍然未習慣出門遠行是跟防彈沒有直接關係的,心裡總是有種:我是不是浪費了年假?七年的習慣,真的很難一下子改變。

所以,2023年的第一次旅遊,我選擇了去東京看Behind the Stage: Permission to Dance in Tokyo相片展覽。

這個相展,其實並不是第一次舉行,他們去年四月在Las Vegas進行演唱會時,也同時在當地辦過,不知道兩次展覽的相片是否一模一樣。

官方在12月15日公佈日本東京會舉行相展時,我先什麼都不理就參與歌迷會會員門票抽籤,還特別選了我生日當天的第一場,之後結果公佈我有抽到。

慶幸上司准許仍在試用期的我請假離港,1月6日週五黃昏,我就啟程去東京,雖然已預先做好一切防疫與入境用的二維碼,但日本入境排隊仍是非常漫長的,到達酒店時已是深夜,我今次選了住在展覽館旁邊,走一分鐘就到。

相展過了歌迷會會員抽選後,剩下的票就公開發售,我見週六仍有票就買多一張,所以翌日中午,我就走到會場門外排隊,展覽場地是在澀谷神宮前一個地舖改建而成。相展由12月27日開始至1月底結束,每天早上十時至晚上八時,每隔20分鐘一場。到了現場我才發現原來電子門票有編號,每一場25個,即是每天可接納750粉絲進場(大約一個月的展期門票收益就有225萬港幣左右)。門外的職員就跟門票的編號讓我們排好隊。

場館內不能拍照,在日本很守規矩的地方也沒有粉絲會犯規。我看完的意見是:照片好看亦有很多未見過的幕後花絮,如在練習室排練及舞台綵排的相片(畢竟主題是Behind the Stage),但展覽場地非常細少,所以相片都密集地堆在一起,而粉絲不是要前後幾排就是要站在一邊等待才能看到相片(但這很依賴正在看的粉絲會否快快看完,還是跟朋友一直站在相片前聊天)。總而言之,就是因為場地限制,令大家無法好好欣賞。(亦因為這個原因,我沒有再去餘下週一的另一場。)

經過約三四個展覽空間後,就到出口的周邊售賣櫃台。


他們今次賣的,就只有三款周邊,小型海報一份及小卡兩組,都是之前可以在HYPE INSIGHT買到的。我把周邊放回酒店順便換了衣服再出門(因為東京天氣其實一點都不冷,我換了件衛衣)。




我這次去東京的唯一目的就是去看相展,如果有其餘目的就是趁一月冬季大減價去買衣服。

那天是週六,澀谷表参道附近周圍充滿人!但我看海外遊客不算多,主要是日本人。我在一間主要賣男裝的商店買了件外套,已經好肚餓,我早上只喝了一杯冰美式。但大部份餐廳都要排隊,最後我等了半小時,在下午二時半左右,才吃到迴轉壽司,味道普通。




那天的餘下時間,我都是繼續在澀谷/原宿逛街,在一條有很多小店的內街,發現了這間專門吃法式薄餅(crepe)的餐廳BREIZH Café Crêperie Omotesando,已走得有點累又剛巧不太用排隊我就進去吃甜品。原來這間餐廳都略有名堂,在法國也有分店,而東京的分店就在澀谷與新宿,店內的大廚就是法國人。我就點了它們的期間限定,配上烤焗蘋果冰淇淋及焦糖醬,對於我來說有點甜(因為我一向不太好甜點),但加上一杯冰美式就剛剛好。


吃過下午茶再繼續血拼,沿著表參道另一邊漫漫走回酒店又買了件外套,見到Ralph Lauren的三層高旗艦店好像人不多,走進去就再買了第三件,正在打七折的外套!覺得手上已拿著太多東西,想快快步走回酒店,怎料路過另一間西班牙品牌Desigual在原宿的旗艦店時被它的櫥窗吸引著,售貨員當然第一時間請我把之前的戰利品交給她,叫我慢慢看滿三層的衣服,我又在這裡買了一些,幸好這牌子在亞洲只有日本及新加坡有分店,起碼沒有白白買了在香港也找得到的東西(但香港是可以網購的)。


終於回到酒店放下東西,在外走了一整天已經累透,我猶豫著是否再出外吃晚飯。為了不會半夜肚子餓,我在Google隨便找了很近酒店評價又正常的拉麵店,趁未是晚飯高峰期就快快去吃了,味道也是普通,我對吃沒有什麼要求,只是不想整天只吃一餐而已。


另一個急急出門吃飯的原因,是我想在晚飯時間留在酒店去附設的風呂浸浴,貪那時人不會太多。工作了一週,週六又走路走了一整天,真的很期待著酒店的風呂。因為是晚飯時間,大部份住客都外出了,我去的時間只有另一女士在桑那房(三溫暖),我對那沒興趣,所以就獨自在風浴浸了二三十分鐘,太爽了,晚上也真的難得地熟睡,第一天的旅程就這樣結束!

寫到這裡,好想說其實我去日本的目的,第一天已經完成了,哈哈!











2 則留言:

  1. 我都有留意到薄餅店大廚係法國人,當年喺新宿店臨走時,不懂法文的我用法文跟大廚道謝,搞到主子好鬼尷尬,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哋仲有一個侍應都係法國人,間舖頭細細間,當甜品食ok, 但如果當正餐就唔夠飽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