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2023

SUGA | Agust D D-Day Tour 紐約站行程紀錄

終於來到週末,這個星期工作很忙,調節時差又睡得不多(週二晚睡了兩小時,週三睡了四小時,週四捱不住下班回家直接七至睡到十時,再午夜十二時至四時),但精神與體力還好,不知是不是純靠意志力堅持著。

這篇先寫行程。週二一清早到達機場,全機滿座。因為是僅有的直航,今次機票非常貴,我購票後一星期買機票,那是已是差不多一萬八千港幣,再之後兩星期,已直接升到四萬多,最後我看到的票價是五萬八千港幣,簡直是搶劫!不過如果願意轉機,仍是有大約一萬元左右的票。但我的時間就是金錢,而且轉機對我的體力會更虛耗,所以這萬八是省不了的。

17小時機程尚算順利,我斷斷續續睡了兩小時左右,到達紐約JFK機場時是下午,酒店就在距離機場一個鐵路站很快就到。我想盡早調節好時差,所以不想留在酒店,就直接去會場看看周邊預售還賣剩什麼。

又坐了三個站的鐵路,下午三時多到達今次演唱會的會場UBS Arena。

我到達時,可以算是銷售的尾聲,除了衣服類的周邊外,其他大部份東西都售罄了,但我仍決定排隊,因為我想買只限美巡售賣的衛衣與Tee。一個多小時後,想買的都買到。(後註:幸好早一天來排了,之後兩天演唱會正日,排周邊的時間都是以半天以上計!




買完周邊就回酒店了,因為已很累就只買了盒美式中餐炒麵外賣回酒店,吃飯梳洗休息。

我兩天都是VIP站區票,但因為我一直都沒有打算站前面,所以第二天接近中午才出發。前一晚搜索酒店附近有哪裡可以好好吃頓飯(因為演唱會日,午飯最重要),發現就在酒店對面有家西班牙餐廳,第二天就去試試。點了一份前菜一份主菜,前者非常好吃後者也正常,很滿意地離開。



到達會場後就去排隊拿站區手環及VIP周邊,非常喜歡今次的掛牌啊!


除了掛牌,VIP的紀念品還包括一對護腕,一條圍巾(bandana),兩張貼紙。我很喜歡很套紀念品,比之前其他巡演的VIP周邊無論款式及設計都更好。



UBS Arena可算是暫時三個場地之中,場地/職員/安排之中,最好的一個。首先真的要讚賞,不論是Live Nation與場館本身的職員,都有禮貌,熱情,有耐性。UBS Arena兩天都放了粉筆在大門外,讓粉絲在場館外自由發揮。




我在第二天,還找到了有香港阿米的創作呢!香港阿米揮手!


我在排手環時,就聽到一個保安走來跟安排隊伍的女主管說,雖然不知道歌手與他的歌曲是什麼,但在會場周圍看到滿是非常開心的粉絲,他說大家私下都一定有自家的辛苦與煩惱,但就在這裡所有人都好像暫時忘記了那些,單只是這一點他已覺得好難得。女主管跟他都說知道很多粉絲都是海外遠渡而來感到意外,一直在旁偷聽的我在那時就插口說我來自17小時機程外的香港!到入了場,要排號碼準備去看綵排時,有一個有看Suga綵排的保安跟我們說,他未聽過Suga的歌,但看完全場綵排就變了粉絲,還透露演唱會很好看,更教我們站在哪邊比較好。到第二天排入場時,另一個男伯伯職員為了讓粉絲打起精神(因為真的排很久),每放一批人,都會跟前排的粉絲叫防彈跟阿米常叫的Show Show Me, I Show You的口號(真不知是誰教他的)!

為什麼我花這麼多筆墨寫這些?因為以一個去過世界各地超過四十次防彈演出的老粉來說,每一個國家,每一個場館的軟件硬件,可給觀眾帶來的整體體驗與回憶,可以差之千里。這在之後一個場地Prudential Center,整天寒冷下大雨,粉絲們不單被職員無理地謾罵,傷殘粉絲得不到應有協助,還說要"懲罰"粉絲所以手環會亂派也不告訴粉絲應該在哪裡排隊等等惡行....... 就立即呈現出來了。有看我之前寫過演唱會後記的讀者都應該知道,大大小小場館的職員也好,當地主辦的職員也好,其實只有兩種,少數是真的希望觀眾能賓至如歸,並且能因應現狀靈活安排,盡量讓令大家有個開心經歷的。但可惜的是,更多場館/主辦職員,首先就帶著藐視性的有色眼光看待粉絲,總是用教訓責罵的語氣向粉絲說話,各種安排不單只不會體諒粉絲的辛苦,還懲罰式的讓大家更辛苦更難過。USB Arena第一天我們已到達站區等綵排開始時,在後半區很鬆動的地方我們坐在地上等,最初都有職員走來說不可以坐著,但很快也發現,看得出我們根本就沒有意思走向前,即使要突然站起來周圍也有太多空位都會構成危險,轉瞬間就讓大家都坐下,不再管我們(第二天亦沒有再說過不要坐)。

寫完題外話,就繼續行程,演出的感想下一篇再寫。這兩天紐約的天氣很好,氣溫都是在10-14/15度左右好舒服,我一件皮衣加件Tee剛剛好。


D-Day演唱會全場大概兩小時,首天遲了半小時開場,到十時半左右結束,回到酒店已經十一時,幸好車站的Tim Hortons還營業,買了份三文治就回酒店,因為心情亢奮及時差關係,我到半夜接近三時才睡覺。


第二天中午前去了同一餐廳,可惜今天點的前菜與主食都不太合我口味,而且因為多日來累積的疲累,我也沒有什麼胃口,都是淺嘗了就離開。



拿了手環就等待芬蘭的阿米朋友,我們在一個防彈的Kakao聊天室認識一段時間了,已經在去年釜山演唱會見過面一大班人一起食過飯,我今日多出的VIP票就讓了給她。她未試過一個人看演唱會,也不介意站到最後,就相約我一起。


第二天完成綵排後,我跟朋友在場館吃了晚餐,居然讓我吃到味道非常好的漢堡包,但那杯可樂的價格,我回到酒店看收據才知道那麼驚人:US$14一杯!是可以無限續添的,但我一向連一杯都喝不完,原本也只是想喝幾口讓食物易些入口,所以也只是倒了半杯,超過100港元的幾口可樂,應該是我有生以來最貴的一次!

第二天我穿了很有名的Seesaw毛衣,當然有不少粉絲認出來!


原本週五我有一天空閒,是讓自己休息,或者體力還好就順便到曼克頓區走走。後來知道芬蘭朋友原本是寄住在New Jersey朋友的家,一直留到下週二,我知道她第一次來紐約(亦是第一次踏足美國),就跟她說完場後可以在我酒店過夜,翌日帶她去曼克頓做遊客,就這樣她就跟著我回酒店。

週五我倆都非常早起,在酒店吃過早餐,就坐鐵路去一站之隔的Grand Central Station。(我今天選的酒店,是在不太繁榮有點破舊的皇后區Jamaica,以住宿來說並不是最理想,但地理一流,出入JFK機場一個站,距離場館兩個站,離曼克頓也只是一個站,這也是我選這裡的唯一考慮。)

我原本就有打算在週五去Grand Central Station看看,去過紐約很多次的我,居然從未來過這裡,而防彈在2019年宣傳MOTS 7專輯出版時,在這裡拍下了經典的主打歌On的演出,我這個阿米難得來一次紐約,當然要來打卡!


因為已在Midtown,就帶朋友順到走到Times Square,幫她拍拍照。


Time Square之後就帶她去Korea Town,順便吃午/晚餐。我是不太想找新地方的人,知道以前來過的Kang Ho Dong Baekjeong有保證就直接來了,亦因為翌日就是演唱會第三場,怕晚飯時多人,才選在下午來的,就真的不多人(不過都看到另一檯阿米)。




食得太飽原本想吃甜品的念頭都打消了,就沿著Korea Town走走,讓朋友去買些Kpop手信,而原本沒打算買任何東西的我,因為實在太喜歡這批雜誌封面的照片,而且印製的質素非常高(真的高清),破例買了這種有樣貌的周邊。


之後我們就慢慢走到Central Park,但這樣一走,又半小時了,而且我們都已經覺得走到好累(加上累積三天的站立時間),所以一到Central Park就找地方坐,也沒有再深入的走到園內。

趁未天黑之前,我們就分道揚鑣,我回酒店她乘地鐵等朋友來接。我終於可以在酒店來個浸浴放鬆一下酸痛的身軀。

翌日退房後就直接去機場,乘下午二時多的航班回港,因為時差已調好,所以回程時未能睡覺,回到家再出外吃過晚飯,回來洗過澡,整個短短約五天的旅程就完結了。

但非常值得!


2 則留言:

  1. 最近我都諗緊一人行的話,好唔好再去下NYC,然後就睇到呢篇, 不過依然未決定到, 哈哈!^^”

    好討論遇到啲壞心腸工作人員, 好彩妳去嘅場地唔係咁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一人行,NYC都真係超級方便,唔駛用腦又唔駛plan,淨係喺Manhattan行吓都ok。

      Prudential我都去過兩次,雖然Newark都真係shithole, 之前都無今次咁差,今次可能因為全日落雨,啲工作人員自己好忟,攞啲fans出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