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024

重溫二十年前之旅:曼谷(出發及午餐)

前陣子跟兩個女同事吃飯,其中一位突然提出,不如一起去旅行!

我跟那兩位同事雖然是談得來,但說要一起去旅行....... 那又是另一回事....... 畢竟,即使很要好的朋友或家人,都不一定能在旅行時夾得來。當時以為只是日常大家的無聊對話,就沒有太上心。即使隔了個週末另一同事問我怎麼辦,我仍是說大家不再提起就會忘掉。

現在各位當然知道同事們並沒有忘掉,哈哈!是的,她再次提起時,我就提議不如去澳門過一個週末,簡單輕鬆地吃幾餐美味的就算。同事沒有放過我,說去澳門不是海外旅行!

最後決定去三日兩夜,機程在三小時之內,目的地我選了曼谷,因為我想住間好酒店嘆個長週末。

如果你不是十年左右的長期讀者,可能要先去這裡看看這一篇,因為今次的行程,跟那次差不多一樣。由於是我決定目的地及行程住宿,我就順便完成這個一定要再入住曼谷文華東方的心願。

週六下午一時多到達酒店,放下行李我們就立即到酒店自設的碼頭坐船到一河之隔,五分鐘就到的大型商場ICON SIAM,因為太餓了所以先上六樓去吃飯。我們都是一心要吃泰菜,看到Luk Kai Thong (金雞泰國菜館)就立即就坐點菜。這裡的食物都合格,令我們喜出望外的居然是墊在烤大蝦底下的炒米粉,成為大家一致最喜歡的菜色。






這個餐廳另一賣點,就是位置就圍著以上這個瀑布裝置。而且雖然是星期六,但商場內的食肆人都不太多,可能大部份人都集中在地庫的小食攤檔。其實這個商場對我們來說很不錯,因為人流不多,又有每半小時一班的酒店接駁船。店舖未必及曼谷市中心其他商場那麼多選擇,但我們對購物興趣不大,原本也不打算外出,所以現在能在這裡逛逛吃吃已好足夠。

吃完飯在商場逛了一陣,我們就乘船回酒店拿房,第一天的餘下行程,下篇再談。


2 則留言:

  1. 細細聲話妳知,其實上次去Tokyo睇Harry Potter,有認真想邀請妳去,但就是有點怕搞不好,尤其是有主子同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你去就一定無問題啦,不過海豚先生可以會頂兩個女人唔順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