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024

2024夏季大阪之旅(二)

今天應該是吃的一天!

我跟朋友說要睡得夠,約了中午才見面。她習慣了早起,所以一早已經去做了按摩,又預約了餐廳吃午飯。

我說想吃刺身/壽司,她在早上外出時在阪急三番街地下城看到這間壽司店就訂了位,我們剛到時人不多但之後就坐滿。

點餐沒有想太多,就點了兩款季節限定的刺身飯,味道一般不過就很便宜。朋友再點了杯清酒及一份吞拿魚子(睾丸),兩樣都不是我的菜!




飯後仍是下雨天,我們冒雨去過找甜品吃,但遇不到心水,反而買到些衣服。之後又回三番街附近,我最先選的宇洽園喫茶店。我喜歡的甜品不多,綠茶及紅豆類的是我的傾向。吃完下午茶朋友就回名古屋了,我就回酒店休息。


再出來時我也沒有走太遠,因為到步後一直跟朋友在一起,沒有機會逛街,所以這時才正式去三番街。之前搜索過現在在大阪沒有Line Friends的店舖,但我知道在東京的KiddyLand有BT21的周邊賣,在此見到有KiddyLand就周圍望一望碰運氣,皇天不負有心人啊,果然被我找到BT21的角落。


雖然這裡佔地不大,只有幾排貨架,但終於被我找到一直好想買的韓式不繡鋼碗筷,款式不齊全也沒關係,本來我也只打算買一兩只。這裡還有一台貼紙機,用¥100就可製作一張有BT21卡通的姓名貼紙,我就做了兩張。



以下就是我的戰利品。

到晚飯時間,中午時我跟朋友路過一間食蛤蜊的專門店はまぐり庵(沒有中文翻譯),引起我興趣,晚上見到人不多,就去試一試。

我是點這個餐的一人份,但沒有包酒水任飲的,好像是四千多日元。


先來前菜兩款刺身,中間的是醃洋蔥。

然後是蛋卷(當晚味道最普通)

然後是燒蛤蜊三食,原味/牛油/蒜,總之都是熱辣辣好鮮味!

然後就是主菜蛤蜊鍋,一盆食物中有十幾只蛤蜊、蔬菜與麵條。

煮蛤蜊是要自己動手的,但他們有一個會英語的侍應告訴我怎樣煮。


我吃過很多海鮮,都是第一次吃這種以蛤蜊為主要食材的料理,店以此為專門料理,蛤蜊的質素當然是頂級的,每一只都鮮味澎湃,我覺得有點意猶未盡,就再追加十只蛤蜊及另追加一份蒜蓉燒蛤蜊。



我的成績!

最後也吃了七千多日元,對日本人來說是很貴的,但現在日元太低,這一餐只是三百多港幣,我覺得超值。不過,過兩天我想跟朋友來再吃,就受到不太禮貌的回應。當晚我們想拿檯時,負責的侍應說她們正在準備招呼團體客,只是叫我們等,然後再來時就說她們會好忙,即使我們入座了也不知道到服務要等多久。要知道,這種服務態度,在日本來說,是絕對不行的。如果她們說被團體客包場了還好,但又不是,就是一張要怠慢你你也不可以埋怨的嘴臉,跟我第一次受到很好招待的一餐完全相反。我們沒有必要受這種氣啊,所以立即就離開了。

吃過飯我就回酒店休息了,這兩天都下雨,天氣預告也說週一會繼續,我也真的沒有好好休息過,所以打算週一好好休息。










1 則留言:

  1. Clams我只愛吃生,熟了的就只能吃三兩隻,就覺飽,嘻嘻!

    在食肆,我沒遇過同樣情況,但就不下數次,遇到不願招呼不懂日語的店員。遇上妳的情形,我都會選擇離開,何必跟自己過不去,影響心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