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2010

回家了 – 生病篇

兩個多星期香港之旅順利完成

其實也不算十分順利因為病倒了光顧醫生兩次

可能是咎由自取因為出發前一星期跟老公打了今年新出的流感疫苗我以前也會在流感強勁的冬季打疫苗一向沒有副作用但不知到是否今年的疫苗包含了豬流感的疫苗在內而有特殊反應

起程出發時已出現頸膊痛症狀而且是痛得是不停吃止痛藥仍無法減輕一到香港就開始乾咳但除了咳及肌肉痛之外就沒有任何其他傷風感冒的症狀所以可以繼續每天外出與朋友見面只不過因為咳到喉嚨也損了就去看醫生吃了藥頸膊痛即消除咳也減輕了許多

問題出在第二週在沒有吃過任何可疑食物後出現肚瀉而且一瀉就瀉了五日!也沒有特別肚痛或其他不適只是基本上每天都肚瀉最慘是肚瀉令我身體變得虛弱亦不太敢外出太耐當然也不敢隨便吃東西完完全全影響了我這短短的旅程最初以為自己吃錯東西又不太肚痛瀉一兩天就沒事但到第四五天仍沒有任何改變老公又將到不得不低頭再光顧醫生醫生說是應該是有菌感染了腸臟令大腸杆菌繁殖吃消炎藥才行

至於這是否與流感針有關醫生也不能確定但也說應在旅程開展前更早打針因為流感針一般會在打後兩星期發揮藥力我亦基本上是在打後兩星期發病吃了消炎藥後肚瀉就停了雖然仍要兩三天才完全回復狀態(早知早一點看醫生)

你問我是否後悔打流感針我可以肯定答你不後悔我是一個現代醫學信徒相信預防疫苗的效用打了多種疫苗亦只有這一次有反應跟我一起打的老公一點反應也沒有(他去年打純豬流感疫苗也沒任何反應)唯一可以改善的是不要在每年一度回港之旅前預太短時間去打疫苗

遺憾因為病倒而取消了跟多位舊同學朋友的聚會遺憾因病倒而不能吃各類美食幸而仍順利完成第一任務全家福及大壽晚飯總的來說香港之旅仍算成功



5 則留言:

  1. Southerngal8/11/10 07:54

    Are you feeling better now? I did the flu shoot too, just had slight headache and stiff "neck" for a little bit. I've never done flu shoot before till I had Cole, because Brian and I deal with a lot of students everyday, just want to be a bit safer!
    [版主回覆11/09/2010 08:28:00]依家又咳返,都唔知點解。我老公年年都打,因為成日搭機都係小心啲好啲。

    回覆刪除
  2. 出門病倒真係慘 番嚟好好休息 ..
    [版主回覆11/09/2010 08:27:00]係呀,最慘只係返香港十幾日都有兩日完全無外出要休息,浪費哂啲時間,又見唔到啲朋友仔。

    回覆刪除
  3. Hope you have recovered now. How was the b-day dinner ?
    [版主回覆11/09/2010 08:26:00]我依家又咳返,食緊普通咳藥水,希望快啲好番啦。

    回覆刪除
  4. 而家返到屋企 , 應該無哂事啦 !!
    你見我個日仲好精靈同有胃口喎 !! 唔係 D 餸太肥膩啩 ?? 不過係 HK 完成任務係最開心嘅 !!
    [版主回覆11/09/2010 08:25:00]傻嘅,如果你哋全家廿幾人都無事,咁就緊係唔關嗰餐飯事啦。不過我真係星期一開始肚瀉架,但係瀉足五日我就知唔關食錯嘢事喇。 我依家又咳返,希望快啲好番哂啦!

    回覆刪除
  5. 你返左黎啦! oh... 旅行時病真係好麻煩! 今仔返親香港都會病, 又疴又嘔架! 你而家好返晒未呀?
    [版主回覆11/12/2010 04:50:00]仲未好番架,不停咳,聽日去睇醫生,希望最後一次啦。
     
    我平時好少病架(touch wood),上兩次返香港都無事,今次可能打針打衰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