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2023

2023年上半年周邊紀錄(二):聯營周邊(一)

收集周邊,有時候很需要耐性,又要回到去年九月初的時候。

當日日本官方推特發推,指日本非常著名的瓷器(Fine Bone China)名牌Noritake,跟防彈出推聯營周邊,以五首歌(DNA, Mic Drop, Dynamite, Boy with Luv, Butter)為題材製作五款杯碟(teacup and saucer),只接受預購,然後才製作,五款預購分開兩次,出貨亦會相隔幾個月。

我這個未飯防彈之前,已曾經收集過瓷器杯碟的阿珠媽(已全送人),見到這個通告當然雙眼發光!一早知道日本阿米花錢的能力,就設定好時間日期的提醒,期待著兩個預售日的到來。兩次預售都幸好訂到了。


一等就半年,今年二月,先收到了首三套,由左至右排的Mic Drop, Dynamite及DNA。





然後三/四月份再收到Butter及Boy with Luv兩套。



我是喜歡漂亮餐具的人,開箱時當然很興奮,Noritake瓷器的質素,也是絕對不用質疑的。但說到個別杯碟的設計,我個人就最喜歡Mic Drop及DNA那兩套。一套有個性,另一套很精緻。

這些杯碟我當然不會拿來用,而是當擺設。我搬家後的周邊展示櫃仍然未整理好,而且還有一些我期待的新周邊未收到,可能再過一兩個月收拾好才拍照吧。

另外,今年一月的時候,看到BT21跟Kiehl's合作,出了個護膚套裝,有BT21設計在內的包括了一瓶潤膚霜,一面鏡子,一個隨機的頭箍(我拿到Tata),還有三個旅行用的收納袋。其實我是不用Kiehl's的護膚品的,哈哈。



另一個也是等了一段時間的周邊,可以說是非常具紀念價值的東西,去年十二月,韓國負責印刷及鑄造紙幣及貨幣的國有企業韓國造幣公社(KOMSCO),就是為了紀念防彈今年出道十週年,而鑄造限量金幣及銀幣。第一批先出的是一面印有10字,另一面是防彈標誌的圖案。金幣10,000枚銀幣77,777枚。第二批今年稍後推出的就出七款,因為其中一面會是防彈成員的俏像。我有點擔心以樣貌製作成硬幣的質素會是什麼樣,而且七枚銀幣也價格不菲啊!也因為是團飯的我,才決定買現在第一批的款式。


這一分鐘的短片,可看到設計紀念幣的過程。

不要以為價錢看似很高,就沒有人買。這幾款紀念幣一出沒多久,部份被分到官方網店的貨就全部售罄。當時不少阿米驚訝,說連賣3,000多美元一枚的一安士金幣也售罄,覺得很瘋狂。其實全世界都有很多紀念幣的收藏家,應該有不少金幣也是他們買走作收藏用,不少可能根本就不是阿米也對防彈沒大興趣,只是覺得有特別紀念幣就買下吧,所以大家也不會看到有阿米會拍金幣的開箱影片啊!而阿米們,多數只會買半安士的銀幣,我的阿米朋友圈,也只有我跟另一個朋友有買銀幣。


等了幾個月,終於收貨了。無論是金幣或銀幣,都附送了一個放大鏡,供買家看清楚紀念幣表面細緻的圖案(有很多防彈及阿米的標誌)。銀幣包裝可惜之處,是沒有一個擺放顯示的裝置(金幣是有的),所以我仍未決定如何安放這個周邊。


就先寫這些,還有其他的聯營周邊下一篇再談。







2 則留言:

  1. 我鍾意Butter而明明我平時唔特別好黃色嘅產品😅

    Kiehl’s我唯一有用嘅係潔面mask,都幾好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被我影響到,開始鍾意黃色產品.... 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