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2021

重寫旅遊紀錄:夏威夷之旅(一)

想去旅行,又不能去旅行,鬱悶的我,找了以前在部落格寫下的旅遊日誌重看。

看到十年前寫夏威夷之旅時,發現雖然去了一整個星期,但旅遊紀錄寫得非常簡單,兩篇就寫完。再找找存檔的照片,覺得應該要趁自己仍記得起的時候,寫得更詳細一點,等真的年老記不起時,再拿來重溫。

先寫一點背景:2012年1月那時,我仍住在美國,為了慶祝自己的四十歲生日,我想去一個熱帶地方旅行,因為我們住的美國東岸,每年1月都很冷,冷到什麼活動都不想做,我還記得有一年也是預早訂了同州的Biltmore Estate以staycation慶生,但出發前一日開始下雪,被迫取消旅程很掃興,另外一次也因為下大雪連外出晚飯也要取消。所以在想來個四十歲興生時,一定要去有陽光及氣候和暖的地方,最初構想是坐遊輪去加勒比海一帶,但在訂位時,當時的老公提議不如去夏威夷。反正我們倆都未去過,又可以享受陽光與海灘,對我來說都一樣。

改去夏威夷最大的缺點,就是乘飛機的時間長很多,由東岸先去西岸已半天(要轉機),再由西岸去夏威夷,旅程時間就等於回香港一樣。

我跟前夫去旅行時,也是不會預早安排行程或節目的,這一次也不例外,我唯一出發前準備的,就是訂了個觀賞火山一日的旅行團,這個一定要預定,因為要坐飛機去夏威夷另一個島,要配合航班時間及一日的行程,每天只可以有限的人數參與,所以事前預訂了。

除此以外,就只是訂了酒店,當年我們是用了酒店積分,住在威基基海灘的Marriot酒店。十年前大家都應該還未開始什麼都要拍個照片的習慣,所以我也沒有房間裝置的照片,但就有露台外景色的照片。



我們的房間,也正對著歐胡島(O'ahu)另一名勝Diamond Head(鑽石頭山),它是一個死火山,有很多遊客會去那裡登山(我們沒有)。


我是2007年底移民去美國的,到2012年已接近五年時間,雖然以前每年我都會回香港探親一次,但畢竟時間很短暫,而我住的小鎮,當年基本上是沒有亞洲菜餐廳的(後來好一點點),所以這個夏威夷之旅,也讓我能盡情地吃亞洲菜的一整個星期,十分感激前夫的遷就,因為他不太吃亞洲菜。我們沒有特別去找或預定什麼餐廳,都是出門後用手機上網隨便找的,所以也沒有什麼特別驚喜之類,我是只要有得吃,已經好滿足了,以下就是第一天的午餐及晚餐。



選擇住在威基基的主要原因,就是方便。威基基海灘是夏威夷最有名的遊客景點,因為海岸線很長,沿海灘都是一排排的酒店,中間就是一條大街,食肆商店林立,名店又有,賣紀念品的又有,一整條街可以逛三兩天,基本上不駕駛,完全不離開威基基,也可以歡樂地渡過整個假期,我們到最後,都只是租了一天車去瓦胡島其他遠一點的景點。



調節時差又懶散,第二天我們仍是留在威基基,主要都仍然是逛街。早上在麥當奴吃了夏威夷特有的早餐:午餐肉煎蛋飯!雖然現在香港的麥當奴早晨全餐都可以用午餐肉取代豬柳餅,但十年前,全球只有夏威夷的麥當奴可以吃到午餐肉,而且還是配白飯呢!如果加些醬油,簡直是香港茶餐廳的午餐一樣!


從照片紀錄看不到第二天幹了些什麼,應該只是在大街逛逛購物,及晚上吃了日本菜。



首兩天就這樣了,之後不會每日一篇的,畢竟陽光與海灘每天都差不多啊。








4 則留言:

  1. 真是啊,襯還記得時,要好好記錄,我以為自己寫得已經夠長氣,但有時翻看舊文,看著照片,也忘了當中細節。夏威夷真的離東岸好遠,從多倫多坐直航都要飛十小時,而去東京都只是十二個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去夏威夷比返香港需要更長時間,東南部去洛杉磯無直航,返以去洛杉磯先用咗八九個鐘左右,跟住再轉機去夏威夷,前後最少19個鐘,大部份時間22個鐘!返香港都係19-20個鐘左右。

      刪除
  2. 回覆
    1. 係呀,我係睇翻啲相,先知道原來我原本兩篇文寫得太簡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