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024

2024夏季大阪之旅(六)

明天下午回香港,週四是最後一整天在大阪,今天也是朋友見面日。

中午去了在梅田的Grand Front Osaka找吃,原本約在燒鳥店(烤雞串),但該店中午只有以下照片這幾款午市定食,老實說不太吸引我。


於是我倆就在餐廳樓層逛逛,看到這間在日本幾個大城市都有分店,只攻一味牛舌料理的人氣之店“味の牛たん喜助”,就決定去試一試。各種牛舌的烹調方法,我最喜歡就是日式的燒牛舌(中式火鍋或西式厚厚一大片那些,我都不喜歡)。

這裡的烤牛舌定食可選鹽味、醬油及味噌,也可選厚度(厚切當然貴一點),我們好像選了鹽味及味噌,一厚一薄三枚六切的份量共享。對於第一次光顧日本牛舌專門店,我的評價是滿意的,我覺得好吃。


吃完飯之後,朋友先倍我去阪急百貨的男裝部(在另一幢樓),去找Kapital的實體店,因為過去多年我每一次買Kapital的衣服,都是靠這個朋友網購再寄給我的,所以她記得我喜歡這品牌。也不枉我們走了一圈,讓我買到衣服。買完東西,終於可以去郵局打包額外的行李,寄回香港。

一身輕鬆後,當然是去吃下午茶,朋友找了間較傳統的咖啡廳,喝了冰咖啡及分享水果撻。



反而晚飯就一波三折,原本我們想去再吃蛤蜊料理,今次去另一有市內美景的分店,怎料坐下想點餐時,店員說因為我們沒有預訂料理,店內只有十多只蛤蜊(可能那裡在商業大廈高層,普通街客不多,食材都是給預留的客人),十幾只我一個人都不夠吃,所以抱歉都要離場,再去我第一晚吃的那分店,因為三番地下街是遊客區,我第一晚也不用預訂已可隨意點隨意加。

但看了之前文章都知道,當我們走到那店時,就被店員不太歡迎愛理不愛態度嚇走,由中午開始在梅田已走了一整圈的我們就決定隨便在下地街吃晚飯,最後居然走進一間火鍋放題店,估不到去到日本仍吃火鍋!我們點了最貴價,可無限點黑毛和牛的選項,很滿足地吃了非常多和牛,來結束日本之旅最後一頓晚餐。


這晚吃得好飽,所以晚飯後我們沒有再喝東西,我就直接回酒店休息了。


2 則留言:

  1. 睇到咖啡廳第二張照片,將兩個撻合併還原,笑咗!

    如果我地搵唔啱心水食物,為保安全,通常都會揀本身自己like嘅食物,多數係意式(主子❤️)或壽司(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其實真係不太好甜品,都係諗住搵個地方坐坐。

      地下街好多唔同食肆,我自己只係想試一啲唔同嘅嘢,見到個火鍋放題店裝修唔錯,有食客但又唔係好擠迫... 就去試吓。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