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024

恭喜發財!龍年大吉!

今年難得會放一個長假期(十天),不上班不出埠,好好讓自己休息一下。

昨日下午趁年三十,買了這盆超級大的八昌蝴蝶蘭。其實我每天經過這間店鋪,看到這盆放在門口鎮店的藍白色蝴蝶蘭,已心心眼覺得實在太漂亮,但亦都因為這盆花很巨大,沒有想過帶回家。

不過昨天下午弄完頭髮回家時,看見牠它然沒有主人家,又已經是年三十的下午,就走入店舖問老闆什麼價錢,聽到不用一千就想也不想把它抬回家(這種蝴蝶蘭一般每昌賣250-300元,這一盆原本的零售價我估計要二千多元)。老闆說賣給我的價錢比她買回來還低,不過這天賣不出就會白白浪費掉。

這種湖水藍白色蝴蝶蘭,是六種荷蘭專利蘭花染科之一,是在種植白色蘭花過程中將顏料加入在花莖內,所以也是真的植株,價錢也比一般顏色的蝴蝶蘭貴一點點。可能有些人會因為這不是蝴蝶蘭的天然顏色而抗拒,但我就是因為牠不一樣的顏色才特別喜歡。


在此以這一盆蝴蝶蘭祝大家龍年花開富貴,龍馬精神,笑口常開。

4 則留言:

  1. 新年平安!心想事成!

    盆蝴蝶蘭好靚呀,主子好like蘭花架(仲有bonsai)😅,所以我都有俾佢睇呢張相!可能顏色始終唔夠喜慶啦,好在有妳欣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啲老人家,可能又會將藍色同喪事聯繫埋一齊。不過我估呢棵之前無人買,可能開價好高。

      刪除
  2. 盆蘭花花型好靚,顏色好特別!(心心眼)恭祝龍年萬事如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