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2024

2024年第三季周邊紀錄(三):專輯、黑膠及季度周邊箱

這一篇是過去兩季收到的官方周邊。

先寫專輯。今年三月已在軍中服役的Jhope,出版了入伍前已錄製好的專輯Hope on the Street Vol. 1。這個專輯名稱,來自他出道以來,偶爾會在排舞室跳舞的直播節目名稱。而這一張迷你專輯的六首歌,也跟著六集關於他去世界各地找專家鑽研各類街舞的紀錄片,一起宣傳及播放,算是他回到舞蹈初心的一個計劃。我個人對於這專輯的喜愛度只是一般,覺得它不及Jack in the Box的水準,但就喜歡看那紀錄片。


防彈成員雖然已全在服役(現在大哥Jin已退役),但他們入軍隊前準備了的製作,數量驚人!之前也出了個人專輯的隊長RM,在完成Indigo之後,緊接在入伍前完成了另一張個人迷你專輯Right Place Wrong Person (RPWP),在今年五月發行。

我之前已寫過我很喜歡Indigo,估不到我更喜歡RPWP!其實一開始的先行曲Come Back to Me,並不是我的菜,我還以前會不喜歡其餘的歌。但真的聽到整張專輯時,第一個反應就是:噢!RM發出的能量,已提升到另一層次了!

RPWP並沒有Indigo的歌曲那麼pop及dramatic,因為他今次是走獨立音樂,indie, soul等的路線,但我覺得RPWP的提升,是將之前我不喜歡的mixtape Mono那種旋律性低/配樂不突出的缺點完全改善起來,但又不至於大路普及化,總之就是一張非常高質的專輯。這張專輯我最喜歡的歌曲是Around the World in a Day。 



以下就是過去半年出版及買回來的黑膠唱片,先是舊作Love Yourself: Tear專輯。其實上次他們出了第一張舊作黑膠時,我覺得反應不太好,以為他們會就此作罷。但時隔很舊,又再出第二張,也不知道他們為什麼選擇職業生涯中間的幾張專輯來做黑膠,總之我我覺得是公司奇奇怪怪的取向。不過我一直會儲防彈所有專輯,他們出什麼,我就買什麼。


然後就是Agust D/Suga個人專輯D-day的黑膠。上次Jimin的Face在設計上令我失望,今次Suga的D-Day就用心很多,他把每一張黑膠黑白油漆設計,都印製得不一樣,例如我這一張,上面就好像有對白色貓耳朵,但你看再之後一張網上照片另外兩張黑膠,就有不一樣的印花。



為了慶祝防彈日本第一支單曲For You出版十週年,他們在六月出了For You的一張黑膠,內裡什麼都沒有的,只有一張一頁的歌詞。


而讓找了幾年,終於看到有阿米賣Life Goes On單曲的美國版迷你黑膠,這是我一直以來唯一一張沒有買又找不到的已出版黑膠。感謝有阿米以合理價錢割愛,因為我是絕對不會以200美元去eBay買回來的。現在除了防彈早期的日本版CD(我不喜歡那些硬膠盒普通CD),及一張台灣版舊CD(這一張我真的不會強求,台灣阿米應該不會放,我亦不想以驚人價錢搶),他們歷年來出版過的所有專輯/單曲CD及黑膠,我都有齊了。


除了專輯,這一季也收到Agust D/Suga D-Day The Original的演唱會數碼錄像及海報套裝。這一次只有首爾場The Final的演出及花絮,但我不喜歡他們把花絮串插在演唱會表演內,因為我覺得把演唱會的節奏打斷開了。


最後就是官方歌迷會的季度周邊盒第16期,今次是Agust D/Suga D-day作主題。包裝好漂亮。


這次他選擇了扇子及蠟燭台的配搭,不算實用,但個蠟燭台質感很好。




以上就是第三季收到的官方周邊了。













2 則留言:

  1. 廿多年前從Vancouver搬黎Toronto時,我都俾咗好多CDs朋友,有時諗返起,都會有啲唏噓,唔係唔捨得,而係年代唔同,想買隻舊CD已變得很不容易。

    回覆刪除
    回覆
    1. 韓國CD又同我哋一般見開嘅香港/西方CD唔同,因為包裝同附送嘅相集先至係重點,其實更似係似買本相集不過附加一隻CD,所以收藏價值更高。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