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2021

食....食....食!(獨食篇二)

在找跟朋友一起外食的照片時,發現原來我還有一些獨食照片沒包括在上一篇內,就先來個獨食篇續集。

熟客海豚兒說最喜歡上一篇的車仔麵,就先放多幾張吧。第一張來自香港算很著名的文記車仔麵,這店整天人龍不絕。因為店舖在我常去的周記豬油渣麵旁邊,所以每當我去吃周記時,如果發現文記沒有人排隊,我就會轉移陣線去吃車仔麵,但至今只成功過三次。另之後兩張失焦照就是平時在家附近買的外帶。




我在家是從來不煮飯的,最多只會弄個泡麵。但極度喜歡火鍋的我,偶爾會在家一人火鍋(因為在外較難這樣做)。不過雖然是一個份,食材種類我仍希望多元一點,但一人份的火鍋材料真的很難買。而且跟我的家人一樣,我也是不吃丸子類或太飽肚的配料,但海產類卻不能缺。



最後終於是非中菜類!其實壽司刺身或是我心頭好,所以有時我也會一個人去吃迴轉壽司。疫情開始後,不少迴轉壽司店都改做點餐式。


日本梳乎厘班戟,在港盛行已久,但不好甜品的我一直特別沒有興趣去試。終於有次一個人去銅鑼灣,就去Flipper's光顧一次。結論是:我真的對甜品沒大興趣!不是不好吃,而且Flipper's應該是同類店舖之中,食評算最好的,只是我自己應該不會再為此東西排隊了。


最後又是有一次早上還未睡,趁家附近開了一間新的咖啡店(也有賣梳乎厘班戟),就去試試它們的早餐及咖啡。結論也是普普通通,最差是新店的店員,對食肆的任何運作完全不認識,例如給你咖啡但不給你奶及糖(要問才有),配薯餅的茄醬也是要問才有,而且是要等廚房拿一少匙羹出來!雖然是剛開張,但明顯地侍應們從來沒有咖啡店工作過培訓亦欠缺。後來朋友告訴我這是藍名,我更不會再給機會。


獨食篇就此完結!







6 則留言:

  1. 我記得blog友陪我去周記時,都有提議過去文記(我返黎嗰排冇無人龍),其實我有過一刻動搖,但最後都堅持去咗周記,嘻嘻!

    唔好話妳,連我視甜品為正餐,都對肥嘟嘟班戟無興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返嚟時,文記剛被催淚彈入滲完,成個深水埗都唔多人,而且文記一度被懷疑係藍店,嗰陣差不多無人去食。

      肥嘟嘟班戟真係唔太好食..... 我唔鍾意個texture, 味道淡....

      刪除
  2. Hi Ceci,

    我很喜歡你的文章!第一次留言給你!
    閱讀了你有關母校的文章,發現我是你的師妹呢~
    直到看到你近期的文章,更發現我們應該住同一個屋苑!
    所以很想留言跟你打個招呼~

    Natali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到訪留言!

      是師妹也是鄰居嗎?好巧合啊!揮手!不過我地屋苑又真係好大!

      刪除
    2. 是啊~^^真的很巧合!

      我們的屋苑真的很大,近年多了不少臥虎藏龍的小店~
      購買食材時可算是比從前方便得多!

      而食店的素質雖稱不上很好,但種類的話確比以前多~

      總括而言,都是一個很方便很好住的小社區!

      如你喜歡麵食,你有沒有嚐過處於二期平台位置的上海小店?那兒的麵食都不錯!有機會可試試~^^

      刪除
    3. 有聽過朋友話平台嘅上海店,但自己未去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