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2021

滯留在韓國幾年的周邊

我的客廳,每隔兩三個月,就會出現這個一團亂的場面。至於要到什麼時間,才會回復正常一個沒有障礙物的客廳,就最主要看是否有其他人來我的家,正如今個晚上我要把大部份東西收拾好,因為明天業主要來維修一些東西。


有些防彈的周邊,我是一直放在朋友韓國的家中。原因有幾個,有些是我以前在首爾旅遊時在當地買的,有些要因為體積問題想省運費(一次過把零碎的周邊打包到一個箱子才運來香港,運費化算很多),更大的可能性,是因為有些周邊只供韓國境內購買,並不容許海外飯購買,那些周邊通常是有鋰電池在內。

雖然有購物逛性格,我一向買周邊都很隨緣,所以這些周邊即使一直放在朋友家,只要她不介意佔了家的空間,我也不太在乎要什麼時間帶回家。不過,最近朋友有離開韓國的想法,那為了不打擾她的計劃,我就讓她把所有仍滯留在她家的周邊一次過寄給我。


因為有些東西在拍照前已收拾好,以下有些照片是網上找到的同款。第一件也是放在朋友家最久的,就是這件BT21 Cooky Fleece外套。


我都不記得是什麼時候買下的,應該是2018或2019年吧,只記得當時跟朋友在明洞的Line Friends店,左試右試哪一款哪種顏色最好。我是先選顏色的,並先否決了咖啡色,然後每種顏色穿上身拼拼,覺得藍色也不太適合我(可能咖啡跟藍色都太男孩子了),最後在米白與粉紅掙扎了一會,選了米白色的Cooky。

不過買完回朋友家之後,就發現這外套帶回香港沒有什麼用,因為以我的體質,香港冬天的氣候我並不需要穿fleece,所以就把它一直留在朋友首爾的家,說待我在韓國的冬天才穿吧!到現在我也記不起,究竟是否有穿過,哈哈!估不到花了很多心思挑選後,就這樣被遺忘了,兜兜轉轉終於回到我身邊,不過也是極大機會被藏在箱底不見天日了。

第二件是2020年的防彈歌迷會會員禮,我也忘記拍照就把它收起,以下都是網上圖片。去年的會員禮包括一本相集,小卡及一個用鐵片造成的燈箱。




然後就是這一只,每次出售,都會在幾分鐘內售罄的purple whale。


鯨魚,在防彈的歌曲及演出內,出現過很多次。最明顯的就是他們的2015年舊作Whaliem 52。這首歌的主角,是有被視為世界上最寂寞的鯨魚52-hertz,因為這鯨魚發出的頻率52-hertz是牠獨有的,所以其他鯨魚或海洋生物,都聽不到牠發出的訊息。防彈用這只鯨魚比喻著自己寂寞高聲唱著多,但周圍的人都聽不到,想努力尋找能獲得共鳴的一天。

之後鯨魚多次在防彈的演出中出現,包括Wings Tour RM演出Reflection時,及在五期Fan Meeting的VCR都有出現過,可以說是防彈的另一身。而去年為慶祝出道七週年的Festa,就出了一個We are Bulletproof: the Eternal MV,紫色鯨魚由以前孤獨寂寞,已演進成為帶著防彈/阿米們衝向夢想的象徵。


所以,這只紫鯨魚玩偶開賣時,大家可以想像那搶購情況多恐怖。其實近兩年,防彈賣周邊,都已經很少因為急速售罄而被擁上推特趨勢,但Purple Whale就真的上過幾次,連續三次發售都在幾分鐘之內就售罄,我有幸趕及買了一個,一直放在朋友家,現在終於跟我團聚了。防彈公司後來當然知道紫色鯨魚受歡迎,最近出多了兩款(cushion及匙扣),都售罄了,但我自己就只需要原有那一只玩偶就足夠了。

最後有幾件周邊,很可惜地,我都叫朋友不用寄給我了,因為都是藏有鋰電池的東西,我原本以為有機會再去首爾時,拿個大行李然後寄倉就可以帶回來,但現在不知何年何月才可以再去韓國!要寄來香港需要另外報關,我不想麻煩朋友就說算了。那些周邊包括兩個BT21(Koya及Tata)夜燈,Bang Bang Con的充電器及的2020 Festa座檯燈,就是以下幾張網取照片的周邊。最後,我只是叫朋友把後兩者的小卡拆下來寄給我,寄不到的就弄掉或者送給其他人都可以。最後還有張2019 Festa海報(沒有拍照)。


從第一張照片所見,最近收到的周邊還有其他,下次再寫。

終於沒有任何周邊寄居在朋友家了!我倆在寄出與收到箱子時,都不禁覺得唏噓,過去差不多兩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不單只看不到防彈,我跟這個好朋友也有差不多兩年未見了,每次遇上一些我倆一起出遊的週年紀念日子,我們都特別想念對方,真有點怕再次見面時,大家都會相擁哭出來!







4 則留言:

  1. 回覆
    1. 設計簡簡單單,質量都唔錯,不過香港太熱,我著唔到。

      刪除
  2. 自從無旅行去之後,我記性好似差咗,以前通常靠唔同時候,去唔同旅行做timeline黎記野,但呢年幾好似空白咗咁,完全唔記得幾時去過邊、做過啲乜。

    又,件外套應該係19年,因為我都有喺Seoul見過,亦都係最like Cooky。:)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大部份人無咗旅行/公幹/出席大型活動如婚宴之類,突然間都唔意識到自己嘅生活係點過。我之前就話時間停頓,其實可能有啲似坐監,每一日每一個月嘅日程都一模一樣,但時間就係咁過咗。

      件外套我應該係18年冬天買嘅,因為我去時係new arrival,不過佢地可能每年冬天都會再攞出嚟賣,好似剛過去冬天終於轉第二款fleece。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