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2018

原來我真的很好運:防彈第一次美國競技場館演唱會

能讓我在週六凌晨三時多起床的,當然只因為是要買演唱會門票!

防彈創造的新歷史,就是成為第一個KPOP藝人單位,在美國戶外的競技場館(Stadium)舉辦演唱會。Big Hit約十日前公佈,即將舉行的Love Yourself World Tour北美站,加了最後一場,於10月6日,在最多可坐4萬5千人的紐約職業棒球隊NY Mets主場館Citi Field Stadium舉行。




這樣大不了的事,當然令全球阿米異常興奮,也是不少美州,甚至全球阿米希望能親身經歷的事。

而香港時間8月18日凌晨4時,即約一小時前,就是門票發售的時間了,今次只可以在場館自己的網站售票。

我的老公其實今天就在紐約,探望他的大女兒,但他也在這時候留在酒店,繼續幫我一起試搶門票,無言感激。我現在要上班,不能出席的,但想幫朋友碰碰運氣。

我跟老公各自開了三個頁面,這購票網也是有等候區(virtual waiting room)的制度,隨機挑選在等候區的人到達選票頁面。一到4時我倆都只是在等候區呆等,但等了5分鐘,我的其中一個頁面就被抽到選票了,我也即時買了2張最貴的站區票!當時我老公還在等候區。

我買完第一輪,另外兩個頁面亦已被挑進入選票區,這次我就嘗試只點購1張站區票,但就開始不停出現沒有門票的訊息了。我一直重試又重試,直接4時16分,再被配到1張站區票我也買下了,而另一頁面我在亂試時,也被配了2張座位票,那2張我就放回去了。而這個時候,我老公的3個頁面,還停留在等候區,他人還在紐約呢!我的另外兩個英美朋友,也是一直被滯留在等候區。

買到3張票後,網站開始更難配票,而我也自覺不應太濫用我的防彈運,所以也叫他不要繼續試了。現在全場門票已售罄!

如果仍不知道防彈在美洲有多強,很多這些可以在競技場館舉行演唱會的一級著名藝人,都會起碼在三四個月前公佈時間日程然後才售票,好讓歌迷安排時間出席(請假)及儲錢購票/買機票/訂酒店,有些可能一直到開場也未售罄,而防彈就要由公佈到售票只給你十天,你自己去準備如何能夠找到時間,準備金錢,在一個上班日上班時間售票,然後一小時內售罄,場館因為反應熱烈更即時加賣原本不會發售的位置,即上座位圖灰色的部份。但今次很明顯的,是很多購票者其實沒打算去紐約場,而是買了票來換美國其他場,或者是阿米買票來賺錢,這在美國已經成為日常的現實,其他國家可能覺得不能接受。不過這也是我預計,黃牛黨或阿米最有機會炒燶黃牛票要蝕讓門票的一場。



就這樣,我又神奇地買到票了,恭喜自己,不枉疲憊不堪的我凌晨起床,我現在回去睡覺了!

暫時的搶票戰績:這次BTS World Tour: Love Yourself,我能買到的一手地下席/站區票有:

首爾場:2張
美洲場:10張
歐洲場:1張
東京場:1張(更新)


17 則留言:

  1. 回覆
    1. 我平時不是好運的人,但有關防彈的一切,都好像不俗....

      刪除
  2. 你唔只好運咁簡單!睇你寫個買飛過程已經覺得好精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不算精彩,其實過了5分鐘,我已買到票什麼都不理,而且還是我不會自己去的場?所以好輕鬆。

      刪除
  3. 恭喜CECI!睇到你話"不應太濫用我的防彈運"笑死但非常同意!
    CITIFIELD STADIUM好近DONDON屋企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呀,Citi Field在Flushing嘛。

      我其實每次買到票,都真係有少少唔好意思。

      刪除
  4. 搶什麼都搶不到的我,真的好羨慕。。。希望亞巡開售時我的運氣會好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搶票靠運,也要一點經驗,經驗多了,搶到的機會也可以提高。

      刪除
  5. Ceci真的太有防彈運了吧!!!!!!!! 恭喜阿!!
    聽說有的美洲阿米原本還擔心售票狀況,結果居然一小時完售好可怕...
    現在完全不用擔心售不完,只擔心買不買得到就好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可能防彈見我這個阿珠媽年紀大心血少,默默地幫我吧。

      其實賣防彈票是不用擔心的,尤其在美國,因為所有專業黃牛黨都知道今年度,profit margin最高的巡演應該會是防彈,就只是他們都會把門票掃清。不過這一場太多票而且之前十幾場,已去掉阿米很高消費額,所有炒燶機會真的高。

      刪除
  6. 見好即收是很聰明的做法!:)

    完全感受到妳嘅開心啦,半夜爬起身買完飛仲有精神寫篇blog再去休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每次配到票,我都有,"吓?又有?"嘅感覺.....

      買完票好醒架..... 因為等嗰時會集中精神,所以買完要wind down至瞓得著。

      刪除
  7. 您運氣真好,神手~!!!我真的跟jimin一樣臭手!
    兩次都跑去台北號稱網速最快的網咖,還是無緣(其實只要是用搶的都沒我的份)
    但剛好這次首爾演唱會遇到生日,實在是很想送自己一份有紀念性的生日禮物.....所以買了黃牛票!!!
    我把希望寄託在日本場抽選,全部都抽好抽滿,去年抽到五場讓我想今年也要靠日本場了(祈願~認我抽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運氣很重要,事前準備及懂得如何搶也有一定幫助,我一向直覺都很靈敏,例如什麼時候放棄等待重新來過,這是教不了別人的,而我一向輸入付款資料的速度也很快,這也有幫助。

      如果是首爾場,只在台灣網絡是沒可能買到票的。日本場就真的人人機會均等,不過我對他們演出日文版的歌有點卻步,所以這次應該只會去一次日本場,仍未決定去那一站。

      刪除
    2. 真的,台灣網速不行,下次考慮直接飛韓國搶票兼旅遊,其實他們在日本演唱會唱日文歌,大概只有兩三首而已(不過這個您應該很清楚^^)。

      刪除
  8. Are you coming NY for it the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