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2021

還能說什麼??

大家還記得,我離開舊公司之後,我的部門短短兩三個月內,由天堂變地獄嗎?詳情可以在這裡重溫。

我的下一任做了三個月之後辭職,那已是去年十月的事了。接近半年以來,又發生了什麼事?

首先,舊上司花了一段時間,在十一月找到了我第二個繼任人。這次是個經驗較豐富的男士,工作資歷配對上,較上一次理想,我的舊下屬對他也沒有什麼大投訴。

可惜,他也是做了三個月,在今年農曆年假期完結時,向公司辭職了,也是裸辭。

為什麼?原因很簡單,最主要,就是受不了我舊上司亂發脾氣亂罵人,其次,就是實際工作時,發現職能根本不是部門主管,更像只是我舊上司的助手吧了。

為什麼都是剛好做了三個月就離開?因為我的職位,是有六個月試用期的。首三個月試用期內,雙方不合的話,只需要七天通知就可以離開,但一旦超過三個月,就要一個月通知期。所以如果有意辭職(如二代繼任人),或舊上司不滿意想勸退(如一代繼任人),一般都會在在首三個月之內作決定,免得拖延。

就這樣,在我離開了八個月之間,有兩任後繼人,雙雙捱不過三個月就離開了。噢,忘記了,我上一任,也是上班三個月內,被我舊上司迫走的。

我愈來愈覺得自己真的好強,居然可以在那裡工作差不多兩年!

不過話說回來,其實如果我舊上司對待經驗較豐富的二代繼任人,像當年對我差不多的話,他應該不會走的,因為我在時,她一次也沒有罵過我,唯一一次罵我部門的下屬,也是趁我放假不在才罵,還在我回來上班第一天就向我報告罵了她們及原因。而且,她當時也真的是讓我自己負責整個部門的工作的,不會亦不敢向我指手畫腳。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她現在,在控制情緒上,失控得這麼嚴重。說實話,一個在本行經驗豐富的大男人,如何忍你一個連100平方尺有多大都不知道的人指指點點,還要發脾氣亂罵?!不過我另一個已離開的舊下屬,就說我從來都是一個例外,舊上司是從來不會對她任何職級的下屬,像對待我那樣,還笑說可能是我的八字剛好克制住她!不過有一樣我留意到的,是我在職時,兩任公司CEO,都對我非常好,而且會在公眾場合讚賞我(第一任CEO是那種跟他工作三五年,也可能記不起你名字的舊派人,但我一上班他已對我很好),這也可能是我舊上司忌諱我兩三分的原因吧,因為她是有那種阿諛奉承上司的性格。

為什麼今日突然提及這件事?因為唯一仍在的舊下屬今天告訴我,經過兩個月招聘,我的第三代繼任人最近物色到,但居然仍未上班就突然說不來了!現在真的連獵頭公司,也不敢/不想接我舊上司生意!









4 則留言:

  1. 即係妳嘅上一任和下兩任加起來,在這公司的日子還比妳短一倍時間有多,勁!我公司如果係自己辭職嘅話,臨走前會有份survey填,我知道有舊同事會盡訴心中情,但我覺得都係嘥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唔講我都無咁樣計過!

      我哋都有survey做架,但我阿頭同時係HR個頭,就算你點鬧佢,佢都會收埋唔俾CEO睇啦!

      刪除
  2. 一個職位,換咁多轉人,都知唔係好野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職位本身除咗範圍太廣外,其實唔太差,依家主要係個上司嘅問題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