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2023

2023年下半年周邊紀錄(二)....出道十週年紀念郵票

過了一星期,希望我的這個家,再次回到沒有太多人看,不受打擾的地方。

繼續寫我的周邊購買紀錄。

今年六月是防彈出道十週年,那時候防彈公司聯同一些贊助商,在首爾各處舉辦了一連串慶祝活動,其中在6月17日於汝矣島漢江公園舉行的煙花表演,更吸引了近四十萬粉絲/遊客/市民觀看,同時全球直播,這也是我覺得近年最好看最具心思的煙花表演。

在各種各類的慶祝/紀錄活動之中,還包括韓國郵政為防彈推出了出道十週年的紀念郵票。

首先推出的是一張十塊,由防彈歷年出版的專輯封面作郵票設計的郵票,以及一本個別郵票加上同一張專輯的團體概念照的郵票冊。這一套兩款的套裝,出了25萬套,網上預購的限額在三小時內就售罄,害得不少市民在正式發行當天,要到各地郵局排隊購買。你看排隊的都是一般市民,敢說防彈不是韓國國民認可的天團才怪。(當然,不能排除他們不少都可能是炒家,想在二手市場賺一筆,但也代表防彈的郵票炒得起,才會出現排隊黨啊!)


因為這套紀念郵票一開始只在韓國發售,我原本都是在請了韓國朋友代訂,但她在網上預售那天沒有空錯過了,那我就等待韓國郵政說較後時間會在防彈網店發售時再搶。




幸好錯過了之前的機會,因為待官網公佈預售時,除了上述兩個款式之外,還推出多另外兩款,第一款叫Maximum Card,就是把每張郵票加上概念照,變成一張明信片。


另一款就是First Day Cover (即是首日封),在一個印有團體照片的信封上加上紀念郵票。


以上兩款選用的團體照不是一樣的,而且另一獨特之處,是每一張郵票,都已蓋了為紀念防彈出道十週年而特別製作的郵戳,日期當然也是防彈出道日6月13日。



在官網出售的,就是以上四款合成一套的套裝。我跟朋友今次有好好守在電腦旁,發售第一刻即時成功搶購!

大家都知道我喜歡買周邊儲周邊,但並不等於我對所有周邊的重視程度差不多,像以上這種對我來說極具意義的周邊,能夠買得到能夠擁有著,看到每一張郵票每一款概念照背後代表的歲月、經歷、回憶,不單只是他們七個自己的,還有我個人的,都特別感觸。對韓國政府沒有好感的我,也感謝韓國郵政為他們出了這一套紀念郵票。

(題外話:幸好是用了他們的專題封面及概念照,如果是由郵政部重新自己設計或者自己畫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後果可能就會是引來韓網取笑大罵......)


4 則留言:

  1. 首日封同郵票真係好值得收藏,超有紀念意義,如果鑄幣廠出BTS錢幣,就更加好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鑄幣廠出BTS錢幣,就更加好啦.... 出咗喇.... 之前幾篇我有寫過收到銀幣(金幣就買唔起,嘻嘻)。

      刪除
  2. 謝謝分享!
    雖然不會嘗試收集這些周邊,但是看到完整的展示和介紹總是心情愉快。
    十年走來真的是不容易的紀錄,卻也不是旅途的終點,我想看著防彈繼續寫下新的里程碑。
    怎麼說呢,目前成員各式各樣的嘗試都很有趣,很多討論都出現了我不曾加以注意的新訊息和知識,儘管暫時還沒有機會參加現場演出,最近在補看很多演場紀錄影像,每個階段都有很多讓我深思的片段。
    所以看到這個周邊時,對於成長這件事我個人有很多感觸。
    謝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特別喜愛這套郵票,就是因為紀錄了他們的成長及當中經過的歲月,幸好是用他們的專輯封面作設計,再次看每一張概念照,都有帶我回去當年回歸那些日子的回憶,很珍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