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018

電子產品的點點滴滴

上星期某日早上起床後,發現我的LG G4手機突然開不了,就是一直維持在平時開啟模式那LG logo,沒有啟也沒有轉到手機的主頁。

上網搜查了一會,就知道那是G4G5用戶最近常出現的問題,應是硬件不行。網上推薦的各種自我維修的方法(將手機放在冰箱冷及用風筒吹熱),老公都幫我試過了,是能短暫啟動到手機,但也只是一小時左右,幸好也能讓我有時間把手機數據備份。最後,我還是去LG網頁提交維修申請,把手機寄出希維修成功。

雖然很多用家都在咒罵LG,但我其實很喜歡這台用了兩年半的LG G4,用了短時間適應Android系統後,就發現這台手機比iPhone好多了。首先電池可拆出可更換,我自買了多兩件電池,三件可以讓我在演唱會日子絕不用擔心手機沒電。另外可以加插記憶卡,拍幾多照片錄像都可以。最開心的是相機的防手震功能比我最後用的iPhone 5傑出多了,我本身手震幾嚴,以前用iPhone 5影相,十之八九都失焦令人沮喪,改用了G4之後就沒有這個問題了。G4的鏡頭也很好,影的相令我滿意,現在是我唯一會用的相機。最後,就要提起初我買G4的原,就是因這個可換背面機殼的設,而我超愛它附設的真皮外殼,除了原的黑,也買了粉紅色、淺藍色及咖啡色,每過幾個月我就會換一次。



因為實在喜歡這手機,所以壞了不能啟動之後,我沒有想過買其他牌子或型號,現市上也沒有一台手機是我喜(我選手機"只選"外型,因我對手機功不高)

估不到的是,LG在美的售後服務,居然跟韓國一樣,令人欽佩。我買此手機超過兩年半已過了一年保用期,LG指過了保用期維修會先收15美元檢驗費,然後再跟維修的需要收費。在收到我手機的翌日,我就收到它們兩個電郵,說已換了主體硬件完成維修及已寄出我的手機,而且不收任何費用!雖然這是它們自己硬件出問題,但如果是美國品牌(iPhone),過了保用期是一定不可能免費維修的。可能有很多人會說手機硬件兩年就報廢太過份一定不會再選購,但我反而因為這經歷更喜歡LG這個品牌啊!修好的手機有另一驚喜,可能主體硬件有提升,現在手機的顯示明顯地質素更清晰顏色也更分明,令我很意外。

寫完手機寫耳機。我一向貪方便,都是用iPhone附設的有線耳機,但用了幾年連接位愈來愈不順,就在我10月去香港/日本時,正式壽終正寢。本來是想去Apple買回一樣的普通有線耳機,因為藍牙耳機要充電,坐長途飛機太麻煩。在銅鑼灣旗艦店看時,遇到一個非常友善又熱情的妹妹服務員,不怕麻煩的出出入入讓我不停試Apple賣的各種牌子有線無線耳機(大家都知道香港Apple Store有多繁忙)。最後,我意外地,買了Apple自家的無線藍牙AirPod

為什麼?純粹是音質!

沒試過都不知道,原來AirPod音質這麼好!絕不能跟它們手機附設的有線耳機相比,也比耳機品牌BeatsBose好,唯一當場不能試的B&O我就不知道了。妹妹有說AirPod因為單件細小又沒有任何線連繫,如果內朵跟耳機不合,很容易掉下來不見了,所以叫我試清楚,帶上後是否容易掉出來,這也是我最怕的一環,尤是我長髮有時潑弄頭時把耳機牽出也有可。但我真的很喜歡AirPod的音質,而且知道可以快速充電(15分鐘就可以用3小時,而充電器本身有24小時可用),所以在考慮過後我還是買了。雖然是貴(159美元),但在香港不用付我州7.5%的銷售稅已省回點,我一直用仍覺得這是值得推薦的耳機。


Apple產品的好處,就是有很多公司會為它們設計附加裝置,為了解決耳機容易掉失的問題(我試過在飛機上掉了一只在座間找了很久差點心病發),市場有多款幫助固定耳機的配件,我就買了第一種,效不錯不過仍要拆下才可充電。至於第二種掛頸線,是很實用,但卻有點違背了單耳機的原意。



寫開聽音樂,我有時會在洗澡時聽音樂,但即使把iPad調到最大聲,也容被花灑的水聲蓋過。偶然在網上看到一個防水藍牙揚聲器,用家評論不錯又不太貴25,就買來試試。音質普通但最大問是不能調教聲量,於是把它退回了,再另買一個24的。這個雖沒有吸但音質更好,而可教大小聲電源亦能維久一點,現在終於可以在洗澡時享受音樂了。說實話,這些小型電子產品,在美國這個大市場,真的花樣多多而且一般價錢都可接受。


最後又要謝謝家裡的技術支援部(我老公)。三年前買的Lenovo手提電腦,在用了一年後其中一個按鍵(key)P鍵鬆脫,原本是可以拿去免費維修的,但要寄來寄去又不知道會多久沒電腦用我就一直拖,慢慢也習慣了,但最近連續兩個鍵也鬆脫,其中一個更是E鍵很常用!現在當然過了保用期,苦惱時向老公求救,因真的不想因鍵買台新電啊!他先說我的型號Lenovo已不再出新鍵盤所也不提維修了,但ebay看到有鍵賣,可以買回來試試自己換,就這樣花了50美元,他在網上看看教學,就幫我解決問題了,現在突然用一個新鍵盤要習慣啊!我一向用手提電腦都會用很長時間,一台可以用7-8年,而且多數不是因有問,而只是因為外殼破壞而要更換,這次換鍵盤希望能又繼續用三幾年吧。




13 則留言:

  1. 我和家人都用開蘋果產品,已經習慣了。最近親屬買了部HUAWEI,影相好靚,用leica鏡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老公只用蘋果,我以前都係,不過唔鍾意iphone 6個外型所以轉用LG。Huawei機影相出名靚架。

      刪除
  2. 我鍾意用Samsung嘅Note,貪佢有枝筆,方便只識手寫而唔識打中文字嘅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手機我都唔打中文字,淨係用手寫筆劃。

      刪除
  3. Was it hard that you were without your phone during repair?

    We are apple fan boys here.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留言掉到垃圾桶?最近才找出來。

      我不是手機跟身的人,沒有亦問題不大。

      刪除
  4. 我啱啱先拎咗我部notebook去bestbuy,兩日攪點.其實都唔係真係壞咗,不過用咗成10年,好慢,就叫佢摌走晒再重新裝window10,(一般普通的問題可以即時幫你醫部機,即時攪點走得,不過要等.屋企無電腦人的就好幫到手)我依家又可以有排玩.
    手機我一路都係用三叔, 基本上兩三個型號先會換一次機,或係可以捱幾耐就幾耐,一嚟用慣咗,二嚟唔想製造電子垃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電子產品要求不高,所以唔需要成日換。

      刪除
  5. 我部舊年打左柴,完全開唔到,backup 唔到!好彩大部分相都backup google cloud,最後寄返電話公司,換過部certified。自己怕事,買過部Samsung,點知唔太用得慣,始終LG 順手好多... sigh!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都係同一個bootloop問題,好似幾個generation嘅G系列都有呢個問題。加州已經有class action lawsuit against LG喇,不過我只係想用得翻部電話就得喇。

      刪除
    2. 係啦,都係同一個問題。我最慘係第一日返香港就出事,成個trip 都無電話用,超慘!

      刪除
  6. I am an apple fanboy, but having a removable battery would have been nic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可以換電真係方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