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2015

重溫一個人在途上 :大英之旅

這一篇是2009Yahoo Blog時代寫下的,最近時常想旅行,就跟各新讀者重溫加長加相版(相片都是我拍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知是否天色昏暗,氣溫驟降,還是遠遊後吊癮,最近心情也悶悶不樂,做什麼都提不起勁。

想提起精神,突然想起以前自由自在獨個兒去旅行的日子。今天拿起舊照片重溫,順便把舊照電子化。

20028月,用了三個星期遊覽英格蘭及蘇格蘭。忠於自己的性格,我的旅程比較隨意,事前只大概計劃了想到的城市,但沒有詳細行程或預訂旅館。為了隨時隨地改變行程,我買了三星期的全英火車証,什麼時候想到那裡就跳上火車,而旅館就通常是去該城市的前一天打電話訂Bed & Breakfast,或者到達火車站時才即時訂。唯一一次出現問題是到達Edinburgh那天,才知道碰上British Open高爾夫球賽,整個市的房間都訂滿了,我忍痛付了很多錢在Hilton住了一晚,第二天只在Edinburgh玩了一天即走。


最後行程是:
London  Edinburgh  Stirling  Inverness  Glasglow  London。回倫敦後再到Bath, Cambridge, York, Windsor Castle四個城市作即日來回短遊。




如果你有機會遊覽大英,一定要到蘇格蘭高地,在Inverness有很多短線遊,我參加了一個一天遊,一訪尼斯湖及各主要城堡。而自己亦乘坐了West Highlands Railway,沿途的景色令你好像置身Jane Austin的小說裡,非常值得推薦!下圖是在互聯網取下,讓你感受一下沿途會看到的景象。


我喜歡一個人旅行,因為自然會更留意身邊的景物及人和事,更容易與當地人交談結友,而且不受任何行程束縛,睡午覺無問題,企半小時等拍一張照片亦可。每次一個人去完旅行,都有一種渙然一新的感覺。這次我一個人去了Royal Albert Hall看管弦樂(雖然看到半路中途掉了一邊隱形眼鏡回程找路時很麻煩),又到Leicester Square看喜劇,在Bath又去了個較高級的餐廳吃high tea(一個人完全吃不下),整個旅程都非常滿意開心。



這次一個人旅行唯一的奇遇是被醉漢非禮。話說我坐West Highlands Railway到差不多西北盡頭的Fort William時,在那小鎮來個半天遊,下午乘火車回程去Glasglow。在火車站等車時,我買了份Guardian坐在長椅看(是的,我有在旅行時看當地報紙的習慣),突然一個本地男子坐在我旁邊,然後打開了他買的三文治問我要不要分享,我禮貌地拒絕了,之後他就跟我有一句沒一句的聊天,又問我借報紙看,我在旅行常跟本地人聊天也習慣了。只是他後來從長椅起來說要去月台等火車了,我禮貌地把手中的報紙收起抬頭跟他說再見,他就乘機抓住我的下巴按住我的臉俯身吻了我的嘴,不是淺淺的,而是用力吻下去,他應該是剛從酒巴走出來,因為我只嘗到一陣濃烈的酒味,我把他推開,他就當沒事一樣聳聳然離開!其實那火車站是有不少人的,所以我不害怕,只是那陣酒味令我覺得有點嘔心,但也沒因為這一點而影響我旅行愉快的心情啊。


好想再去英國!



11 則留言:

  1. 快去快去! 最好可以途經倫敦,順道去埋Harry Potter片場!! :)

    我比較鍾意有伴一齊去旅行,唔一定要同老公,啱嘴形就夠!

    若果去英國,美國人老公會5會有興趣去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老公基本上唔鍾意去旅行,即使肯去,佢同我嘅style好唔一樣,佢似一般人,腳骨力好可以行足一整日,又唔鍾意浪費時間,所以如果同佢一齊去英國,我自己會玩得唔開心。唯一同佢去旅行ok嘅地方就係去beach towns,因為只有去嗰啲地方佢先會放下腳步悠悠閑。

      如果係去英國,我估我會想自己去多啲,不過應該只係短程5-7日,多數只會留倫敦。

      刪除
    2. 我老婆行得多會辛苦, 遇過下午她便要回酒店小休,所以她會叫我自己一人出去走三、四小時,再繼續晚上的活動。畢竟我喜歡周圍去看建築,一個下午可以去六至個八個景點。

      刪除
  2. 睇到最尾幾驚呀!
    快些plan下次trip, 順道來香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唔係好驚,係個醉酒佬想揩油啫,嗰度日光白白又有其他人,我當然唔係太驚,反而有一晚自己去Leicester Square時,出地鐵之後有三兩個男人一路跟住我,係夜晚黑我又唔係特別認得路,後來我半跑走去多人多舖頭嘅地方,佢哋先唔跟。

      香港我一定返,我估接近年尾啦,盛夏太熱我應該唔會返香港,我依家諗緊夏天可以去邊!?

      香港我一定返,我估接近年尾

      刪除
  3. 佢似一般人,腳骨力好可以行足一整日,又唔鍾意浪費時間 <--- that's my husband as well. I am exhausted going vacation with him.

    That's why we are going to a beach town -- Hilton Head, SC end of the month.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好耐無去過沙灘區喇,雖然我個州就有。

      經過多年訓練,我老公已經知道我非常「唔行得」,一兩個鐘就係極限,因為我真係會腰同腳痛到要食止痛藥,不過有時出到去玩,唔係你話幾時想休息就休息。

      刪除
  4. 我的夢想是坐火車旅遊,但唔知奌參加,聽的美國人講,有些火車是可以托運自己的車去目的地,到達便可自架遊,可惜近日又有火車失事,都係海陸空會好玩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火車雖然會失事,但係死傷率仍然比任何其他交通工具低好多。

      刪除
  5. 英國真係去多多次都唔厭架! 我月尾又去喇, 今次除咗London, 重會去Cardiff同Bristol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咁近好易去,我要非半日架。不過我真係諗緊去一個星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