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2016

Friend with Benefits VS One Night Stand

(註:這篇主題涉及「性」,如你對此話題容易被冒犯,或有很多道德判決的話,建議請移玉步。)


大家都知道,我寫的blog從來沒有什麼禁忌話題,「性」當然亦包含在內,以前沒有寫太多,是因為沒想到什麼可寫,不過上一篇見有網友問到,就寫一點吧。

就我個人而言,我對性行為的態度是算開放的。性,就像追求好吃的東西、好看的東西、好聽的音樂等等,是滿足人類感官慾望範疇之一,沒有什麼大分別。

當然,你可以說,性行為會因為刺激了荷爾蒙,而容易帶來一些情緒上的影響,這點我贊同。我不知道其他人的體質是怎樣,但我如果在專注的情況下,看到好的電影、書籍、聽到某些音樂、甚至嘗到某些好吃的東西,一樣會令我腦內帶來high的感官快感。如果要說性的好處,就是因為刺激荷爾蒙的程度更強,一次性行為的快感及快樂,所伸延的時間,比滿足其他感官更長。

因為我是這樣的人,所以我在追求人生快樂/幸福時,對性帶給我的快樂,自然一樣會去追求。亦因為這樣,只要在沒有固定男友/老公時,我是可以跟沒有愛情/感情的人發生性行為的。

如果不是賣淫,跟沒有愛情/感情的人發生性行為的情況,不外乎Friend with Benefits或者One Night Stand,兩者我都有經驗。(有中譯Friend with Benefits為“炮友”,我不喜歡這個有些貶義的譯法,因為東方文化內的炮友是除了打炮外什麼都不是的關係,而真的Friend with Benefits卻是首先是朋友,會有朋友平常的聯繫及交住見面,而只是加上偶爾的性行為而已。)

如果有適合的拍檔,我是較喜歡Friend with Benefits的。好處是做得朋友,對對方的性格、喜惡及背景有一定認識,會關心對方,平時相處亦舒服自然,不但會減少發生性行為前後可能出現的尷尬,最好的是在發生性行為之餘,在情緒上有一層窩心的暖流。這個溫馨的感覺很難解釋,如果要劃一條線,就介乎純肉體交合的性行為,與跟戀人做愛之間吧。

但我得承認要找適合的人不容易。最怕是什麼?當然最怕是為了性影響友誼,更怕的是其中一方之後產生感情,期望有更進一步發展,萬一在感情上傷害到對方就更不好了。因為有時即使在開始時大家都知道遊戲規則,但感情是非理性的,之後改變了有時自己也控制不了。

一些維持Friend with Benefits關係的簡單規則?首先當然是雙方一些自我要求,例如我自己,是不會在有「固定」男友/老公時,跟其他人發生性行為的。不是我自己肉體/感情上不可以,而純粹因為不想傷害身邊的伴侶,也不喜歡向伴侶說謊。但當我只是跟一些人在約會階段,關係還未固定時,我不會為自己設此限,但同時也不會向他們說謊。至於我的Friend with Benefit是否有同樣要求,老實說,這個我管不到。

另一規則就是只要有一方,在任何時間要停止性關係時,一定要即時無條件配合。例如對方有心儀或曖昧對象,或開始約會拍拖,或只是純粹不想,那要跟朋友停止性關係是很自然的事。如果你認為自己會因此不開心,自尊心受挫或有留戀,那就不應該開始。不能忘記的一個重點,是友誼第一,性關係其次,如果容易把這些混淆,還是找One Night Stand比較好一點。我就可以剛跟朋友完事後,仍抱在一起聊天時,教他如何追求一個心儀的女孩。我是從來不會把他是我朋友的身份混淆的。

另外,我自己覺得,所有身體接觸及任何skin ship,都應該只在室內及兩人獨處溫存時發生。簡單來說,這樣是令雙方都更明白更肯定,在不同社交場合(social settings),大家是朋友的角色,也會避免其他共同朋友的誤會。

我慶幸在我過去廿多年偶爾出現的單身日子,曾有幾個這樣的朋友。至於如何從朋友群中物識到同路人?這也很難說,以我自己的經驗,就有真的是多年朋友,也有拍過拖,之後分手後成為好朋友的,也有只約會過一段短時間,大家覺得不適合成為情侶的,幸運地我們的友誼/關係都能維持得好好。其實我可能會有更多選擇的,尤其因為我是女性對方是男性,但有些我有保留,因為直覺告知,他們可能對我有非純友誼的好意,不想為了一己私慾,發生性行為之後影響友誼。

偶爾我也會有One Night Stand,一夜情的好處是no hassle,不用太多寒暄認識,基本上只要對上眼,又沒有討厭的感覺就可去馬。但一夜情有一定冒險,我不是說什麼遇到變態或什麼人生安全的冒險,而只是純粹對對方全無認識,所以對那人性能力/技巧等一點掌握也沒有,尤其是那些喝了酒的男人,真的是不去到現場,不知會發生什麼事。不過我一夜情時,通常不會把人帶回家,因為我是會「完事即走」那種人,如果帶人回家就會失去這個控制權。也因為對一夜情全無認識,亦有可能事後對方想繼續聯絡你也不一定。所以Friend with Benefits VS One Night Stand,我是較偏愛前者。

另外想說一點,除非一個人很有自發性及上進心,否則長時間只對著同一個性伴侶的話,無論性技巧、享受性愛程度,對自己喜惡的認識度,都會非常容易停滯不前,久而久之性生活容易變得沉悶,變得機械模式,甚至覺得累人及煩厭。

年輕人又或者單身人士,你說我鼓吹濫交又好什麼都好,你愈遇得多不同的性伴侶,能享受性的機會及程度愈大,因為每個對象跟你的化學反應也不會一樣。尤其是女孩子,絕對不要因為跟某一兩個人發生過關係,沒有得到很大的滿足,就妄自菲薄,認定自己就是不會享受性愛或者是床技不佳的人。只要做好自我保護措施,不防多去見世面,這世界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啊。愈有經驗,對自己身體及滿足愈有掌握,對自己的外貌、身材、自我形象等就會更接受,自信亦會更強,不會再容易被一個兩個人的反應,變得自卑或者self conscious

啊,談到這種話題,我就懷念以前Yahoo Blog有私人留言這個選擇,如果讀者真有難以公開的詢問或分享,可以直接寄電郵給我。








14 則留言:

  1. 愛情唔需要咁認真,大家喜歡,又有感覺的,one night stand is fine。有D兩公婆,愛了多年,但無感情,這樣的愛好乏味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咗兩公婆而一直有愛情嘅,我估只係好少數,大部份長久嘅夫妻都係「家人/親人」關係,我估想結婚嘅人要為呢個心理準備。

      刪除
  2. 我未試過同伴侶以外嘅人發生性行為,不過唔愛嗰人,我估我未必接受到同佢玉白相見。

    又,我覺得思想要好男性模式至做到妳話抱住對方教佢追女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少少露體狂,對人玉白相見唔係好大問題,哈哈!

      其實我好早以前已經知道,我除咗一副身體軀殼之外,基本上思想行為都係一個男人!

      刪除
  3. Some people are great as lovers, and some people are great being mates. Those groups could be mutually exclusively.

    Do you ever reminisce about those days of FWBs?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同時係great lover and great mate真係唔多,而且即使一開始係great lover,生活嘅負擔同磨合,好多時都會令原本嘅great lover變成mediocre lover。

      我係一個非常花心嘅人,腦入面亦可以同時裝住好多個男人,當然會懷念以前時常轉伴侶嘅日子,不過起碼暫時都只係喺個腦入面花心。我估喺美國嘅簡單沉悶環境生活,對於我「定性」有幫助。話時話,FWB另一個好處,就係相方嘅性關係一定係較高質素嘅,因為雙方都係純自願無責任嘅關係,如果效果唔好都唔會浪費時間。

      刪除
  4. When you have sex with a person, there will be a soul tie in the spirit realm, part of your soul is broken and given to the person you have sex with. The more people you have sex with, the more your soul is broken. Not only that, when you have sex with a person, and that person had sex (let say) with three persons before you, these three people will also have soul ties with you. In the spirit realm. your soul is broken and you are entangled with many soul ties. You are not a free in the spirit. So many people don't understand the spiritual implication of having sex with someone....

    回覆刪除
    回覆
    1. In other circumstances, I would have deleted your bullshit. But today I'm in a good mood so I will let it stay. Believe what you want to believe, but don't preach to others, that should be the foundation to be spiritual.

      There are a lot of people in this world who don't believe in "soul", needless to say soul being broken or entangled or taken away. Take your nonsense elsewhere.

      刪除
  5. 我有一問題想請教: 我喜歡了我的炮友, 關係維持了5個月, 因為不能接受這種關係所以一個月前與他斷絕來往. 現在感到好痛苦. 你有無試過由炮友變女友的經驗? 或者有無提議可以令我快些脫離這痛苦深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首先多謝到訪留言。

      先回答你的提問,我沒有試過FWB變情侶的經驗,我有網誌內容都有提過,我會選的FWB,都是因為我覺得不適合做情侶才選的。其實,我覺得如果一早有機會發展為情侶,可能根本不會做FWB。

      可能你沒意識到,有可能你一早已喜歡對方,以為變成FWB後就會慢慢變成情侶,但事實上關係沒有轉變過。如果是這樣,分開是好的,因為可能原本的動機及出發點已不純正。當然這只是我亂估,如果冒犯了抱歉。

      如果你未能把「性」與「愛」隔離,還是不要再進這種關係了。至於如何快些脫離痛苦......唉,單戀這東西自古以來都是這樣,我可以叫你去找第二個對象,可以叫你去令自己好忙見多點朋友(最好女性朋友),可以說讓時間慢慢沖淡.....不過到最後都是靠你自己。至於那個FWB,就繼續斷絕來往吧,以你這狀態,應該不能回到朋友關係了,或者等到雙方都另有伴侶才算吧。

      刪除
  6. Thanks a lot Ceci for your answer!

    回覆刪除
  7. 其实想问您一些意见。 最近我在一个交友网站认识了一个男生,他向我提了fwb的问题。我其实还蛮接受的。因为自己快30了,却也单身了很久。除了工作就是工作。有点麻木了这样的生活。还蛮想有点火花。 而且其实自己本身还蛮有欲望的但却没有任何的性经验。。很想去做一次。但又碍于自己是那种考虑很多, 不会做选择的人。。。。不懂自己该不该接受。。。您觉得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到訪留言,下次留個筆名吧。

      抱歉,這種十分私人的取向,我是一定不會參與意見的,更何況我對係完全不認識。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