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2024

2024年首爾春季遊(二)

終於捱到星期五!繼續寫首爾之旅。

出發前看天氣預告,得知首爾正值轉春季的氣候,早晚溫差大,由晚上攝氏9-10度到日間20度上下,我再問朋友,她說仍然有點涼要穿外套。

經我多翻思索,亦因為我了解自己的體質,我決定只帶一件很薄的長袖外套,然後其他都是短袖tee及背心長裙。最後亦發現這是適合的安排,因為濕度的分別,首爾的10-20度其實不冷,我那件外套全程只穿過兩次,合共不足一小時,其餘時間都是穿短袖,有一晚回酒店時只有12度,但我覺得穿短袖仍可。

星期二起床後,我就乘車去汝矣島公園。來這裡有三個大原因:

1)  我要去現代百貨購物
2)  我到達首爾時,是櫻花季末,我希望能賞櫻
3)  我去過首爾多次,但從來沒去過汝矣島公園,因現代百貨就在這公園附近,應該可以同時賞櫻。

汝矣島公園的櫻花雖然不多(首爾東邊的首爾林公園應該更多),主要集中在一條行人路兩旁,但幸好未完全掉落,所以仍有遊人來看/拍照。(以下就是我有穿外套的照片,因為是第一個早上出來以為會涼,但基本上拍完照片後就只剩下短袖上衣了)。

 

看罷櫻花我就走到漢江旁,真的很慶幸我外遊時,大部份日子都是晴天。


去完公園我就走到現在百貨,這裡是近一兩年,較多年輕人來逛街及購物的百貨公司,當然有很多頂級歐洲名牌,但地庫二樓亦集中了不少韓國便服及街頭服品牌的店舖,我今次不想周圍走,所以一早決定購物就盡量在這裡解決。事後亦證明這安排正確,因為後來的幾天,我都沒有時間再買衣服了,所有以下這些就是我的主要戰利品。


在百貨公司吃過午飯(我吃了迴轉壽司),再逛了一會,韓國朋友就來到與我會合,喝了杯咖啡,就乘巴士去麻埔區。

因為想朋友陪我去這裡吃韓燒(下為網取圖)。


我們已計劃早吃晚飯,所以這店晚市一開就來了,也是這裡唯一一檯客。為什麼要來?因為店的老闆告訴全世界防彈的Jungkook來過吃飯啊!


一進門口,就被這塊放正在門口的紙牌弄笑。


因為是唯一客人,我倆當然可以選Jungkook跟朋友坐過的位置,大家也看到背後的牆身,已被Jungkook及防彈大包圍佈置起來。

負責人很懂粉絲的心,我們一坐下,他就拿了門口剛看到的Jungkook紙牌,及Jungkook的簽名,放在我們的檯上!不只是拍照一刻用,這一整頓飯,就是Jungkook陪著我吃的,哈哈。



檯的位置已有Jungkook點過的餐品介紹(還有中文,就知道很多Jungkook粉/唯飯都是大陸人)。我跟朋友都不喝酒,就只點了牛肉套餐、大醬湯及汽水。


連烤肉盤也奉上Jungkook的紙牌,你看老闆多懂得消費他?!(其實所有Jungkook去過又簽過名的烤肉店,只要老闆曾在IG發過文,基本上這三幾年都不愁生意亦不用擔心關門,畢竟他是全球最紅的KPOP偶像啊!)


坦白說,這裡的烤肉質素只是普通,如果不是粉絲,不來試也沒關係,但如果是粉絲,就起碼會被各種佈置及安排覺得滿意。


我食烤肉很韓式,末食一定要來碗冷麵 (遊客喜歡的起司炒飯我從來不點)。


未到六時就去吃晚飯,吃完當然時間尚早才七時多,我們就去找刨冰店吃甜品。

這裡就等於一頓飯的量了!吐司是朋友點的,我沒有吃。我很喜歡吃紅豆,所以加點了。


一邊吃一邊聊,出來時在弘大找找,去完成另一阿米任務:與朋友去跟防彈拍人生四格,現在有關防彈的設計,就只剩下Jungkook Golden的樣板了。自從Photoism開始有防彈的人生四格後,每次來首爾,我都找朋友跟我去拍一次,是追星的紀錄,也是跟阿米朋友留下的回憶。


這天由一大早出來,沒想到會在外逛了一整天(我去旅行好少會由朝到晚在外),回酒店後立即去浸浴,累死!一開始已這麼累,也因此令我之後幾天不想太操勞,行程減少了。







2 則留言:

  1. 頭髮隻色好睇喎!我已經太習慣著褸、外套,夏天都唔例外...唔著的話,好易會曬到出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頭啲顏色已經甩哂,原本係ash grey架,不過灰色洗幾次就會無哂,淨低啡啡綠綠。我幾十歲人,第一次髮型有流海,整完個個話我變細個咗好多。

      我春夏秋都係短袖,有時甚至冬天都係,怕熱到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