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2020

很久沒寫過的........ 衣服購物篇

很久沒有寫,因為真的少買了。

整個上半年,因為疫情關係,少外出,少上班,海外付運限制,過去三個月工作較忙等等,都影響了我的購物慾,而且我的衣服已出現沒地方放置的問題,要花時間清理捐出一些,才可以再入貨,這亦令我少買了。

有在Gmarket買了些少,但都是普通貨就不寫了。以下這些都是網購,有些是年初買了,但亦有今天才買的。

在I.T買了一些,首兩件是上班用的,包括一套背心加闊褲的套裝及一條裙,條裙因為是襯衣型的剪綵,兩側內彎有點短,不過不至於會走光。




之後是一條短牛仔褲,其實這樣的短褲我有很多,不過這是為了前陣子買兩件另打八折,選來選去選不到其他才買它的,是美國的Rag & Bone,起碼耐用舒適度有保證。



買以上的牛仔褲,其實就是為了令以下這件帽tee拿到八折,因為只是那20%省回來的,已令那條牛仔褲差點免費。

不少人都說Off White只是便服,實在太貴不值那個價錢,我自己覺得如果是花$2000買件普普通通的tee,只為背後那個大交叉招牌是有點多,但我又未買過他的tee,我對那個大交叉也沒特別感覺。我買Off White,多數是選他特別的print(印花),以前買的衛衣如是,以下這件帽tee也是。你說,布料有這樣的print,是否很特別?而且是我一向穿衣的風格,這一季不買,以後就很難再買得到,可一不可再,但原價要$7,000,我也是等到大減價再另加八折才捨得,幸好仍有貨。這件實物也非常漂亮,但現在太熱穿不了,要等冬天。

噢,Off White的衛衣帽tee等的布料都很厚,不是一般質地,真的要冬天才可穿(也可能因為我太怕熱)。不過名牌就是這樣,驟眼看普普通通完全不明白為什麼會賣得貴,但一穿上身,你會知道剪綵與質料是有明顯分別的。



其實這篇想寫的,是我最近比較喜歡的日本街頭服潮牌Kapital。Kapital可說是由日本推到全球的潮服名牌,由Hirata家族(父母及子女)各守其職地營運,現在的創作總監是兒子Kiro Hirata。

Kapital最出名的,是它的牛仔褲(或牛仔布料製的衣服),以及它帶點懷舊/古著/嬉皮(hippie)風格。Kapital在香港沒有店舖也沒有代理,海外代理款式非少而且較日本貴。在看Kapital的日本網店,有很多衣服我都好想買,但它的價錢不便宜,而且海外不能網購,我要靠朋友幫我結帳及寄給我,所以我也不敢時常買,至今只買過兩次。

第一次是年初買的,不過到寄了過來時,香港已不冷,而且農曆年後疫情爆發也不太外出,所以這兩件我暫時都沒穿過。第一條是褲子,我原來想買牛仔褲,但它的牛仔褲每次出或補貨很都快售罄,這種褲襠闊闊的剪綵是Kapital的特色,穿起來很舒服。


之後是一條綁帶絨長裙,印花好漂亮我才買的。但因為裙的布料非常保暖,我怕我在香港穿不上。



另外,防彈的日本專輯下月中就會發行,我知道朋友又需要寄東西給我,就趁這機會,今天再買兩件。我想買的幾款牛仔褲又售罄了,只有以下這一條有貨我就先買了。噢,它大部份褲子都是彈性褲頭的,穿著容易又舒服。


另一件防彈歌迷應該會有印象....... 就是這件tee。


沒錯,就是防彈隊長RM穿過幾次的藍色闊闊tee,不同設計的闊身tee也是Kapital常有的款式。RM有一陣子穿衣風格很古著嬉皮,所以他有很多Kapital的衣服。


我在各種各樣闊身tee中選了又選,到最後還是覺得這件深藍色袖口有白花刺繡的最合我心意。真的好想七月中快點到啊!







2 則留言:

  1. Kapital條裙真係好靚呀,感覺好復古!可能同件衛衣一樣,冬天出國旅行著到嘅機會大過喺香港。

    呢幾個月,我買得最多就係超市食/用品,而且每次出外都只係重覆洗穿幾套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係太怕熱,返到香港好多衫都著唔到,一件冷衫都未著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