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023

仍是防彈之旅:東京2023行(二)

旅程的第二天,我是在中午才出門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吃午飯。

前一天早上曾經門前路過Shibuya Parco,今天就來這裡逛逛。這裡雖然地下及一樓都是歐美名牌,但更上幾層就主要是日本牌子。

而要醫肚就要先走進地庫,那裡整層都是不同餐廳,我到達的時候仍未算週日高峰時間,隨便選了間迴轉壽司店等了一陣子就可入座,今天沒有單點選了一份套餐,味道不俗。


吃完飯就再去一下電梯就見到的綠茶專門店甜品,因為我好想吃綠茶甜品,幸好有吧檯的位置不太用等位。這甜品真的好味道,反而杯綠茶就普普通通,不過我已經好滿足。


飲飽食醉就去逛街,Parco走到最高層有驚喜,原來那一層主要集中了很多動漫與電動遊戲品牌的專門店One Piece, Nintendo, Pokemon, Jump Shop, 刀劍亂舞等等都在,現在也因為電影上演而有Slam Dunk的Pop-up Store,而且這層也是最高人氣最擠迫的地方。我不是動漫迷又見人多,所以只是在外走走沒有進店看。






至於其他賣衣服鞋襪的樓層,不是我看不上,而是我知道我帶的手提行李可能連昨日買回來的都放不下,不是絕對不能放過的心頭好,我都忍手沒有買,最後只買了兩件日本潮牌Human Made的T恤。

因為昨天是一直在參表道向原宿東北方向走,今日就選擇向南走,離開Parco就走到市中心地帶澀谷109那邊(即日劇今際之國闖關者一開場大襲擊那地方),走進澀谷109這個主要賣少女衣著的地方,原本都是隨便逛,居然讓我在地下找到有賣BT21聯營日本手袋品牌Samantha Vega的商品。因為東京唯一的Line Friends Store在我來日本之前的12月31日結業,所以我原本沒有想過可以買到BT21的東西,難得在這裡見到,而且冬季大減價全部半價,就買了個Shooky小手袋。



在手機看看這品牌的BT21商品時,突然被我發現這個,超可愛!原來它們也出了耳環及項鍊,我就問店員在那裡可以找到(109的店只賣手袋皮包之類),她說要在新宿的店才有,所以之後我就乘地鐵去新宿。





但在新宿轉來轉去,去過兩間Samantha Vega的店,都沒有找到,店員英語又不太行,在白費功夫又已經很疲累的情況下,我就乘計程車回酒店。

趕著回去的原因,是因為要放下東西然後趕去吃晚飯。未出發前,我知道我會在日本過生日,想為自己找個餐廳慶生。正日生日那個晚上我要坐紅眼航班回香港,所以就提前一晚慶祝吧!我就提早在網上訂了位於六本目新城(Roppongi Hills)的米芝連法國餐廳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下為網取圖片)。


訂檯時我已選了套餐,就是有頭盆/湯/二份主菜/甜品的組合,但實際餐牌選項要在當晚才看到。


因為我在訂位時已寫了對奶製品有敏感,所以這一餐可算是不能盡慶的,如果下次再去,我寧願先吃藥減少不適,然後不提有敏感的問題。首先兩款湯都有奶油,我平時也不喝白色湯的,負責招待我的侍應就說,可以用高湯代替(即是廚房一般會準備了,用雞慢煮出來的湯用來烹調食物)。另外在甜品選擇上,我們就出現了溝通上的錯誤,我以為我選了第一項巧克力蛋糕,但他可能是說了蛋糕也有用奶製品,說可以用雪芭代替,他應該是聽不明我說了"沒關係",以為這是等於我同意他的建議,所以到甜品環節就給我三球雪芭,雖然都很好吃,但我想試它們自製的甜品啊!(日本人英語的水平,是真的有待進步。)

以下就是我的五道菜慶生晚飯........ 

附上的餐包我只吃了這個超迷你法包

這是附送的前頭盤,法包上加了像肉鬆的東西

頭盤:蟹肉配日本大根(這個非常好吃)

湯:清雞湯,廚師應該加了紫蘇葉,令原本平平無其的雞湯每一口也添了獨特的香味。

主菜一:鵪鶉釀鴨肝(這個也好吃)

主菜二:日本和牛肉眼排(這個雖然也好吃,但不及我預期)

我在訂位而已標誌了是慶祝生日,亦已提供了慶祝字句給自己了,哈哈!

甜品:三球自製雪芭(這個其實也很好吃,不過我還是想試它們的甜品,留待下次吧!

最後的咖啡與巧克力

這店的招呼是符合高級餐廳的級數的,負責我的二位侍應也很付專業,因為是慶生還用相機拍照並在我結帳時把照片印好放在漂亮的信封內送給我。雖然是獨自一人慶生,但能夠身體健康及出走到海外旅行,還在氣氛好的地方吃一頓美味的生日飯,我已覺得很幸福。

吃完飯只是八時多時間尚算早,六本木新城附近都是高級商店,節日的佈置還在,我就在附近走走,在一個天橋看到這景色!


走了下面再慢走了一會。


就在要找地鐵站時,在一個路口發現Google Map可能不行了(應該因為附近非常多地下停車場出入口之類),就在這時我看到一個從Roppongi Hills員工出入口出來的女生,就向她問路,她非常好人地先說了方向,然後說順路帶我去了,但一路走時她也跟我說這個週末澀谷站很多路線也暫停,說可以乘巴士好一點,我未試過在日本乘巴士,但她說帶我去我們就去了,到達時她還提醒我是坐到尾站才下車,很感激她,也感激我在海外旅行時,遇到過的所有好人。

回到酒店後,我也再去了風呂浸浴,今晚就遇到高峰時間了,我進去時小小的風呂已有五六位女士,不過我也是只浸了一陣子就回房休息,日本之旅的第二天完結。



2 則留言:

  1. 遲來的生日祝福!祝Ceci健健康康,可以繼續四圍去及隨心吃喝玩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其實只要平平安安,就已經好幸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