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2021

食....食....食!(獨食篇一)

最近比較悶,出一篇我一向不寫的題目:食!
(其實我是在清除電話內的照片,就順便寫一篇。)

分兩篇,第一篇是我一個人的外食或外帶。(更新:後來找出更多照片,獨食分成兩篇)

有沒有肺炎疫情,我一直都沒有改變自己吃飯的喜好與習慣,因為我個人比較喜歡有湯的麵食,所以一般不會選擇外帶。在家附近有一間是我差不多每星期都會光顧的米線店,店面雖然很狹窄,但這一間的味道,比另一間大連鎖好吃,所以我通常趁非繁忙時間才去。



我居住的屋宛,有一所不俗的車仔麵小店,每天只會做午餐時間,12時開始,到大約下午3時售罄就關門,非常受街坊歡迎,週末更會大排長龍。原因很簡單,就是好吃,而且給的配料份量多(麵條卻有點少)。我如果能在下午3時前起床,有時都會去買回家吃(小店不設堂食)。


前陣子破例,即使吃粉麵也外帶,就是因為政府禁制了晚市堂食,我被迫要買外帶。這間茶餐廳也是我每星期都會光顧的食店,店內的侍應收銀等等都認得我。這一間分店做得出色的是潮州粉麵,奶茶也不俗,但其他例如小炒類的東西卻普通。


要吃炒粉麵,我反而會去家附近的大家樂快餐,因為那裡晚市會有即炒的粉麵,通常飯一款,另麵食一款。我很不喜歡沒選擇單單調調只吃一種東西,所以通常都是兩樣都點了,然後分兩餐,每次各樣吃一半。這一間大家樂的即炒粉麵十分好吃,火力夠調味好材料也足,不過在晚市也很快售罄,七時半後買得齊兩種的機會不大。


如果有看過我去韓國旅行的文章,都知道我喜歡吃韓式燒肉,尤其是濟州的黑毛豬,但香港的韓燒店都不會供應。有天偶然在網上見到,有一間入口濟州的黑毛豬的小店,好懷念濟州豬的我就去買回來試試。

可惜的是,它並非是厚切的,只是薄薄的大約只有一公分厚度。味道也跟本地韓燒店一般的豬腩肉沒明顯分別,雖然也不是不好吃,但我試過一次就沒有再買了。



如果想吃烤肉的時候,我有時會自己一個去吃,點一份三層肉加一份湯或者麵食。我是一個人去烤肉也不會覺得尷尬的。


有一天要去尖沙咀,就順便去香港的小韓國街金巴利道,隨便走入一間餐廳,吃了想吃的冷麵(那烤牛骨反而是其次,我最想吃的是冷麵)。


在韓國街的另一好處,是我終於買到韓式豬手回家吃。這店我之前去過一次,但那一天豬手售罄了,今次幸運買得到!一份我可以分兩餐吃。味道雖然也不是不好吃,但仍是跟韓國本地的餐廳差很遠。唉!好想可以去韓國吃東西啊!


我現在這種日夜癲倒的生活,有時候到早上還沒去睡覺。有一天好想吃廣東點心,雖然是可以買外帶,但我還是喜歡在店裡吃。


最後是非常少見的甜品/包點。我很少吃甜食,也不太吃麵包/餅乾/糕點類食品,但有一次約了朋友去荃灣西站附近的地方吃飯,在連接港鐵出口的地方,見到一間專賣各式各類牛角包的日本小店,超多種類而且外貌好吸引,我也忍不住買了兩個回家吃!



過去一年每天都要吃飯,我吃過的當然不只以上這些,但自己一個人吃飯,當然不會傻瓜般每天拍照,而且很多都是一式一樣的。不過,大家有沒有發現,我是不吃西餐的!真的,雖然其他亞洲料理如日本/韓國/泰國等我也喜歡,但我自己不喜歡吃西餐。在吃方便,我的取向更像一個廣東老人家!我很要好的朋友也時常會遷就我,約我吃飯通常不會選西餐。現在大家應該明白,之前在美國鄉郊生活了十年的我,是作出何等巨大的犧牲!









6 則留言:

  1. 我都很想念韓燒。韓國的豬肉,真係好好食,好新鮮,又有肉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韓國本地嘅韓燒,無論豬或者牛,質素真係比香港好好多,而且價錢便宜。

      刪除
  2. 最令我流口水嘅係車仔麵,仲要有豬紅添,至少有十年未食過車仔麵啦,好恨食呀!又,我以為呢篇會有油渣麵,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你做乜返香港時唔食車仔麵呀?

      我每三幾星期都會去食油渣麵一次,一直都無停過架,不過當然會影相啦!

      刪除
  3. Hello 我係第1次留言的.
    我都唔食西餐, 係加拿大嘅我見到你碗車仔面覺得好肚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到訪留言,下次留個別名吧!

      移民海外嘅香港人,其中一樣最難捱最辛苦嘅地方,應該就係食唔到香港各式各樣嘅美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