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2020

她....... 很好

仍然忙到喘不過氣..........不過,終點在望了!

最近有讀者問我Blaze的近況。

感謝大家對她的關心,時常都會想起她。

她很好啊,尤其對於一只年紀老邁的哥基來說,她真的很好,仍然很健康,一點老態都看不出。她已過了13歲,基本上已是純種哥基一般壽命線的末端,每一天每一個月都是賺回來的。

老公定期都會拍些照片或錄像給我看,以下是上星期拍的,給她的不是什麼零食,只是三塊狗糧,但她已吃得很高興。



(註:Daddy沒有Mommy那麼嚴格,就讓她來個懶散的自轉就當作是roll,而不是反肚的轉身。不是她不能做,只是Daddy說她年紀大了,所以由她隨意做做,聽話做了個指令就算。)

我家Blaze現在還算健康,十幾歲女除了身體檢查外,只看過一次獸醫也沒有後遺症,大部份原因是因為運氣,但也有丁點原因,是我們一直有恆心地,為她減輕一些哥基常見毛病出現的機會,例如一直保持她的身型標準不胖,不餵食人類食物(除了偶爾一丁點蔬果),不讓她上落樓梯跳沙發,除了有圍欄的後園,也從不讓她不上繩走路,所以她是不可能在地上撿到不應該吃的東西的。這些都是很多寵物主人可能覺得“那樣狗狗不夠開心”但也是我們作出的堅持,對於我跟老公這兩個非常理性的人來說,這些堅持是沒難度的,因為我們自己不覺得這樣狗狗會不開心,她十幾年身體健康沒有病痛,就已經過得很開心了。





10 則留言:

  1. 知道Blaze健健康康就好,不經不覺原來已經13歲啦,同以前一樣,佢都係咁lady,心急想食都唔會隨便大叫。

    完成手上工作後好好抖下。。。俾著以前,一定會問下妳打算去邊度旅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Blaze來到我家不經不覺已經9年,時間好長,她小時候的其他同伴,全都已經離開咗喇。

      我仍然係想去旅行,睇吓邊個地方國境會開放,我就會考慮。我自己一個人住,回程返香港要隔離14日唔係太難。

      刪除
  2. good呀,身體咁健康,佢仲係咁得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係,無病無痛最重要。

      刪除
  3. 回覆
    1. 是的,我仍然覺得我哋得到Blaze就似中咗六合彩。

      刪除
  4. Blaze 仲係好靚女好健康,可以開開心心咁過日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身體真係好好,依家都仲會追波波,不過次數可能減少啲。

      刪除
  5. Blaze好得意啊,希望佢一直健健康康、開開心心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

      不過我們都有心理準備,她會隨時離去,畢竟好年紀很大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