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2018

有關於防彈香港場售票的一點點

因為有讀者來電郵詢問,我就寫一點吧。這類的資訊我是不會只私下回答的,很體諒。

香港場是由Live Nation Hong Kong主辦,售票網站是HK Ticketing,12月20日公開發售。

我以過來人告訴大家,是的,在香港買公開發售的票非常非常困難。

首先,亦是最重要一點,香港是容許主辦單位,扣起一部份門票,以不公開的內容認購模式自行發售。如果大家去年Wings Tour已成為阿米,應該記得當時有說主辦拿著一半的門票,留起來內容認購(或直接拿去國內渠道或地下包銷商賣),而且很多時位置更佳。今年年底劉德華會舉辦的二十場跨年演唱會,就有傳只有兩成半門票會公開發售,其餘七成半都留給主辦/協辦商及官方歌迷會。香港現時法例的規定,只是主辦必須公開發售兩成(20%)的門票公開發售。至於為什麼會這樣?不要問我。

撇除最後有幾多票公開發售,其實今次HK Ticketing賣防彈的門票,已比某些演出稍為改善了些少,因為不會出現排隊黨。香港之前有不少公演,會在網上發售的同時,又會在一些門市同時發售,造就專業排隊黨的形成(多數是受雇於黃牛黨的南亞裔人士),他們多數會在公開發售日之前兩天就會開始排隊。防彈演唱會這次,指明只接受網上售票,亦不接受電話訂購,更沒有某些香港特定信用卡用戶的優先訂購,其實對於海外飯來說,算是安排得最好的了(反而香港飯可能會埋怨)。

至於是否有團購?看來今次是沒有了,因為Live Nation Hong Kong一直不回答以往兩年辦團購的後援會任何留言。現在距離發售日只剩七天,沒有團購的成數可算是百份百。(後註:香港防彈後援會已公佈主辦不給它們票辦團購。)

HK Ticketing網站基建如何?簡單講一個字就是「差」。開售時進不了網站、當機、頁面不動不更新,出現錯誤訊息的情況很常見。之前搶購香港MAMA頒獎禮門票,我跟一位同事在香港,朋友在韓國,另有朋友在美國同時搶,大家都入不到網站(或就是網站繁忙),到最後,居然是在美國的朋友買到一張站區票,而我能進入時已是山頂區位置。HK Ticketing可說是沒有辦法做些什麼準備的,真的是純運氣決定一切。

香港有四場,公開發售日子與時間相同,即是說,如果你有幸入得到網站,買到其中一日的票,到付完款之後,可能其他三天的票都已售罄。我現在如果買到一天的原價票,已算自己好運及覺得目標達到,其餘三天我應該會買黃牛票,這已是我預計之內。

因經濟原因,或做人宗旨而從來不買黃牛票的本地海外阿米,我祝你好運。






6 則留言:

  1. 近年喺香港想睇有名氣嘅演唱會、棟篤笑等表演,除非識人,否則要買正價票真係唔容易。

    祝妳買票好好好好好好好好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

      香港場運氣真係決定一切,不過網上公開發售嘅票,位置可能好差,好位都留哂內購,我都十五十六要唔要上網買。

      刪除
  2. 我同意海豚兒講法,香港買有名氣歌聲的演唱會飛真的好難呀!

    回覆刪除
  3. 這次搶票也是擔心這,看來要很好的手氣才有機會了,謝謝你的文章,很有幫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手氣搶到都未必係好位,香港就是這樣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