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2024

重溫二十年前之旅:曼谷(酒店及晚餐)

由商場回來拿房間,兩位同事選了主大樓的房,而我就遠離她們很遠,選了靠近泳池一點的另一幢,因為我特別選了在曼谷文華東方特有的湄南河分層式客房(split level room)。

其實二十年前來的時候,我已知道這裡有這種特別的房間,當時都覺得好奇,好想見識一下在房間內要走樓梯上落,是怎樣一回事,心裡亦已決定,如果再來,我想住一次。

以下就是我進房後,拍下的視頻。


不單只房內有樓梯,其實房外也有,因為湄南河客房的走廊,是在兩層樓的中間,沿著單邊的走廊,就會經過一排上一排落的樓梯(各五六級),上面左右各一間房,下面左右又各有一間房,總之那部局有點特別。所以如果你上落樓梯有困難,這一幢樓的房間就不能選,而我在拿房及退房時,安排禮賓部的員工幫我把行李拿到大堂。

一進房,就看到餐桌上贈送的生果及馬卡龍,以及酒店經理寫的歡迎卡。我不好甜,那三天亦吃得太飽,這些食物直至我退房那天,仍原封不動。





 

我到朋友的房間串連了一會,吃了個酒店送的芝士蛋糕(是一整個,我只是看著她們吃),就各自回房間休息及換衣服,等待晚上七時吃飯。

整天舟車勞動,第一晚我們選了在酒店的法國餐廳Le Normandie by Alain Roux,我二十年前也來過而且印象極佳。這餐廳之前一直都是米芝蓮二星,今年突然跌了一星!不過我仍為了懷舊要朋友陪我再來。今次發現餐廳擺放了更多檯,空間感沒以前那麼好,週六再加了些本地人來吃飯,坐得滿滿的,當晚就有三檯本地客人是來慶生的。

我們都選了含七道菜的Tasting Menu,主菜我選了和牛。以下就是七道菜色:

魚子醬 (菜牌沒有寫下這一道的內容)

Terrine of Foie Gras and Chicken, Flavoured with Tonka, Rhubarb and Pistachio, Brioche Toast

Burgundy Snails with Parsley and Garlic, Bergamot Infused Bouillon

Poached Fillet of Halibut, Vegetable Pearls and Watercress Sauce

Pan-Fried Lobster Medallion and Ginger Flavoured Vegetable Julienne, Water Port Sauce

Grilled Fillet of Wagyu Beef, Green Pertuis Asparagus Garnished with Egg Mimosa, Devil Sauce

Warm Pecan Nut Souffle with Yuzu and Dark Chocolate

Assortment of Mignardises

難得來到高級法國餐廳,我另外加了一個梳乎里一起分享。

以上的菜色,我自己比較喜歡的是魚,龍蝦及巧克力甜品。畢竟我不常吃法國菜,所以也不會扮專家去分析怎樣好怎樣不好。反而其中一位朋友曾經在法國留學幾年,另一位就是食客,會說這些那些過程複雜很難煮之類,三個小時小小聲地嘻嘻哈哈眨眼就過了。

第一天從清晨就出發,吃完飯已睏到不行,大家立即回房洗澡睡覺!








2 則留言:

  1. 好在睡床同浴室在同層,而且沖涼室嘅空間同設計都好舒服,真係入咗去,有排都唔想出返黎!

    我已經好多年都無機會食過soufflé啦,超想食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廁所同睡房同層好重要,唔係一晚上上落落行幾次都好難瞓翻。個souffle ok啦,唔係好驚喜,但當然唔係唔好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