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2021

食.... 食.... 食 !(眾食篇)

因為肺炎疫情的關係,過去一年朋友們一起外出吃飯的機會少了很多,有時是因為限聚令限制食肆人數(二人一檯/四人一檯等),或晚市提早結束甚至不容許堂食,但更常見的,是不少香港人,原來都幾怕外出吃飯,尤其是在每一波疫情發生的一段日子,有幾次約好了也臨時取消。(但你知我,對疫情的起起落落是沒有感覺的,即使在過去一年,仍然每天都外食。)

不過怕還怕,有時都會約得到的。喜歡飲茶吃點心的我,當然不會錯過任何一次機會,下面這兩張點心精緻漂亮又好吃,店面環境也很明亮寬闊的酒樓,在我家附近,我跟朋友去過幾次。但非常可惜地在前兩個月已結業,即使我自己一個想去都去不到了。



另外以下這一間,是在距離我家一個港鐵站外也很方便,這店算新開張也很受歡迎,平日中午也要等位的。我來了兩次都是跟香港電台的舊同事吃飯,這間環境好食物也出色,難怪受街坊捧場。




如果是過去三兩年才看我部落格的讀者,可能不知道,我回流香港時,選擇租住現在的地區,主要因為有兩個認識了二十年的好朋友都住在附近,她們一早跟我說,回來時看看這區吧!

因為是鄰居,我們仨也會約在家附近吃晚飯,但因其中一個朋友家有長輩及小朋友,所以通常兩三個月才約一次,但另一個朋友也是獨居,所以我較常跟她一起吃飯,以下幾張照片,就是和朋友吃飯時拍下的。

家附近有好多間日本料理,我們通常都會選日本菜,其實前兩天也吃了另外一間但沒有拍照。


我自己也很喜歡吃泰國菜,但家附近只有一所不正宗,混合了其他東南亞菜色的餐廳。


另一可惜之處,是家附近沒有任何較正宗的韓國菜,只有一間小店,款式很少,有次跟朋友吃了牛肉章魚鍋。


去年年底朋友要清假期,疫情下也不能去旅行,所以有時會在上班日休假,我們偶爾就會去九龍塘又一城吃午飯(因她駕駛方便停車)。原來住在香港這麼多年,我也沒去過Lady M及Tonkichi吉列豬排專門店!




過去一年,比較遺憾的,是我自己一家人相聚的機會少了。因為疫情也因為食肆限制每檯顧客的人數,我們一家一年內,只有兩次一起在外吃飯的機會,一次是合併慶祝父/母親節,另一次是他倆的生日。每次都是弟弟選場地,有次選了一間在山林道的中菜店,環境很普通但食物非常好吃!







眾食篇中,當然不能少了火鍋。前陣子放寬可四人一檯時,我跟很久沒見的中學同學立即約出來見面。朋友在網上隨便訂了一間尖沙咀的火鍋店,我們都未光顧過,意外地超級好吃價錢也合理!單是那個蜆鍋湯底,只是蜆肉已足有一斤(可能更多),是新鮮放在鍋內煮滾的,難得地吃不出一丁點沙,不用任何醬料已夠鮮甜!每樣食材都新鮮又好吃份量也合理,我們四個還不約而同地,一邊吃一邊不停說吃得好開心!





另外兩次,就是跟舊下屬聚舊,她們也喜歡火鍋。不過我想說,吃火鍋真的不要貪便宜吃現在很流行的放題,因為質素差太遠!



前一年疫情剛來時,朋友們所有農曆年的團聚都取消了。經過一年大家都習慣了,所以我們一班大學宿友過去二十幾年都辦的團拜,今年可以繼續!不能出外吃,就在朋友家叫外送。我們一群人有十多二十人,以下只是其中一檯食物。這群朋友都在逐一辦移民了,所以大家都很珍惜仍可相聚的每一次。


另一次在很近的上星期,一大群宿友中,我們有幾個女的,會定期另外約出來聚會,今次沒計劃的去了尖沙咀一間咖啡店,我點了份英式早餐,因為之前已在半島酒店喝了杯咖啡,所以這次喝茶。


最後一張,是在同一商場的另一間餐廳,去年辦了個小王子主題下午茶,我覺得有趣就約了blog友去試試。是很漂亮的,打卡一流,味道就普通吧。


跟朋友吃飯的日子當然比以上的場合更多,但我很少會在吃飯時拍照,又或者同場會有其他朋友拍,我才順手拍或者拿他們的照片,所以就這樣了,













4 則留言:

  1. 係食方面,生活喺香港真係好幸福!我地兩個大鄉里,早幾年返黎,同主子家姐去打邊爐,反而唔係好慣個湯底本身已有咁多餸,因為唔識預要叫幾多食物,結果叫得太多,不過好認同妳,放題質素真係會差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哋叫個蜆湯底,雖然蜆有好多,四個人都夠食有餘,但蜆肉唔飽肚,所以都唔影響戰鬥力,但如果係什麼雞湯底,連埋成隻雞,或者成煲豬骨之類,咁就難攪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