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2015

花心蘿蔔


先問讀者一個問題:肉體上不忠,感情上不忠,兩者哪一項更不能接受?

當然大部份回答都可能是,最好兩樣都沒有!但如果要二選其一,究竟哪一項你會比較容忍?哪一項你又會比較接受?

我,肉體上是serial monogamist (連環單配偶制),未結婚時常約會或轉伴侶,但不會一腳踏兩船,印象中只有一次是同時約會兩個人,但亦都好老實告訴對方「你不是我唯一約會的人啊」,可能因為性格關係,我覺得很難在約會或拍拖的過程日程或行動上說謊。

所以即使是約會或有伴侶時,但又突然喜歡上另一個人,我都會在與另一個人發生任何事或告白之前,先跟眼前人分開,我不知道這是叫負責任,還是太狠心,因為我也不知道跟那另一個是否真的可以開始啊。也真有試過只是我一廂情願告白不成功的,又或者真的跟另一個開始了不久就發覺不適合主動結束的。所以有時候我在想,如果我是可以一腳踏兩船的人多好啊,因為可以在更確定的情況下才作出抉擇,減少失去經營多時的感情。

我在肉體上可以忠誠,但在精神感情上,就從來都是一個徹徹底底的花心蘿蔔。

我雖然是一個非常理性的人,但同時感情豐富,容易喜歡人,容易付出感情,容易跟人曖昧,喜歡過的人也不會因為分了手而讓感情消失。所以在我心裡,可以同時喜歡好幾個人,不只是普通喜歡一個人性格個性的喜歡,而且像情侶的感覺上的喜歡,甚至是愛。簡單來說,我是個博愛的人,這是我十幾歲到現在四十幾歲都存在的狀態,跟年紀與成熟程度無關。在心靈上,我不會為一棵樹放棄一個森林。

我時常懷疑,我是一個生錯在女兒身的男人,因為我覺得我的思路、行為舉動、甚至潛意識,都很男人,我真的懷疑我體內的男性荷爾蒙比一般女性強,又或者女性荷爾蒙不足,所以會在性行為這方面較看得開,又或者感情上花心,這些一般女性批評男性的缺點都在我身上,可能我比男人更男人,因為我在處理關係上更不拘泥。說實話,我是很明白一些男人在性行為時,腦裡想像著另一個人的情況,因為我也會這樣。這樣是否好無恥?是否比沒感情的肉體不忠更無恥,我確實不知道。

如果你好奇,我的伴侶或現在的老公怎樣看我的花心?答案很簡單,他()不知道啊!心靈上的不忠誠,不涉及任何行為行動,不需要說謊,亦沒有必要無故坦白啊。但有一點我認為是重要的,就是我在選伴侶時,幾重視他是否非常計較或八卦我的過去,是否能接受我跟舊情人繼續是朋友,如果太計較的話,可能不會在一起太久。我現在的老公,從來沒有問過我過去的情史,沒有問過我有幾多性伴侶,沒有問我是否他最愛的人,沒有過問過我在FB內很多對他來說陌生外國男子是誰誰誰,他第一次去香港探望我時,我也有介紹我已變成好朋友的前男友給他認識。

我一向實施「公平」原則,我不問你,你也不問我,如果我問你,希望你老實,如果你問我,我也不會說謊,一但你知道後接受不了要分手,我雖然可能覺得無奈但會接受。我最接受不了的,是「不一致性」,例如大男人主意的「我的過去你不要理,但我要的女人就要有純品的過去」,這個世界若個個女人都是處女或只有過一兩個前男友,那來這麼多女人跟所有男人風流?

你又或者會問,如果我的伴侶跟我一樣又如何?如果像我是心靈上的不忠,當然不知道會更加好,但若知道了我也會明白。如果是肉體上的不忠呢?這個很難答,是同時有「愛」的做愛,抑或只是純肉體性行為?是一次性還是長久性控制不了?我跟他在其他方便是否好夾?這些都會成為我考慮的因素,我幾肯定我不是一口咬定「我男人不忠就一定分手」的那種人。

大家不要誤會,我跟老公沒有什麼問題我也沒有什麼感情煩惱。這篇可能趕走好多女性讀者啊,抱歉原來我是個男人。

17 則留言:

  1. did you ever go back to any of the men you left?
    In response to your post, for me, if i rely on another man (other than my husband) for any mental and/or physical needs, i would leave my husband for sure.
    If my husband is with another woman mentally or physically, i think i may not leave him as long as i still have love/passion for him

    回覆刪除
    回覆
    1. Q1, 好似只試過一次,不過好快我又再同佢分手,因為我覺得同佢做朋友會更長久,我依家同佢都仲係好好朋友架。其他想復合嘅男伴,我都拒絕,有啲因為根本唔太鍾意佢,亦有因為當時我已經同其他人拍拖,我真係唔會一腳踏兩船架,所以即使有心都會拒絕。

      我又唔覺我係rely on a man for anything, 就算我老公我都唔會咁睇,可能就係因為我係咁嘅人,先可以花心,我心裡喜歡好多人,唔等於我對佢哋有任何期望,又或者要有任何行動,係純粹我自己心靈上嘅感覺。至於伴侶,我其實係有又得,無又得,所有我從來都無諗我要rely on man on anything.

      是否仍然愛個老公,而決定是否不離開不忠嘅老公,呢點我係同意嘅,我估我都係咁諗。

      刪除
  2. 我是男生,我會選肉體上不忠,因如保險不足,會令人生病,好危險的事,如是感情上不忠,只能傷心,如找到另一段感情,好快會好番..反之肉身被傳染了病,便一世了,如因人的性激素太旺,不一定要找人造愛才能解決,性用品無毒及隨時可用,現代好多夫婦也加入性用具增加情趣,如覺得對方可托终生,從一而終便不用想其他野了,只是個人思想,聽下未被趕走的女性讀者怎講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病?這是最容易處理的事,這是什麼年代了?安全性行為那麼容易就做到。會攪到有病嘅,同性態度無關係,同智慧有關係。

      這篇的重點,並唔係講「性」(雖然我唔忌諱講性),亦唔係講點樣滿足性慾,我諗你又誤會喇。

      刪除
    2. (先問讀者一個問題:肉體上不忠,感情上不忠,兩者哪一項更不能接受?)

      我是講肉體上不忠是不能接受的,因怕有性病被傳染,感情問題是雙方要努力才能白頭到老,妳還年青,做自巳想做的事便幸福快楽了

      刪除
  3. I think it's perfectly fine as long as you two are both on the same page.

    For me personally, I am extremely risk-adverse. It would be hard for me to take the leap not knowing if the grass in indeed greener on the other sid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好信我唔係我老公最愛架,佢最愛好能係其他人,更可能係佢自己。

      哈哈,感情上,我係一個非常冒險,可能去到自毀嘅程度,依家年紀大咗已經收歛咗。

      我其實希望自己可以一腳踏兩船架,當然唔係習慣性咁做,而係有必要時,但係我就做唔到囉。要我隱瞞自己去過邊,見過乜人,做過乜之類....... 好難呀。

      刪除
    2. Just me being nosy, do you have any regrets in your prior relationships because of your personality?

      I could probably forgive him if it's an one-time occurrence. If he plans to maintain the multiple relationships, I am out.

      刪除
    3. 有,當然有,如果唔係都唔叫花心啦。如果我以前好多決定唔同咗,我有8-9成機會依家唔會同我老公一齊,因為跟本唔會遇上.....又有可能根本無離過婚。有啲我放棄過嘅人,完全唔係因為我唔喜歡佢哋,而只係時間唔啱,又或者我當時狀態唔好,之前啲blog有提過例如喺北京識嘅韓國人,以前喺香港識嘅banker,仲有一兩個我無提過嘅......我估同佢哋任何一個一齊甚至結咗婚,我都會幸福架(當然婚姻裡面仍要努力啦)。

      刪除
  4. 我揀肉體! 自己偶爾也會想起過去,當然不能要求另一半不去想吧!但我是懷念過去某些片段,遠多於那個他(們)。

    要一腳踏兩船或同時愛兩個人,我覺得好難,因為心裡頭總有一個是特别掛念的,久而久之,另一個也會續漸fade out ,可能因為我比較one track mind ^^"

    想八下,這麼理性的妳,在決定來美跟現任老公生活之前定必諗得好清楚,那麽,是什麽令妳願意放棄香港多姿多采生活,家人,朋友來到北卡呢?妳比我嘅感覺係就算妳留喺香港,也會有合適妳的那個他出現,而妳又不像為綠咭而嫁的人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又不像為綠咭而嫁的人啊.....呢句笑死我!我以為係藍宮夫人信箱教人搵金山阿伯結婚。

      我都話我愛情上唔理性,究竟有無算諗清諗楚至嚟美國?我估我無,又或者正確啲講,我唔覺得需要諗得好清楚。一來即使未識我老公前,我成日嚟美國,亦喺北卡住過一段唔短嘅日子,對此地有認識。除咗香港生活方式係要放棄,其實我最唔捨得係啲朋友,因為我一早已知道嚟到美國唔會再識到朋友,而朋友對我嚟講好重要。但當時只係諗我都幾鍾意我老公,可以一齊生活都應該會ok。

      其實點解要諗得好清楚至離開呀?如果唔work out咪返香港囉,我又唔係未離過婚,你應該都知道我唔會理人點睇架啦。我估真係再單身返翻香港我都無問題架,唯一煩惱係可能要做翻好辛苦嘅工,先養得起自己囉,但都唔會死人嘅。但我可能唔會再結婚喇,主要係都過咗生仔年齡,唔駛專登結啦,拍拖同居已經ok喇。

      刪除
  5. 感情不忠我不能接受, 貌合神離,無交流,好痛苦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已經完全唔愛依家喎個緊係唔得啦,但係如果可以同時都愛幾個又得唔得呢?

      刪除
  6. Ceci:
    ~你性格, 應該同你現在個先生差不多, 大家同類才容易走在一齊
    ~但我相信第六感, 有些事, 大家唔需要講, 其實已經知道正確答案. 真正嘅不忠是可以感覺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某啲方面,我同我老公睇汰相似,我估如果我哋其中一個佔有慾好強,又或者好容易妒忌唔開心的話,都唔會一齊得好耐。

      不忠係咪可以感覺到?我覺得未必,我試過同不忠嘅人有關係,有一啲人,有好強亦好自然嘅欺騙/隱瞞能力,要不忠嘅,即使每晚放工準時返屋企,從來無收奇怪電話,仍然係個好老公好爸爸等等.......一一都可以做到。

      刪除
  7. 好痛苦之下揀了接受肉體不忠。但好肯定我一世都不能放下。感情不忠就即離婚。
    我没太多感情,所以不會愛另—人。。。除了發夢時同陳展鵬拖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係好純品又忠心嘅人,所以難接受伴侶不忠都係好自然。

      其實好多不忠,無論肉體或精神上,都只係短暫性,又或者只係個人某一個階段突然好restless,我覺得時間係可以沖淡一切,包括因為不忠帶來嘅不愉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