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2024

2024年首爾春季遊(一)

回來四天了,而且每晚都盡量早睡,但不知為何仍然好疲累,可能春天的氣候真容易令人犯睏。

去旅行主要因為我在七月底前,還有一星期的大假要放,又知道愈接近七月就愈忙,看工作日程應該四月放較保險。那為什麼又去首爾?簡單來說就是懶,不想計劃行程,只想悠閒地吃吃買買。年紀大了,疫情後每次出門都覺得很累,復原的時間亦更長,所以選了週一早上才出發,週六傍晚回到家,前後都會有休息的時間。

因地理關係,繼續住明洞 (上次住過弘大我並不太喜歡),這次選了未全過的Henn Na Hotel,較特別的是大堂沒有員工,拿房退房都自助,連管房部都是用機械人代替,下為網上照片。


房間帶日式簡約風,睡房面積細充電位也不太足,不過我最滿意的是這裡的浴室夠大,不單廁所獨立分開,還有在明洞或其他遊客區中價酒店中,非常少有的浴缸!我搬了新家後,現居沒有浴缸,而旅遊時步行時間又長,所以每晚回酒店後,可以浸個半身浴,真的是十級幸福!這酒店潔淨程度合格,將來我也會再考慮。



第一天我下午到酒店,整理好行李未到六時就外出吃晚飯。第一餐是久違的醬油蟹醬油蝦。這一次我不想老遠跑到江南那邊吃,看了些網評去了烏達里家,怎料完全不行。我已點了最貴的大蟹,但送來的貨色又細小蟹膏也不足,非常失望,是我絕對不會再去的地方。


吃完在明洞走了一圈,看了那些YouTuber一模一樣地介紹的人氣店(對我來說都不吸引),以下這種客人自選設計(公仔/字母之類),然後讓店員幫你熨貼在行李帶或小布袋的店舖,在明洞一開就幾間。最過份的是,所有設計都是每個一二千圜左右,但店舖明目張膽地盜用BT21設計的小貼,就列價每個四千圜,擺明是要騙阿米的錢。我對這種東西沒興趣,走入店舖看過一次就夠了。



之後隨便入一間咖啡店喝了杯冰茶,就回酒店浸浴休息,第一天就這樣過了。


2 則留言:

  1. 真係呢,估唔到會係首爾呀,以為會因為BTS休團,而減少到訪韓國次数。

    依家買機票好很貴,我大概一年只可以飛一長一短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最主要原因,你真係唔想諗唔想計劃,有時即使係去日本都要plan少少,但首爾真係完全唔駛諗。

      我張機票好平呀,國泰早機去晚機返都係二千幾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