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2017

感謝阿米推薦

前兩天,一覺醒來,發現比平時多的網誌/部落格回應電郵通知,而且都是新訪客。

看了三兩個,原來有台灣阿米在一個台灣防彈論壇的聊天室內,推薦了我的網誌,真的意料之外,受寵若驚啊!

多謝新讀者告訴我論壇的地址,我以前偶爾會從其他地方看到來自台灣「批踢踢PTT」電子報告欄的連結,但自己卻對此不認識也沒有直接看過。(題外話,我明白PTT作為訊息表達及交換平台的意義,但坦白說我覺得PTT的頁面設計不太吸引,希望沒冒犯新來客吧。)

在這裡自我膨脹、自戀一下,也在此留個紀錄(不然多年後就不記得了),放上推薦的留言。




因為對PTT不熟識,首先我想問, pttnew是那個聊天室的管理員嗎?如果你看到這一篇,我先在此正式向你致謝,也請你有機會有時間的話,代我在那聊天室向那裡的讀者致謝。如果看我寫有關防彈的文章有任何得著,這是我的榮幸。

我原本開始寫防彈的目的,當然不是為了吸引阿米來訪。純粹因為我現居美國非常鄉下的地方,周圍不要說哈韓的人,連亞洲人也不多(居此十年沒遇過一個香港人或台灣人)。我開始寫防彈,最主要是為了自己留個回憶及紀錄,其次是向一直有來訪的長期讀者介紹一下KPOP及防彈的東西。其實我一開始寫時,是有擔心過會趕客的,因為我的長期讀者對韓偶沒認識亦沒興趣,我寫有關防彈的文章閱讀與回應次數也不多。

不過,網絡是一個很神奇又有著自己生命的世界,因為Google搜尋器,也因為防彈自去年十月回歸後暴紅,這個原本只有很少固定讀者的網誌,來了很多新華語阿米,我之前有一篇已寫過相關的事,只是估不到,過了不到一個月的光景,這網誌會在防彈的聊天室出現。

一個推薦的結果,就是我的訪客量,又平時單日2-300人次,一晚跳升十倍到3000多人次。不得不說,阿米好給力啊!



我知道經PPT來的新讀者,都會先看所有有關防彈的文章,不知不覺已寫了50篇。有些東西及背景我想向你們先說明。

一)我是一個四十代已婚中年婦,不是迷妹,也沒有戀童癖,所以我寫的防彈文章自然不會帶有迷妹心態的角度。無論什麼團,可能市面上比較少飯會寫這樣的文章,但我是一個另類的人,我不會因為年紀而限制自己想做的事,包括當韓團的鐵飯,也不會因羞恥偷偷地飯,我做飯光明正大,亦引以為豪。公司的同事知道、家人朋友都知道。

二)我飯防彈之前,也會留意KPOP及韓流其他東西,現在仍會留意,所以我不只是一個防彈飯,我寫很多防彈的東西,也不會只以防彈為核心,而多數會以更廣泛的角度去看。

三)我寫的資料來源,跟大家阿米差不多,都是網絡內找得到的東西,我沒有任何內幕資訊或聯繫,雖然搜集資料時,會盡量多用腦筋去研究是否可信,但資料出現錯誤及誤傳的機會仍是有的,而且我不懂韓文,資料都是二三手經翻譯出來的,所以大家不要看得太認真。畢竟,這些文章,原本都只是我寫給自己看的紀錄。我一向做人的宗旨是:做事要認真,但心態要放鬆。

四)如果你看得多幾篇,甚至之後看其他非防彈的文章,你會發現,我是一個性格與意見都非常強、非常主觀、也很少動搖的人。這不只是年紀的關係,我從小本身就是一個性格非常硬朗的女生。我寫這個網誌,防彈又好,非防彈又好,目的從來不是為了說服人,或尋求認同,我這種硬朗、固執又自愛的人,是不需要向外尋認同的。如果大家不同意我的意見,那當然全完沒問題,也歡迎分享,但也不太需要花心機去說服我,正如我亦不是在此說服你或要向大家證明什麼。這跟防彈或當飯完全沒直接關係,如果你有機會看我寫非防彈的文章及我對留言的回應,你就會明白我這個人就是這樣。只想大家明白,我寫什麼都好,原意不是要冒犯任何人,如果有些東西令你覺得被冒犯,坦白說不是我的問題。

五)還有,不論年紀,我是很不喜歡衣來張手,飯來張口的人的,所以我在這裡不會寫任何教學東西,也不會回答任何在網絡找得到答案的問題,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這個網誌,是我九年前來美定居不久後開始的,而我哈韓只是過去三幾年前的事,所以這裡不只是一個韓流韓偶的網誌,也是我個人生活的網誌。老實說,雖然我在這裡從不露臉(身體其他部份就露過),但因為這裡有不少我私生活、家事及過去經歷的分享,突如其來地來了這麼多新讀者,而且年齡層成長年代背景都不同,我有一點私隱被暴露出來的坦蕩感,但上載得東西上網絡,就要預計會有這可能性。

噢,忘了寫,Ceci Chan不是我的真名,是我為這個網誌設的筆名,不過大家可以叫我Ceci,或者部落主,又或者姐姐都可以(因為我相信我年紀大你們很多,甚至是你們媽媽的年紀),我不太計較的。

我知道亞洲韓飯圈,因為語言問題,又或者是文化關係,大部份飯都只會留意自己國家飯圈的消息,對其他國家的文化、歷史背景、及飯圈文化等等,都不太留意。但我是一個生長在中西文化交融的大城市,從少亦對海外其他國家的文化及歷史有興趣又八卦的人,現在更定居美國,所以我看東西,一向不是以太單一的角度看。如果這裡的文篇可以把大家的眼光擴闊一點點,那即使只是一點點,已經令我覺榮幸及恩惠。說到底,我希望防彈阿米這個飯圈,會比其他韓團飯圈成熟一點、眼界闊一點、理性一點、寬懷一點。雖然「有怎樣的偶像就有怎樣的飯」從來不是真理,但我一向認為防彈與BigHit,不是一般的偶像及娛樂公司,希望大家在飯他們可愛//表演精彩之餘,能進一步飯上他們更深層的想法及為人。

抱歉這篇好像家長說教式的文章,我不是想嚇怕你們的。再次在此感謝你們來訪,歡迎歡迎,大家多留言多交流吧。所有舊文章如果有新留言,我也會一一回應的。在此順便祝台灣阿米今週日搶票成功,搶不到也要冷靜,如果最終目的也是想看防彈而自己又負擔得起的話,要買黃牛票也不要理會別人的眼光!

這也是一篇寫防彈的文章。最後,當然不能不提提,過去兩天BigHit發佈了,防彈下一個系列的主題Love Yourself各成員的海報,亦已說明主題系列會一直延伸到下年。我不會在此放上所有海報,只放我最喜歡的兩張:兩個大哥SugaJin







14 則留言:

  1. 妳個Blog好受歡迎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唔係,只係防彈真係好紅,好多阿米會周圍搵有關佢哋嘅資料同文章。

      刪除
  2. 因為正好點進來幫忙回答:不是管理員哦!是一篇供阿米們閒聊的文章底下的留言之一,但因此吸引很多找到這個地方而感到新鮮的新讀者(比如我XD
    不同角度解讀的文字總是讓人驚喜,昨天因為十大歌曲的那篇文,重覆聽了好多次rain,身為一個入坑不算淺的阿米居然到現在才發現這首驚為天人的好歌,實在慚愧。
    言之有物的阿米像一張藏寶圖,別人眼中的防彈魅力之處也十分迷人。別的不說,感謝因為這個網誌讓我知道了rain這首好歌。打這個留言的當下,也單曲循環好久無法自拔了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到訪留言,下次可以留個名字/筆名啊。

      讓你從這裡重新發現Rain,也是相當好的事啊,Rain至今仍是我的防彈No. 1,我相信可見將來都不會有另一首歌取代。

      然而,我寫防彈的角度,真的很不同嗎?我以為大部份阿米都會有近似的相法,只是我可能寫多點例子解釋吧。

      刪除
  3. "性格與意見都非常強、非常主觀、也很少動搖的人"...喺北美生活多年,印象中好少遇到有齊呢啲特質性格嘅港人,反而來自Caribbean嘅同事,我就覺得好多都有呢啲特徵。:)

    可以問下姓"Chan"有無特別原因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一向都係另類港人嘛!其實我只係一個另類人,在香港如是,在美國如是,在我任何居住過嘅地方都一樣。我沒有太特定某個國家/城市可歸類的性格。

      Ceci與Chan都完全是隨意選的,跟我的本名本姓沒任何關係,也不是認識的人的名字,只是9年前要設個電郵與戶口建Yahoo blog時,隨意想出來的。

      刪除
  4. 我才有點榮幸居然被找出來了哈
    大家的出發點都是好的,只是希望讓更多人能夠瞭解到防彈這團體
    所要傳達給粉絲及大眾的信息,不單單只是一個偶像團體這麼簡單而已
    我也很希望大部分的阿米能夠多加用點心,能夠真正的去認識他們
    而不單單只是像崇拜偶像這麼簡單,不過這願望達成的困難度很高哈哈
    但還是希望能傳達多少就傳達多少!!

    題外話,這週的搶票簡直是戰爭阿,不過幸運的是有搶到搖滾區的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pttnew嗎?真的很多謝你,多謝你來訪,也多謝你推薦這個部落格,真的受寵若驚。

      歐美的防彈飯,其實一向比較成熟,一來比較少年紀很輕的飯(小學/初中),二來西方文化有點不同,雖然都會有感情投入在偶像身上,但對偶像的私生活/興趣/甚至性格等等,接受程度高好多,而且有一點我真的不太明白亞洲飯圈,為什麼這麼容易互相妒忌?偶像跟某個飯交流多一點,或者在演唱會打個招呼等等,就不時看到大家在爭吵究竟是真的向你打招呼那些無聊事上(我看過不少)。真的,是又怎樣不是又怎樣?太多亞洲飯(不只阿米),沒法分開羨慕與妒忌的分別。西方飯一向都只會....啊你好幸運,我好羨慕啊....就算了。

      說回搶票,對我來說,第一題比第二題容易啊,因為我真的不知道阿米生日日期!恭喜你搶到票,現在大家努力準備應援吧!

      刪除
    2. 好的文章就應該跟大家分享拉!!
      是阿,近期在看他們出入機場時,粉絲瘋狂不理性的行為
      嚴重影響到粉絲的安危與防彈的情緒,真希望大家都能給他們舒適的環境
      亞洲圈的話好像韓國頗為嚴重的,粉絲甚至禁止偶像有緋聞及戀愛
      蠻自私的行為,但這種風氣似乎在以前比較嚴重
      現在的偶像在要進入三十代,之後這種行為就緩和許多了

      刪除
    3. 對,當飯自己到了有男友/有老公的年紀,禁止戀愛會緩和點。

      西方飯太習慣自己的偶像不停轉女伴、喝酒甚至吸毒,什麼都見怪不怪了。

      現在好像Wanna One的飯最誇張......我就看不出他們的魅力了,不過韓國是一個非常嚴重盲目跟風的地方,唉......

      刪除
  5. 你寫得好,所以才有讀者推薦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誇獎了,我也不是寫的很好,只是迷偶像的,多數是年輕人,又比較少像我這樣極端理性的人,所以可能比較少我這類文章。

      刪除
  6. 我也是來自台灣的阿米,透過PTT推薦有幸讀到妳的文章,幾乎每一篇都寫到我心坎裡去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到訪留言啊!

      如果我的文章令你有得著或看得高興,那是我的榮幸,以後可以多來訪留言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