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2016

波士頓公幹 :腳骨力挑戰之旅

要為公司在波士頓尋覓及租賃新辦事處,上星期就跟兩個同事去看場地。

其中一個現居矽谷的同事,之前在波士頓住了十幾年對當地很熟悉,我又多年沒去過,上次去麻省已是在1998年,去UMass Amherst探一個“friend with benefits”,趁他上學時自己搭巴士,去波士頓玩了一天而已(也在那天有艷遇)。今次就前後另找兩天留在那裡逛逛。

說是腳骨力挑戰,因為我們除了做遊客時逛了兩個大半天,公幹的兩整天就看了14個場地,每個面積都過萬平方尺,我又習慣走遍每個角落,但不知道是否最近做Pilates令腰與腿的肌肉強壯了,抑或是那對Nike  Mayfly Woven超好著舒服,我只是在其中一天要吃止痛藥,是很大的進步!(我平時回港因突然要長時間步行,會因為腰痛腳痛,通常每天都要吃止痛藥。)

公事不多提了,就只寫兩天的吃喝。週六晚上到步,就與同事到同鎮的台灣小菜館吃飯。牛肉麵鹽酥雞等份量都超大,但味道只是一般。


第二天早上下雨,我們又沒有特定目的地,就坐Uber到大商場Prudential Tower購物,順便到頂層的餐廳Top of the Hubbrunch及看風景。食物質素都是普通,但服務與波士頓景色搭救。






之後天氣放晴,我們再到海旁North End喝咖啡,然後沿海旁一路漫漫走到Financial District






晚上就去波士頓唐人街食中菜,當然點了龍蝦!


兩天看辦公室都是到下午才吃飯,第一天在MIT所在地Kendall Square的一間薄餅店吃


第二天去了Legal Seafood吃海鮮,除了生蠔,我另跟同事就分享了這份lobster bake,只是40多美元還包了一杯clam chowder一點都不貴,味道亦可口。




最後一天自遊行,早上去了一個住宅區Malden Ming’s Seafood Restaurant飲茶,是同事住在波士頓的朋友推薦的,點心可以,最開心個個推車仔的嬸嬸都講廣東話,還吃了比香港還好吃的流沙奶黃飽,蛋黃味濃超香!



飲完茶就去Harvard Square,雖然只是一個普通的週三下午,但Harvard Square仍有很多遊客學生周圍行,可能剛開學不久有些陪伴家長還在吧。先到Darwin’s Ltd.喝咖啡,跟住就到書店服裝店等周圍逛,最後路過Harvard University外邊走了一少段,算做入過哈佛吧。我們酒店附近沒食肆就順便早早吃了越南粉當晚飯,之後就回酒店了。





週四一早機回家,在機場難得地吃了個非常美味的早餐!


我跟同行的同事,都沒有什麼特定要去的地方,所以只是不停乘Uber周圍去,Boston是大城市坐Uber好方便,服務亦不俗。遲些可能要再去波士頓一次,希望不是在嚴冬時就好了。






10 則留言:

  1. 我去Boston 時都有行過這幾間大學,又有食這店的龍蝦。 記得Boston 的唐人街好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波士頓遊大學係指定行程。Legal Seafood係連鎖質素又有保證。

      刪除
  2. I admit I am nosy, I am more interested in the "friend with benefits" than the mediocre-looking Chinese foo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佢已經出過場,寫波士頓艷遇時...

      "廿幾年前,我在美國當交換生時,暗戀上一個半瑞典半美國藉的英俊男同學,金色鬈髮,天藍色眼睛。我們雖然沒有任何相同課堂,但換班房或出入飯堂時總被他吸引住,又因為我是全校唯一亞洲人又是交換生,一定引人注意,他也知道我的存在。...兩個月後我要轉接待家庭亦要轉校,大家反而成為很好的筆友。當年還沒有電腦電郵,我們是真的互相寫信寄信的。

      一年後我回香港時,剛巧他父母分居他也要跟媽媽回瑞典定居,我們就靠住一年一兩封的書信聖誕卡等繼續友誼。

      轉眼十年後,我逃離香港漫無目的地在北京美國生活時,他剛巧同一夏天由瑞典回美國繼續升學,知道我在美國時他特意穿州過省駕車來看我。雖然十年未見,但大家都在成長期向對方分享學業、家庭、感情等煩惱及心事,再見面感覺份外親切。他離開瑞典時也剛與同居多年的女友分手,我又正在療失婚的傷痛,兩個同路人在一段短日子親近起來,還一起去了海岸區旅行一星期,我相信大家對對的方心靈康復也起了正面的影響。他現在是一個很成功的學者,年紀輕輕已是美國一所大學的心理學系系主任。"

      我依家同佢都繼續有聯絡架,眨眼做咗朋友差不多三十年喇,雖然好耐無見,但我哋仍然係好好嘅朋友。

      刪除
  3. 自己住一間酒店房,驚口嗎?我自己一個都試過,但一定瞓得超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同你相反,只係一個人自己瞓時至瞓得好。

      我一直一個人住又成日一個人旅行,緊係唔驚啦。其實諗真都真係無乜嘢會令我驚....

      刪除
  4. 兩條新褲都著得好好睇好young呀!! :)

    我上次去波士頓專登提早去機場食Legal Seafood,食到抱住個肚走,超滿足! 一直都想再去波士頓,但美金依家太貴啦,要等下先,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拉直咗啲頭髮,個樣都young咗。

      我喺機場有見到Legal Seafood呀,不過朝早8點幾,我實在想像唔到自己食海鮮,所以都係去翻普通餐廳食。

      刪除
  5. 點解你食咁多,都可以咁廋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完又真係無肥到喎,不過我嗰幾日行咗好多路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