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2016

未換季之狂購

上星期失蹤,因為去了波士頓出差。

8月才寫了今年夏天減少了買衣服,不料只在過去一過月,在天氣仍然很炎熱的仲夏,就大出血。

可能我都是喜歡買new arrivals吧,年輕時試過幾次因為想等減價而失去心頭好非常後悔,之後看到自己心儀的衣服鞋襪都好少等了。

趁牛仔布仍大行其道,因不知下次再流又要等幾年,我狠下心繼續買。首三件來自少女牌子Abercrombie & Fitch

A&F身型瘦小的我,但因款式真的很年輕,我近年來已很少很少買。但有天路過街舖,看到件牛仔褸加了條冷做的闊領,覺得好看就買了,而且美國冬天室內暖氣強,不可以穿厚冷衫,有這樣的外套夾在中間(窄皮褸都可),只要內穿一件樽領純綿上衣,外加一件大外套,就幾凍都不怕又可以在室內都脫掉。


第二件牛仔工人褲是在它們網上看到的,一看想都不想就買了,因這樣修身女性化的工人褲不多見啊,你看背後的設計多特別!A&F的碼真的細得可憐,最細的我背後完全拉不上而買了0P00P可能真的是80幾磅22-23腰才穿得上!雖然款式真的很年輕,但我穿過兩次都有陌生人讚啊!大家別誤會,我不會大露背的,會穿件白背心在內。最後一件灰色上衣因為觸過質地很軟才買的。




牛仔布繼續。之後是來自ASOSparka,當然一般parka指防風雨的外套,而牛仔布又不防水只是取個剪綵吧。收到實物時有點意外,因不貴但布料的質素好高,還加了一層純綿內裡很保暖,應該到天氣更冷時穿仍足夠。不知不覺今年已買了4-5年牛仔外套!



幾件來自Anthropologie,先延續牛仔布。因為基本的顏色剪綵都有了,我近一兩年已很少買牛仔褲了。不現在哈韓反而想買些有特色的來襯淨色tee及運動鞋。無意發現了這條Levi’sAnthropologie特製的併貼限量版501,雖然要200美元但真的很少看得到所以買了!我現在所有牛仔褲都是skinny or straight leg的修身款,這boyfriend cut501對上一次買可能已是大學時期穿啊!穿闊牛仔褲有點不慣但真的好舒服,而且又有陌生人讚呢!



另外兩件在Anthro買的,一件是兩層的衫背心,我在舖頭看見實物買的,因為照片真的不吸引,但實物顏色鮮一點層次也聚得好看一點。最後是在波士頓逛街時買的短身moto假皮外套,不知道為什麼在舖頭突然半價不用100美元就買了。



我跟同事提早去了波士頓,星期天就去了Prudential Tower購物,看到這個在美國南部未見過的加拿大牌子Aritzia,原他們只在北美的大城市有商,單只櫥窗已非常吸引。你看它們的款項好像很基本的,有些像香港的Massimo Dutti,但見到實物就知道Aritzia的質地更好,最難得是剪綵非常非常好,試穿幾件上身都愛不惜手,最後不想大出血買了兩件。

是的,淺色絨褸我已經有好多件,但我喜歡這件的高領。我不喜歡帶頸巾,這種高領可幫我擋風,而且絨褸用cashmere羊毛做好保暖。


另一件長身冷背心,看照不太特,我是見到公仔著了淺色款就一定要試穿,穿上身真的超級好看!好看到我現在想上網買多一件一樣的(淺色款),怕將來再找不到。



這三件是在波士頓Harvard Square的一間季尾散貨場買的大特價貨,沒什




最後是鞋,先在ASOS買了這布鞋,我很少穿這種悠閒款的懶佬鞋,不過這對鞋頭蝴蝶結夠可愛,不太中性才買的。


最後是在Steve Madden買了同款兩隻色的兩對短靴,我買了咖啡色及黑色。短靴我當然也有不少,但多是更女性化的,這種有點脫色又中性化的沒有(所以一買就兩對),這種款初秋時襯薄身裙再加短皮褸夠型。


這個月就這樣了,安慰自己到秋冬真的來臨時,可能就沒有其他看得上了。




6 則留言:

  1. 一場去到Boston有無食lobster roll呢?:)

    我鍾意第一件A&F牛仔褸加冷邊,比平時嘅牛仔服多一份嫵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食,因為我唔鍾意有creamy sauce嘅東西,不過食咗兩次龍蝦!

      我都覺得件褸幾ok,唔係現場見到我依家都唔買A&F了。

      刪除
  2. Love the 短身moto假皮外套!

    I used to wear jeans all the time in my 20s. Now, I like dress pants, skirts, and dresses. My tummy appreciate them!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件假皮褸我無諗住買架,因為我有唔少皮褸(不過無黑色moto款),但係唔知點解Boston場半價,$100有找唔買好似對自己唔住,我之後去網上查都無減價啊!

      我夏天少著牛仔褲,純粹因為怕熱。但其實我依家可能有2-30條件仔褲喇,所以唔係特別款都唔會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