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015

雜談 - Team Building,母親節,Blaze殺生

夏日炎炎,好想放假唞暑。

搬完辦公室無事做,今年多了點時間幫同事辦活動,今年的四月和剛過去的星期二帶他們出外鬆鬆。

四月不再凍時,帶他們到一個zipline場玩了半天,原來我公司的一班男人,都有幾個畏高,要付出一定勇氣去克服。不過經過第一條zipline後,後來的就不再怕了。導師說這裡亦可以包夜場,而且夜晚玩對畏高的人容易一點,因為雖然場有射燈,但看地面的高度距離不像日間清楚。



除了zipline,它們亦有高空繩索障礙,秋天更有一個非常大,由粟米田做成的迷宮,萬聖節亦有鬼屋。


今個星期二,我們就去看了一場本地的棒球比賽。棒球雖然被叫做national sports,但講真不是太多人有興趣或看得懂,尤其是我這個辦公室的同事來自五湖四海。要吸引多些人參加,就要包個有空調的貴賓房再提供午餐,利誘那些貪飲貪食的同事出現(我公司有不少這類人)

閑日日間舉行的棒球賽不多,一個球季只得三幾場,剛好日子又要他們不太忙的日子,幸好沒下雨不用延期或取消,不過當日又熱又潮濕,我也出了一身汗。



這是本地球隊的吉祥物,是隻草蜢,來探訪我們,還跟所有人擊掌打氣。



非常幸運,剛好那場球賽我們市的隊伍50贏了,而且還有三個全壘打,日間都放了煙花呢!

下次再攪活動應該是秋冬季了。


另外,看相片時,發現這些今年母親節,跟老爺奶奶去吃自助餐的相片。這是附近質素比較好的高爾夫球渡假酒店,每年母親節都有brunch,但要幾個月前訂位。因為奶奶相對地比老爺計較(雖然也不嚴重),每年母親節及奶奶生日我們的準備都好一點,其實也只是提早訂位也沒什麼大不了。



母親節當日一直下雨,但仍有人在打高爾夫球,食物種類不多(美國自助餐毛病),質素也不可以跟香港比,只可說還可以吧。



都說是雜談,相信這裡不少讀者也掛念Blaze,她一切安好,仍然每日睡睡吃吃玩玩。

好多人以為哥基腳短短身又長又圓,身手不太敏捷,但其實牠們的爆發力一點都不弱。前陣子一個早上跟Blaze在後園遊蕩,看到她行近一角的短灌木埋頭臭臭,我已覺不對勁走向她,怎料她一個箭步由灌木底的小空隙衝向另一邊,攻擊了一隻小鳥,我聽到小鳥慘叫一聲就向Blaze大叫“NO! Leave it!”然後就走到另一邊看,Blaze退了一步,但我已見到小鳥已受傷奄奄一息,動不了只是羽翼在輕輕拍打著。Blaze一個無辜樣望著我又望著微動的小鳥,我估計她不是有意傷害小鳥的,可能以為這樣是跟他玩,但你成30磅一衝一撞小鳥也受不了啊。




我帶Blaze回家,幾分鐘後再出後園,小鳥已死了。Blaze極想跟著我出去看,我回來後她亦死守後門想我開門,我之後要上班也不理她了。

放工回家後,先叫老公把小鳥埋了,不然Blaze再出後園也一定繼續找他。埋了後Blaze第一次出後園就立即跑去找小鳥,我就跟著她跟她看著空地說了一輪雀雀死咗喇,你要同雀雀玩都唔可以咁大力撞佢架之類的說話。她看不到雀雀,也應該知道點。

其實這已不是她第一次殺生,老公說之前亦試過一次在公園追一隻小松鼠時殺了牠。當然又是一個無辜樣,她不像其他動物如貓,會一直咬一直咬,又或者含在嘴裡找你示威,她都是一下,然後見牠們受傷了就退開不知所措的。唉,我已叫過老公好多次不要讓她追松鼠,我跟她散步時看到松鼠她想追扯頸帶時,我永遠會叫她“leave it”,但我老公就由得她跟著她跑。雖然這是牠們的天性,但養成這樣的習慣實在不好。

講了她壞話,來兩張她平時在家,大懶蛇睡覺的照片平衡一下。







8 則留言:

  1. 咁啱我最近都係plan緊去玩zip line, 近年我有好多以前未試過又或者好耐無做過嘅活動都好想去,或者係想襯骨頭打鼓前玩多D卦! ;P

    Blaze,妳要乖,以後要聽媽咪話,唔好令其他小動物或自己有小意外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日我做攪手,所以無玩到,不過我都應該唔會太想玩,因為我都畏高。

      Blaze傻頭傻腦,我估佢仲係好疑惑點解雀雀唔起身同佢玩。

      刪除
  2. 我都唔識睇棒球,但這裡好多印度巴基斯坦人就很熱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印巴人士鍾意睇,好大原因係因為棒球同cricket玩法同球例都好似。

      刪除
  3. Scared of zipline since the flesh eating news a couple years ago.

    For me, baseball is like fishing, you need to be patient :) It's my husband's favorite sports.

    回覆刪除
    回覆
    1. Zipline我本身都無興趣玩,不過幫人攪就乜都無所謂啦。

      棒球如果個場有冷氣,我覺得ok架,不過如果要我烈日當空戶外坐半日睇,我就唔會喇。

      刪除
  4. 好耐無見Blaze啦~ ^3^
    JimJim每次見到雀都會定左幾秒,之後先會追,所以一定唔會追到。估唔到Blaze咁身手敏捷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哋呢度鄉下地方嘛,周圍都係雀,成日見到習慣哂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