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013

回鄉省親 – 早餐篇

一年一度回港之旅又結束了。

今年好好運,連續兩星期,除了一個我沒外出的晚上外,都沒有下過雨,在香港算是奇蹟!

每隔三兩年,我都會要求老公跟我一起回去,他出現的目的只是跟我家人吃一頓飯見見面。其實整頓飯他都是呆坐,因為家人是不會跟他用英文交談的。要他請一星期假坐飛機兩整天去吃一頓飯是有點過份,但我認為作為晚輩他應該定期見見我父母以表尊重,我承認在這方面我是很舊派的。

因為有他同行,所以這兩星期就用他儲下的會員積分入住金鐘萬豪酒店(JW Marriott)

Marriott特享會員的好處,除了可用積分換取酒店房間外,另一大好處是會員可以免費享用Executive Lounge,比較大型的Marriott都有這類lounge,基本上提供一些飲料小食或是簡單早餐,但香港萬豪的lounge是老公出入多間

Marriott以來提供最多食物服務又非常好的一間,所以即使要求的積分比較高,但計起省下膳食的費用,還是非常值得的。我們每天早餐都在lounge享受,如果以翠華一個早餐30元,我兩就要用超過500元吃早餐,而且這裡的早餐是酒店級質素,如果要真金白銀一定過百元一份,兩星期好甘!

先看景色,現在海旁填海起了很多樓,只淨下一邊可看到海景。

早餐是小型自助餐形式,每天早上6:3010:30,週末延長至11:00。咖啡茶是自助,它們用illy coffee,咖啡機質素亦很高,我老公好滿意每早喝兩大杯,我就飲茶。亦有多種鮮果汁提供。


西式有即場專人做的wafflepancake,可配生果,我沒吃過,但老公不喜歡它們用的粉漿太實。

亦有不同類的早餐麥片、果仁。

冷盤有煙三文魚、Parma Ham之類,我每天都會吃!

其他的就有一般早餐的煎炒蛋、煙肉腸仔、薯餅薯角、一些雜菜等。

其實我主要吃中式早餐,它們有一個自製粥部,一大鍋白粥,另一邊有皮蛋、 、炸菜、雞絲等配料,我每天都會吃一碗,雖然沒有街外生滾粥般美味,但每天可吃一碗暖粥也是令我好開心。

除了吃粥,中式亦每天有不同的配搭,有時是點心,有時是炒粉麵底炒飯,我通常都會拿一點配粥。

吃飽熱食,我們都會再吃幾件生果,好味之餘亦想增加點維他命C減少旅程患病的機會。

每天吃完這個早餐,大部份時間真是吃不下午餐,多數都是在不餓的情況下迫自己吃些粉麵,不想浪費在港吃東西的機會。

這個lounge,除了早餐,亦提供下午茶,黃昏至晚上又有雞尾酒及輕巧晚餐,是所有酒(紅、白、啤酒、雞尾酒)免費,深夜又有朱古力或曲奇小食,如果你足不出酒店,是可以一日食到黑的。老公跟我一起時他喜歡去飲杯紅酒,我們有兩晚也因吃的太飽不想再食晚飯,而走到lounge吃點生果小食當晚飯。

以下是我吃過其中三天早餐及一個晚餐。

粥配炒伊麵

粥配煎茄子、牛肉及煎腸粉

粥配山竹牛肉及多醬腸粉

晚餐有生果、蔬菜條、雞亦、煎腐皮卷及朱古力蛋糕

你說,如果全部要付款,食兩星期真的要幾千,現在房間免費、早餐免費多幸福!有時真的要多謝老公長年累月出差住酒店,不然真的要中了六合彩才可這樣花費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