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0/2023

2023年下半年周邊紀錄(三):專輯

這一篇就是過去幾個月收到的專輯,而與專輯相關周邊下一篇再談。

第一就是RM的Indigo黑膠唱片,應該是暫時收到最漂亮的一張黑膠(其實是透明藍花紋膠)。除了唱片,他的專輯套裝亦包括了幾張製作很精美的Premium Photo,我覺得比之前Jhope的Jack in the Box黑膠套裝造得更好。不知道為什麼出了兩張之後就停了這麼久,我還在等Jimin的FACE及Suga/Agust D D-Day的黑膠版呢!(剛寫完這段,公司就宣佈FACE黑膠的發售日期。)

第六個出個人作品的成員就是V。他的迷你專輯叫Layover,無論實體CD及MV的設計,都加了他的寵物博美犬Yeontan在內。看得出他想為銷量加強力度,因為他是暫時六個成員中,首個會為專輯出四個版本(事實亦證明他實體專輯的銷量最高)。




我通常都會為防彈成員的個人作品寫點聽後感,但不會為Layover寫了,總的一句就說他的歌,不是我那杯茶。如果你不是阿米的話,我就放上他的主打歌MV Slow Dancing給你們欣賞吧。


然後是過了出版一年,重新推出的Jack in the Box實體專題。去年第一個出個人專輯的成員Jhope,選擇了只出數位下載的專輯(digital ver),簡單來說就是好像是一張小卡,內裡藏了一個QR code,掃了就聽到專輯的歌,當年的銷售公告有說這是有環保的考慮。當時很多以Jhope為本命的粉絲極度投訴,當然把所有矛頭指向防彈公司Big Hit,說不為Jhope出實體專輯(有CD和有相集那種),是針對Jhope,破壞他的第一張專輯銷量,又失望又罷買之類,只是那吵鬧聲音已為他的第一張專輯出版構成損害。我去年已在推特寫了要尊重成員選擇,他想用什麼方式出版,我就去支持他的留言(下圖)。


而事實上,大家未出正規個人專輯前,Jhope的mixtape及其他個人作品的音源成績及版權收入,在防彈成員中不是首位就是第二,他是有信心,可以純粹出數位專輯的。

在他之後,每一次其他成員陸續出個人專輯,而且都出實體,他的粉絲及唯毒又會再出來炒作投訴一片,終於在Jack in the Box面世的一周年,Jhope入伍後,他決定重新推出兩張實體專輯,加了幾首他在Lollapalooza音樂節的現場演出,並在感謝感言內寫出因為自己決定不出實體專輯,不被粉絲認同而不快,每次其他成員出專輯也再感壓力,最後妥協重新出版。之前一直投訴這投訴那的粉絲們,當然不是突然閉嘴,就轉移視線說不知道是他自己的意思以為是公司決定才投訴的低級藉口,那些大大聲投訴的飯又不見得現在得償所願,而去為他衝上一個百萬銷量。我都見怪不怪,其實近年的阿米飯圈,就像是以前的EXO EXO-L或Big Bang的VIP一樣,充斥了大量控制欲強,喜歡投訴多於支持,或周圍去放箭的唯毒與妄想症飯,仍然留戀COVID前的飯圈的舊阿米,應該早點醒覺獨善其身。

這次的Jack in the Box HOPE Edition出了兩款,CD本身的圖案,附送的貼紙及要粉絲自己弄的紙製玩偶(聽聞非常難弄),幾樣都好可愛。



關於專輯的最後,就是以下這些為打美國Billboard榜而推出的美版單曲迷你黑膠及卡式帶。我之前只買了Dynamite的,後來為Butter打了兩個月榜時,我只專注買音源,沒有再買這些實物。


不過最近在推特看到其他阿米把這個圖片放出來,就是防彈自出道以來,出過的所有實體韓版美版專輯/單曲,並問其他阿米擁有當中的那些時,我發現原來我只欠了Butter及Life Goes On的美版迷你黑膠及卡式帶,其他都有齊了。所以就立即到一些二手網站嘗試找,給我找到其中三款,價格又合理,就把它們帶回家。現在,我只剩下下圖紅圈的一張還未擁有,當然不是完全找一到,但賣得太貴我就沒興趣了。在買周邊上,我這類超級老飯是很有耐性的,不急著一時,將來有緣遇到再算。(其實下圖還沒有包括防彈歷年出的日本版專輯,以及一張台灣版專輯,所以我擁有的,比這張圖片更多)。






2 則留言:

  1. Ceci嘅專輯同周邊加起來,應該可以開一個展覧,還未計所寫相關文章,亦可結集出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淨係專輯,應該好多粉絲都有齊,但係包括其他周邊,其他地區唔計,我估香港就應該唔會有幾個粉絲有我咁多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