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2023

仍是防彈之旅:東京2023行(三)

今天是在東京最後一天,也是我的生日。

上午11時退房把行李寄存後,再向南方走,先去了之前路過的澀谷Towers Record,我其實都是想八卦一下在日本的唱片店賣KPOP專輯的狀況,都有一整層樓啊!防彈的位置跟其他的韓團也差不多,畢竟最近沒有新東西發售,但眼前看到所有以前的日本專輯與單曲CD時,也有想過是否要把最早期未買的都帶回家?如果行李位置不是問題的話,我應該會買回來的,但想了想這些又不是初回限定盤,行李又不夠位,也就放棄了。


離開時周圍開始多人,我隨便找了間不用等位的餐廳吃了意粉沙拉(很普通也沒有拍照),就乘地鐵再往新宿出發。

為什麼又去新宿?因為昨日找來找去都找不到那賣BT21飾物的店舖,後來發現應該是找錯了,應該去Samantha Tiara而不是去Samantha Vega(它們都是母公司Samantha Thavasa底下的品牌)。其實昨天去了的百貨公司,地面那一層就是賣手飾的店了,我昨天在那裡二三樓及地鐵站另一邊團團轉弄到身心疲累真的白癡。

幸好到最後都去到現場看實物,因為網上照片跟實物是有出入的,耳環及項鍊的體積都太細小,BT21的設計很多都不能清楚及漂亮地展示出來(例如Cooky就變成頭大身小),其實如果它們都只是用面那部份放在設計上,效果可能好一點,就是因為這樣,最後變成只有Shooky及Tata那兩套是我覺得好看。



我原本沒有打算兩款都買同一個設計的,耳環我是選定了Shooky的,在項鍊上左揀右揀,就是找不到比Shooky更好看更自然的,所以也把他帶回家了。現在好像是配上一套的,也不錯啊!(我後來在網上看到網店有同款的手飾盒擺放的,但配場沒有啊,真可惜。


完成了這個令我想了一晚的任務,其實我去日本的行程真的完全完結了,沒有想過要去任何地方,但還有一整天要浪費啊。所以先在百貨公司找個地方喝杯咖啡,順便研究下可以去什麼地方。(剛買的東西,雖然沒有BT21盒子,但也有指定的購物袋。)


一邊喝咖啡一邊跟海外朋友在聊有什麼地方好去,她傳了很多寵物咖啡店的連結給我,但我又興趣不大,最後,我選了這裡....... 位於目黑區清葉台,全球只有六間的Starbucks Reserved Roastery。


原來目黑川算是有名的賞櫻地區,不過即使不是櫻花期,沿著川流慢慢的走到咖啡廳,竟然成為我今次日本之旅中,令我走得最滿意的一段路。


因為我是沒有計劃的到來,事前也沒有看過任何旅遊介紹,來到發現要先去拿票再網上登記排隊,我那時要排60個,就在門外一條欄杆坐著等吧。大概等了3-40分鐘就可進去。這旗艦店雖然有四層,不過因為我是一個人,所以也很難周圍逛周圍看。我一進去是先想找位置,真得每層走一片,到最後回到地下的巴檯剛好有一個空位,面前就是這個景象。


雖然中午到現在我已喝了兩杯咖啡,但難得來到旗艦店不點咖啡有點過份,我點的就是季節限定的第一款Barrel-aged Merry Cream Coffee,是真的好喝,尤其那份奶油輕巧但味濃。



除了找位置時走了一圈外,我喝慢慢完杯咖啡就離開了。之後你估我去了那裡?

很多讀者一定會覺得好可惜,因為逗留在東京的最後幾小時,我選擇了入住膠囊酒店休息睡覺!

首先,因為我沒有地方想去,其實出發去東京之前,我一直都沒有為旅程做任何計劃,也沒有在網上看現在的新景點之類,與其說是去旅行,更恰當的說法,更像是我平時由九龍去香港島或新界有個約會,只不過路程是要乘飛機幾小時才到的地方而已。其次是我不想弄得自己太累,在選擇航班回香港時,我有看過翌日的航班都是上午或最遲是中午左右,如果要下午或晚上的航班,就要轉航空公司機票也要加幾千元,與其付多千多元只是睡一覺翌日要一早起來退房去機場乘早機,不如坐紅眼回香港然後好好休息一天再上班。我知道我任何時間坐飛機是睡不著的,所以也沒必要忍著不睡,反而先休息一下,會減少捱通宵而頭痛的機會。在Starbucks時就去找找酒店附近的膠囊旅館,看到一間評論不錯又只需要二百多港元一晚的,就即時訂了。這張床超級舒服,比我酒店那張好很多!我在一天已喝了三杯咖啡的情況下,仍睡了一個小時左右,前後逗留了兩小時就退房去拿行李出發去機場。


我今次出入羽田機場都是坐計程車的,就是貪方便不想拿著行李在地鐵周圍走,不幸的是回程那個老人家司機,連羽田機場國際航廈都不懂去,他是連按了導航都會差點上錯行車線要我叫著他那種,最後把我放在內陸線的客運大樓,我要另外花時間再坐機場巴士去國際航廈,也因此錯過了在機場吃晚飯的機會,因為羽田機場所有有開門的餐廳都是九時或十時就關門,我放下行李後已接近十時,最後一間餐廳也截龍不可以排隊了!這可算是我今次旅程的唯一遺憾,估不到生日正日要吃自動售賣機的東西做晚餐!


三日的東京之旅就此結束,好像什麼也沒有做過,很浪費,是不是?但我沒有因為相隔疫情幾年再出發旅行,而想改變自己的習慣。可能之前在美國多年,乘幾小時飛機都只是去第二個州,都習慣了短程來回純粹做一兩件事,吃個飯或見個朋友之類。下次要去哪裡幹什麼?防彈成員會否有行程讓我繼續跟著?之後再算吧。




2 則留言:

  1. 飲完三杯咖啡都瞓得著,真係利害呀!好可惜呀,錯過咗晚餐時間,對於超級愛吃的我來說,應該會唔開心到成晚都出唔到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咖啡因,可能已經無乜反應。不過我從小到大都唔飲水只飲中國茶,可能一早訓練到對咖啡因無感覺。

      我夜晚食唔到飯,都真係有唔開心,因為lunch已經隨便食,又肚餓,覺得好可憐!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