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2024

重溫二十年前之旅:曼谷(Spa & Vertigo)

第二天早上,我們在餐廳吃自助早餐,這個全戶外的餐廳(沒拍照),是曼谷文華的特色,但我當然是更希望能在有空調的地方,輕鬆地享受。食動種類豐富質素亦不錯,這兩天我們都以此當午飯。

今天日間的行程,我們是各顧各的,我約了早上11時做spa,朋友就先去游水下午才spa,另一朋友就外出去了水族館。是的,雖然我們是一起去旅行,但其實除了吃飯的時候,其餘時間我們多數分頭行事,各自去做想做的事,看想看的東西,讓大家都更能愉快地渡過這三天。

曼谷市周圍都有spa中心,價錢比香港低很多,但我跟朋友都選擇留在文華自己的spa,是貴的,但省卻交通時間,也確實享受到更高級的服務。

文華的spa在酒店的對面河岸,去碼頭坐三分鐘船就到。我選了2.5小時的療程,包括全身磨沙去角質、裹敷(body wrap),及泰式按摩。

文華做spa都是每個客人有獨自的房間,按摩是在席地的床舖上做,不是在一張升高了的床上,我覺得這樣可更方便按摩師用力。


我又磨沙又裹敷,完成後都在這個超巨大淋浴間沖身,
右邊的座位是一開始先進行浸洗腳的地方。

我的療程沒有水療,所以沒有用過浴缸。

這就是進行所有療程的房間,面積很大的,應該可以二人(例如情侶)同時進行。

完成後去休息室享用茶點。

服務我的按摩師,可算超給力。我在問卷寫了想多集中在肩膀及腰部的按摩,她一開始按我雙肩,就感覺到兩邊都硬得像石頭,她花了非常久的時間一直按一直按,希望把硬的地方按軟,誠意可加。另外她的力度也算強,我非常能忍痛,但都忍不住痛到叫了一聲(在她按我大腿內側時)。最後她還超時了15分鐘,又說我雙肩太硬,好心地教我平時要拉筋的動作,一點都不欺場。

做完spa我回酒店休息一會,然後再出發去ICON SIAM逛街,我購物喜歡一個人,所以沒有叫朋友一起。到達後先去了昨天吃午飯時見到的Starbucks Reserve,這是我繼東京店後,去的第二間Starbucks Reserve。

這一間店面沒有東京那裡大,遊客好少主要是本地人光顧。因為天氣太熱,我點了杯期間限定的Jasmine Peach Coldbrew (如果咖啡再多一點就更好)。到此一遊後我就在商場買了些衣服,然後回酒店,換衣服後跟朋友會合去吃晚飯。

 

再次重複二十年前的行程,今晚我帶朋友去Banyan Tree頂頭的Vertigo吃飯,選了晚上六時因為想看日落。早到了一點,就先在旁邊的酒吧拍照。


天氣預告原本說三天都會下雨,但我們到步後,只是天陰雨卻沒有下。Vertigo是如果下雨就必須關門的,所以當時只是雲多但沒有下雨,我們算走運。

現在Vertigo可以在Klook先訂位/訂餐,我也是先訂了三道菜加無限無酒精飲料的晚餐。

我們現場加了個海鮮盤頭盤,好漂亮啊!味道也不錯,而且比香港便宜很多。

這時候開始日落了,但大家也應該看到...... 雨雲好像愈來愈近!



侍應們相當有經驗,天氣預告應該比天文台還準確,這時候就開始清場收拾,我們也在開始下很少的雨粉時,被移送到樓下的中菜館繼續用餐,之後來了兩陣大雨。朋友們都說這可算是最佳安排,因為照片拍了,日落看了,但又可以在有空調的地方繼續用餐!






我們吃完海鮮盤其實都有點飽,這裡的食物質素比我們想像中好,尤其是當晚另外兩位朋友點的牛排只看外貌都看得出是好貨色(只是我點了自己其實不太喜歡的選擇),而且價錢不算貴,我們的套餐是600港元一位,高高興興的吃完晚飯回酒店,就各自回房休息,完成第二天旅程。




2 則留言:

  1. 我心目中想去嘅泰國之旅,就係酒店連住商場,由機場去到酒店後,食住行加按摩,都不用再外出,直到行程結束,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如果泰國唔係咁熱同埋有時好塞車,其實出外都有好多地方好去,但我就太懶,而且再住文華東方係我一個小心願,所以簡簡單單地完成!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