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2017

Love Yourslf 起承轉結:就讓防彈去打破這個禁忌吧

:因為BigHit應會在未來幾天繼續放片(起碼要完成起承轉合”),這一篇會不斷更新,直至這階段的錄像上載完為止。後註:它們用了韓文與日文的漢字寫法起承轉結,但意思一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阿米們為了昨晚BigHit出的微電都亂套了吧。


這個Love Yourself Highlight Reel“錄像,是繼上星期出的兩套海報後,發放的第一個Love Yourself錄像。


第二個錄像也在816日晚上發放了,第二部是,跟昨天阿米估計的起承轉合四步吻合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i79TszIu-g

之後是817日晚上發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4FXavy4pNw


最後的一個,是818日把之前三個錄像連起來,再加上第四步成為起承轉結,正如我自己預計,這些錄像沒有為Love Yourself或花樣年華系列帶來更多答案,不過大家都應該已習慣了BigHit這種市場策略吧。


不過Reel Highlight也只是序言,大家耐心等待Love Yourself系列的其餘部份吧,我個人是希望他們不要再花太多篇幅套弄在花樣年華時代上的,是時候離開發展其他概念了。

雖然我對BigHit為防路向而設的各種故及概也感到欽,但可我也是少數,從來都不會太執或去估各種理的阿米。當用的小說或其說項我也會去了解,但基上我是那種BigHit出什我就看什(as is),不會太意也不會未發生就亂估什麼的飯

不過,都想先在這寫下這個錄像的配樂,不是BigHit自己人寫的,而且邀請了首個得到美國艾美獎提名的韓國人,在延世及紐約大學畢業的作曲家Shin Myungsoo為他們編寫的,BigHit製作的出品,每一個大大小小的元素都是精心經營的。而這些錄像也繼續由LumpensGDW負責導演及攝影。

以上不是我想寫的,我想寫的是偶與談戀的禁

這個錄像,是首次防成員們,各自有配搭的女主角的愛情故(除了Jhope的女主角仍是媽媽)!網上回應當已有不少開玩笑,也有不少認真的女飯心碎留言,投何要有女主角,投走向是愛。我很佩6個女主角的勇啊,因使之前是無明氏路人甲,現在一定很快就會被飯起底,也極大可被狂飯網上欺。其實這種男團組合內每個偶像都配女主角走愛情線的做法非常少,大部份MV都是全隊對一個女主角,因為這樣女飯(尤其是唯飯)較能接受較少攻擊。近一兩年夠膽以此方式宣傳主打歌的受歡迎男韓團(個人作不計),就只有前輩Big BangLet’s Not Fall in Love吧。

幸好,暫時在BigHit發放的頻,基上所有英留言,都集中在猜測各個故背後的意,也有讚美各女主角的意即使偶爾看到一個半個投訴愛情線的留言,也會立即有其他阿米去反駁,間接地令其他有同樣想法的阿米不敢將此傾向增強。起碼在一向由西方飯霸佔的Youtube頻道,仍是以歡迎及接受為主,其他飯自設的留言板及個人推特戶口,那就可能有其他傾向。我就想說,如要找一個韓,去打破偶不要觸碰異或談戀愛的禁忌,就讓防少年團這隊最多西方飯,最多想法較成熟的海外飯的偶來做吧。

(或日本)不可/不應談戀,可說是很久以前已成的偶。你以為他真的不談戀嗎?當不是,只是不可以公,因一來飯會傷心,二來伴侶(尤其是女朋友)受壓會大,所大家就一在這互以眼不見為乾淨的奇文化內繼運作。

有時看到一些綜或清談節,都有不少韓偶承過去有談戀,但差不多百份百也會同時說,噢,那是一年前、三年前.. 的事了,好像這樣申了只是現在沒談就行。當然,現在韓狗仔隊Dispatch強勁,有時想騙也騙不來,但不幸地被揭發的,如是當紅偶(伯賢與太研、Zico與雪炫,甚早一代的龍俊享與具荷拉),都會受各自飯圈很多攻,這也是為什麼韓偶基本上不會主動大方承戀情的原

常常說,他就是要寫1020代年人的想,破偏見。1020代年人的生,不可沒有愛吧。歌曲寫愛情又好,真實生活談戀愛都好,我個人希望防彈七子是會貫徹忠於自己,忠於防彈背後意義去做。

起碼,防彈西方飯真的很多,而西方飯對偶像談戀愛這一關是沒太大所謂的。你看當紅的偶像Taylor Swift, Justin Bieber, 甚至男團One Direction, 之前的Jonas Brothers等,他們都會大方談戀愛甚至不停轉伴侶,西方飯受這麼多代的西方偶像訓練出來,早已對偶像的戀愛私生活完全免疫,我好希望我們這個免疫系統,能在KPOP愈來愈在西方國家受歡迎,而逐漸感染給亞洲飯圈其實也不是所有亞飯圈也是這的,香不少飯都已習也是人談戀很正常,我小時候求學階段時,即使對偶像也會感情投入有幻想,也從來沒有為他們談戀愛而反感過啊,所以不是我現在已是大媽年紀才這樣想的

話說回來,血氣方剛的1020代偶像,時常見到其他漂亮/帥氣,體型又好的異性,即使工作行程多忙碌,你以為他們真的沒有對像,或不會擁有想約會想談戀愛的感覺嗎?不可能吧。即使沒有時間維繫持久的感情,也不等於不會「拍散拖」或聯誼式的約會啊。而且因為他們的生活圈子及自由度有限制,與公司工作人員或其他較安全圈子的人會談戀愛或只是有性關係的情況應該不少吧(尤其是經常有海外行程的韓團),大家就不要太驚訝了。現代年輕人對性的態度開放了很多,偶像也是現代的年輕人啊,當他的一般大學生都在談戀在進性行之時,如果飯都能一視同仁地放過他們就好了。

好想BigHit在之後的Love Yourself錄像內,防彈成員們與女主角們有更親暱的行動啊,就讓他們給大家一陣又一陣的心理衝擊,飯圈文化,是要這樣訓練出來的。只做得好,防彈絕有足夠的海外飯,去維持他們的人氣與銷量(我個人是不介們趁此機會去掉一些不成熟不理性的唯飯的,把她們過戶給Wanna One吧,哈哈)


Rant Over! (這是一個英語說法,簡單翻譯就是發完牢騷”)

10 則留言:

  1. 因為我這個人很喜歡看看別人的看法,所以看完大黑的系列預告影片之後我就來了~
    果然妳又寫出了一篇關於新影片的文章了呢(哈哈)

    我還以為對於大黑的背景故事妳應該是會有興趣的,原來只是大黑放什麼就看什麼啊(我自己會看看網路上其他人的見解,覺得很有趣)

    對於偶像的MV有女主角這件事,我自己在看台灣的社群網站是沒有看到對女主有人身攻擊的文章(喊心碎的倒是很多),不過也馬上就看到有幾個女生已經被起底了(年齡、經紀公司)。
    我自己來說,是絕對不會去阻止偶像談戀愛也不會去攻擊他們的女朋友的人,畢竟偶像也是人,遇到了自己所喜歡的不去追求才奇怪呢。
    雖然心裡還是會去希望他們不要這麼早有對象才好(當然是心裡想想)。

    不過對於性方面,可能我個人是比較保守的,所以對於妳說的那些覺得有點害羞(?)。

    最後關於不理性的飯們過戶給Wanna One可能是一個方式,因為他們都還太小還沒到適合戀愛的年齡(欸欸?)
    其實還是希望不理智的人就不要飯偶像,給偶像造成困擾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於大黑自己已出的概念(如Demian),跟概念與歌的關係有興趣,但對各種隱晦,可能有關連可能沒關連,讓大家亂估一通的東西沒太大興趣,偶爾都會看看,但看吧多數只會覺得她們是亂估。

      女主角都是大公司的訓練生,那還好,起碼會受公司保護到。

      他們最少的都二十歲了,怎可算“這麼早”有對象啊!?這是什麼時代了?難到要三十歲才拍拖然後先結婚才有性關係嗎?要選得到適合自己的伴侶,是要靠“經驗”的。

      Wanna One我只是開個玩笑,雖然不是他們的錯,但現在Wanna One飯團實在是最差最離譜飯圈的典範,其實我替那群小朋友不值,一但有少這一種類的飯圈,是很難擺脫的。

      刪除
  2. 從昨天看到新影片出來的時候
    就知道後面不知道會掀起什麼風波了哈哈
    但是好像比想像中緩和許多

    不過我想像這種風氣,跟飯圈似乎有很大的關連
    以Wanna One來說,飯圈比較偏向學生族群
    年齡輕的小女生,自制能力不強,加上飯圈的風氣,很容易就被牽引走了
    但是我在防彈身上發現很神奇的一點,以前防彈的粉絲族群偏學生類
    尤其是剛出道到2014那段期間,幾乎都是小女生居多
    不過從Dope開始,慢慢的粉絲年齡群卻擴大了
    以我為例,我是93年的,以前怎麼也沒想過會迷偶像
    尤其是像防彈這種隊內大哥才大我一歲的狀況下
    我居然被防彈打中了,這對我來說很不可思議啊!!
    開始對防彈什麼都不瞭解,就是像個迷妹,對防彈有無限憧憬,像偶像一樣
    但從我開始漸漸的瞭解這七個男孩的想法,他們的個性以及他們想傳遞的信念後
    我的想法改變了,我變得只想在背後支援他們,想成為他們的力量
    想跟著他們一起成長、一起哭、一起笑,就是想永遠都陪伴他們

    所以對於戀愛,結婚及跟異性接觸等等的行為,我也認為在正常範圍內都能接受
    只要不會傷害到他們一直以來的形象就可以了
    不過我想傷害形象這種機率也不大,因為他們本性就是這樣
    七人相輔相成的走過來,對彼此互相照應
    不太相信會有什麼自制力不夠做出讓人反感的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信得過防彈飯,尤其是西方飯,基本上只要有飯稍為批評女主角們或說不喜歡他們有愛情線,就會立即有不少的飯出來反駁,糾正這種不當的飯行為。BigHit自己的Youtube頻道,現在是沒有這樣的留言的。

      Wanna One沒辦法,一向以電視節目淘汰選的偶像團,都更容易引來非常不成熟的飯。我其實替那班孩子可惜,一出道就跟著這班飯,都不知道以後要用幾多年才可以脫掉她們。

      我希望他們可以公開談戀愛,公開約會,不要為怕飯不高興偷偷摸摸,這才符合他們應有的形象啊。

      刪除
  3. 我覺得這套微電影好好看啊,雖然不是迷的我依舊搞不搞誰是誰。^^"

    不是妳提出我是沒有留意到原來組合拍片/MV會有這個爭議,因為我以為就像韓劇一樣,愛情線是很重要的元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多韓飯(及有些中國或日本飯),很在意這些的,文化不同。成龍多年否認已婚都主要是考慮韓國日本市場,有試過有飯因此自殺,明星偶像們更怕公開談戀愛。

      刪除
  4. 真的超級喜歡你的部落格,我是在美國的大齡阿米,把防彈當弟弟那種。因為這個預告身邊超多年齡小的粉絲要脫飯,說如果他們戀愛了還要脫飯回踩。我真的非常不理解在我看來,偶像也是普通人也會有七情六欲。也會想要戀愛,很多阿米也都有男朋友啊。為什麽對他們要求那麽嚴格。而且飯防彈不是因為音樂和他們之間的情感嗎?找到理智粉非常開心!以後也會支持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到訪留言!

      美國華語阿米,在這裡好像第一次見啊,下次可以留個名字/筆名。

      我其實好想那些阿米真的脫飯,篩走一些不理性的。不過有男朋友的阿米在這方面比較正常,說要脫飯的十之八九是單身及從未戀愛過的,她們的感情投入,她們談戀愛的對象,就是防彈啊。

      刪除
  5. 我很期待接下來的故事/短片!BTW, 應該是One Direction hah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糾正。我的網誌錯別字一向很多,有時我自己重看時發現得到就會改....當然有更多是發現不到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