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2024

2024夏季大阪之旅(一)

才剛由曼谷回來,為何又再出發?

如果要說個原因,這個大阪之旅,純粹只是航空公司推廣的結果。今年3月,我在FB看到國泰推廣商務客位的買一送一優惠,以一張商務艙來回機票的價錢,可以獲得兩套來回機票,條件是要在2024年完成旅程。我當時在公司按了幾種組合,如果是一長線(加拿大/澳洲)一短線(日韓)目的地,價錢是三萬多港幣(即是短線那一程免費),如果是兩個短線目的地,就只需要一萬七千多。我其實是沒有任何預早想定的行程,或必須要去的地方,不過看到才一萬多就有兩套商務客位機票,覺得好便宜,就隨便選了六月去大阪,然後第四季去首爾的選擇去付款了!買的當下什麼都沒有想,也忘記了我可能9月有個長旅程,當時也不知道5月底要去曼谷,還未考慮工作有多忙。所以現在想起來,當時的決定是有點亂來的。

亦因為工作忙,所以這個大阪之旅完全沒有計劃,我甚至是去到酒店拿房,才意識到原來會來7日6夜這麼久(我一直以為是6日5夜)。唯一有做的,要預約酒店與跟在大阪及名古屋的日本朋友們說好,希望能見面。是的,我去旅行的密度有點頻繁,現在有時選行程,都不純粹是為旅遊,反而會考慮去見見世界各地的朋友,我一直覺得友誼是需要維繫的,尤其是現在我回到香港,去那裡都不是很遠(可以直航已不算遠),盡可能我都希望能跟朋友見面。

就在沒有任何準備之下,上週六早上出發。因為是早上航班,我只是在貴賓室逗留了十幾分鐘,光顧了碗雲吞麵及咖啡就算了。

我是第一次坐國泰商務艙,之前看YT,評價好像不太高。我對座位空間及服務算是滿意的,但食物還好吧。




眨眼就完成三小時的旅程,出境也非常快沒有人排隊。我在當地時間下午一時多到達,房間三時才可入住,不趕忙的我就選擇坐最直接走最少路又舒適又不用拿行李走上走落的機場巴士,週六也一點都不塞車一個小時到達梅田。

是大阪朋友叫我住在梅田的,她說難波/心齋橋那邊太多遊客,地點上又沒梅田這裡方面,所以我就選了新阪急飯店別館(房間是典型日式的細小,所以沒拍照)。事實亦證明住在梅田真的十分方便,尤其是因為我在大阪的一星期,差不多每天都會下雨,梅田的地下城四通百達可以去到很遠的地方,不用打傘都完全不怕找不到吃飯或購物的地方,不像心齋橋要走很多戶外的地方。而且梅田本身也是商業區,以大阪本地人出入居多,好處就是餐廳及購物的選擇及價格都正常,不像在心齋橋/道頓堀那邊亂標價(我看到那些隨意寫上"和牛"兩隻字就要¥2-3萬的午餐,就覺得真的是騙遊客)。事實上我在梅田出入一星期,真的很少很少見到遊客,非常適合我這種出外很怕遇到一埋埋遊客的人。

到達酒店,就見到由名古屋來的日本朋友。我跟她認識三十多年了,當年大家同時在美國當交換生,在同一所中學讀書,亦跟其他交換生一起在美國去過幾次旅遊。過去三十多年,我倆在名古屋、大阪、美國都見過面,上一次應該是六年多前2017年的防彈大阪巨蛋The Wings Tour演唱會,當年她帶我去了一幢溫泉大樓玩了一天呢!(舊讀者可能有印象)。她幾年前搬回老家名古屋,今次特別出來留一晚與我見面。

那天下午的行程有點亂,我想去阪急百貨看東西,但剛巧遇著它們有股票持有人九折的優惠,每所名店都排滿人,我們走到目標的商店,看不到想買的款式,問店員才知道他們沒有拿出來,但該店只剩下細碼的,不是我想要的。店員查看系統說只有心齋橋店有一件,我們又匆匆乘車前往,怎料去到又排到入內,才被告知已售出!不過心齋橋的店員見我們由另一店面再過來,就留下我們的聯絡方法,說如果再有貨,就會在週一或週二再通知我們。(其實我們都不知道實情是什麼,因為現在日元太低,名店都有點選客人賣貨的情況)。因為一直在下雨我們又沒打傘,所以那下午都有點狼狽又累。

終於到晚上可吃飯了!出發前朋友給我選晚餐的地方,我選了去木曾路吃壽喜燒(sukiyaki),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吃壽喜燒啊!朋友說最貴的黑毛和牛太肥,不是最好吃,堅持選了最便宜及最貴的各一客。因為壽喜燒有甜甜的醬汁,其實我是吃不出兩種牛的分別,哈哈。


在日本吃飯,我都盡量點刺身,因為我很喜歡吃刺身,在日本吃又便宜品質也不會太差。







吃完飯已是接近九時,朋友原本想帶我去澡堂浸浴及刷身,但我有紋身去不了,而且我一整天在外已累透(出發前還工作了一週),所以就回酒店休息,她自己去澡堂,我也有在酒店的浴缸浸浴啊!






1 則留言:

  1. 長途機,應該會更能appreciate商務艙的舒適和膳食(午、晚餐)。

    非常同意坐巴士之說法,還有朋友説最貴的和牛=最肥,仲好快就又飽又漏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