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2015

秋季之旅有定案,有興趣嗎?

過去兩星期,一直想著要確定秋冬回港的機票及行程,今日趁一人在家寧寧靜靜,一連決定了兩個行程。

首先,老公說不同行了,說下年才去,一來9月尾要去紐約開會,10月又要跟我去看演唱會(他那週末會陪我去紐約,但是否入場仍未定)。我不勉強他,而且我希望如果他年底有時間,去探佛羅里達州的90多歲嫲嫲,我倆的長輩年紀都已很大,身體又開始出毛病,要趁他們仍有精神多見面才好。

知道是獨行俠後,就要再看去什麼地方短線遊。我考慮的國家只有四個:日本、韓國、台灣及泰國。四國都是我去過幾次的地方,不是為了看景點而去的,只是想一個人行行食食自在地過幾日。

我在東京大阪都有朋友,但發現可見面的時間很少,而且我一直想會跟老公去日本,所以決定下年才去。泰國最近是有點亂,但我不是一個怕這怕那的人,而且我去泰國應該都是留在酒店吃吃做Spa,但再想想興致又不太大。台灣我都有朋友,但又覺得其餘的吸引點不大。

今天買香港機票時,看看用哩程換免費機票的情況,發現可以免費去韓國,就在幾秒之內按了「確定」了!是的,是沒有想太多就按了,之前也想過不應太快又去韓國,但韓國方便,我又愈來愈熟識,買食住行價格都合理,秋天希望看到紅葉吧,看不到也沒所謂,我自己住的州紅葉就很有名,年年都看得到。

現在還未訂韓國的酒店,因為我可能會離開首爾一兩天去看看其他地方,暫時想到的是釜山,不知道還有什麼好建議?

我會在1028日晚上至1110日早在港,中間112 - 6日在韓。9月中會去新澤西州開4天會,10月中又去紐約看演唱會,好忙又好期待啊!

海豚兒,你年底之旅什麼時間在港?如時間相約可以見見面啊,不過甜品你要吃埋我一份!

BBQ趁你不太忙,可以帶我去吃好味的中菜嗎

Lala,終於見到你同契女了,要預留起碼一整天跟你湊女啊。

其他我blog的常客,如你也有寫blog我在blog認識你,有機會也可以聚聚啊。

我在blog的瀏覽紀錄,會看到有來自韓國的讀者,應該是住在韓國的台灣/香港人吧。雖然互不認識,但如有興趣,可電郵我互相了解一下(電郵地址是ceci08ceci08@gmail.com),或者可在韓國見面呢?我英文、國語和廣東話都可以。

噢,差點忘了要去訂香港的住宿,現在少了些自由行又不是什麼假期,應該不難不太貴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後忘了我的固定環節:韓國On-檔劇我現在只看「夜行書生」,因為最近被主角李準基的演技吸引著,就立即去看他以前拍下的韓劇。已看完的有「Two Weeks」(好看)、「阿娘使道傳」(普通)、「狗與狼的時間」(非常好看)。現在剛開始「一枝梅」,還有未看的「朝鮮神槍手」,看完後如果有心機就介紹他吧。

「八龍夷」收視仍超高,有趕得上來「自星星的你」的趨勢,但我看了兩集就停了,應該會等全劇播完才會一次過看。

「Oh我的鬼神君」播完了,但一定要在這裡告訴大家,劇中的哥基狗狗在劇終有了家,有自己的BB了。









19 則留言:

  1. 我一睇呢篇開頭就諗會唔會同妳夾到,我7號朝早到港停三小時就轉機,之後要去到17號先至再返到香港,真係差少少咋,如果唔係,豈碼妳從首爾回來和我在香港轉機時,可以喺機場來個短聚都好吖!

    不過唔緊要啦,我相信只要有心,我哋一定有機會碰面嘅,到時我哋可以食綠茶紅豆甜品,豈碼呢款妳啱食。

    又,知道妳終於可以同Angela及契女見面,真心替妳們高興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真係差少少咋。不過大家都喺氣溫好時返香港,都係一件好事。11月頭首爾應該開始凍,要帶少少保暖衫。

      是的,Lala同契女一定見到,期待ing.....

      刪除
  2. 10月11月,香港無咁熱,都係幾好o既選擇,enjoy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一定好ok, 首爾早晚應該會凍,不過應該遇唔到減價季節。

      刪除
  3. 我今年夏天都無出國去旅遊,因為懶囉,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又係,成個夏天眨眼就過咗,我估秋天去完3個trips又會攰一排。

      刪除
  4. 行程非常豐富呀~ 我都贊成你揀韓國呀, 哈哈~
    聽朋友話濟州都唔錯,不過好似都係主打睇紅葉, 冬天就唔知,你可以考慮下。
    原來「Oh我的鬼神君」有Corgi咩??!! 我啱啱開始左2集咋, 他們仲咩出場,果然無揀錯嚟睇,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都真係想去日本,不過一諗起唔可以搭的士,要行上行落地鐵站一日行到黑......就有啲卻步!

      濟州距離太遠要搭機,而且夏天去會好啲。

      Corgi就算出場,都係一集一次咁多,陪吓男主角做綠葉。

      刪除
  5. You will have a busy fall!

    I will have to recoup for a long time after such busy travel month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完3個trips, 我估我都會休息/hea要一段時間先可以正常翻,好在頭兩個trips無時差。

      刪除
  6. 成日周圍去,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見你都成日去旅行,仲帶埋狗狗好有心。

      刪除
    2. 而家多左隻怪獸,好難啦~

      刪除
  7. 現在才看到!見面吃甚麼都oK啊!我十月尾去瑞士、估計你從韓國回來我也回港了。我定了日期再跟你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完倫敦又去瑞士!!羨慕ing!!!

      我鍾意食中菜,午晚、平貴乜環境都無所謂,定好日子電郵聯絡。

      刪除
    2. 我定了行程, 十月六日回港啊.

      刪除
    3. 10月6日? 咁10月尾11月頭都在港,對嗎?

      刪除
    4. 哎, 錯了, 我是十一月七日才在瑞士坐飛機回港. 本來以為六號, 但因為舊生帶著我只能坐國泰機, 不能坐瑞航, 我們要七日才上機.

      刪除
    5. 那可能只有你回來的星期一(11月9日)來有機會見,我10日早機回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