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2016

錢,要花了才覺得是賺過:KCON LA 2016

今年好像有點財運。

那完全有賴公司發展良好,盈利年年升(我公司的純利每年都有20-30%增長,在現今算非常罕見)

四月發了大約一個月月薪的花紅,助我飛去澳門看防彈演唱會。

前幾星期,我有時會幫助的幾個「在家工作」的工程師,又無原因突然地送了張$120美金Amazon購物卷給我,真的令我很意外,因為我真的跟他們沒多接觸,可能只是一年三幾次幫他們核對一下出差開支,跟我日常在辦公室工作的同事相比,我對他們的協助可算九牛一毛。只可以說他們好好人!

今個月,總公司又突然發電郵,說因為去年盈利好,在去年工作年檢中獲AB+B評核結果的員工,都會在六月中獲發特別獎金,大概是(年薪+2016花紅) x XX%,評核高的百分比當然更高,但中間位B+大約就是10%

噢,差點忘了,公司除了花紅外,也會向某些員工派發只可以收息的員工股份(我們公司不是上市公司),我去年升職後首次合資格,從今年起連續五年都可以收息,今年的派息上個月收了,大概稅前5,000美金。

全都是意外之財啊!

我一直都是奉行「錢,花了才覺得賺過」的定律,尤其是意外之財。

下星期就回港看演唱會了,愈近演唱會時間,愈覺得我會想再看。之前有稍提過防彈少年團會在今夏參與在美舉行的KCON

(KCON是一個邀請不同韓團,到海外一起舉行1-2場演唱會的音樂節,日間也有些粉絲見面會或專題演講等。最初三年2012-14都只在洛杉磯舉行,但規模就愈來愈大。2014年就有十個組合出場,兩場演唱會吸引四萬幾觀眾,當中只有低於10%是美籍韓國人,另外有4成觀眾來自是加州以外地區。2015年開始,因為KPOP在國際受歡迎程度激增,舉辦城市擴展到日本琦玉、洛杉磯、紐約、濟州,2016年至今有中東阿聯猶阿布扎比、日本千葉、巴黎、紐約及洛杉磯。KCON無論在任何城市舉行,都會有搶票情況。)



今年KCON紐約場625日舉行,是我由香港回美後三日,以我中年人的身體狀況,長途之旅後又是調教時差,一定不可能在幾天內又飛去紐約看防彈,而且該場的門票已一早售罄。但洛杉磯場在7月尾舉行,而且洛杉磯站的演出組合更得我心,除了一定要看到的防彈之外,還有我也一直好想看現場表現的樂隊CNBlue,想了一想,就決定去洛杉磯看KCON!我上一次去洛杉磯做遊客已是1993年的事了。

今天上班趁午飯時間,我回家搶票,因為公司的電腦不能到售票網站,也可以叫同時在家的老公幫幫忙一起搶。死了好多細胞之後,排了九條不同的搶票隊伍,終於在開售後的7分鐘成功得票(當時最貴兩種門票已售罄)。我今次買中下價票易搶好多,買便宜點,因為我在跟以前在網上認識的洛杉磯太太聊天時,順口問她有沒有興趣,送上防彈在巴黎KCON的表演錄像給她看後,她說會跟我去,還問了另外兩位洛杉磯港人太太都有興趣,但她們都不認識KPOP,所以我們就一起買中下價票,就當去兩晚派對吧。有伴也比自己一個去更好玩啊!機票也訂好了,友善的洛杉磯朋友讓我待在她家,慳回酒店!

防彈歌迷,不要羨慕我啊,我在年輕時也不可能有這種餘錢,周圍飛去看演唱會,相信你們到中年的話應該都可以做到。

再說回意外之財,老公最近無聊,就拆掉我家用了幾年的四驅車(是二手車)的幾排客座徹底清潔,被他發現了一隻介子,因為有油污又髒我沒太大理會。再幾天他告訴我把介子洗乾淨之後,拿到珠寶店,說那介子值因為有幾位碎鑽,值2,500美金啊!不過他沒有當場賣掉,他說想找到主人物歸原主。珠寶店當時有個休班的警察在兼職,說會幫幫手。

我老公好型!

------------------------------------------------------

最後送上2014年洛杉磯KCON的防彈及CNBlue表演片段,KCON是很high的演唱會,對KPOP沒認識都會玩得好開心。

(防彈這是全現場唱啊!跳這樣有力的舞唱現場好恐怖啊!
他們這場連跳連唱5首歌,到第二首歌時已汗如雨下。)



(CNBlue主唱鄭容華的現場實力也是公認好的,
而且這場KCON他們前一晚才剛在亞洲舉行完演唱會即飛去洛杉磯的!)


12 則留言:

  1. agreed! 我都認為花錢是量力以為,花左再搵過。 跟我老DAD這樣上一代人,只儲不花,我做不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一代危機感強好多,多數只想儲錢買啲安全感。我哋呢代總覺得洗咗可以再搵過。

      刪除
  2. 好羨慕,有咁多橫財

    回覆刪除
  3. 完全同意, 錢唔洗的話只係銀行戶口上一個數字而已.

    宜家買concert飛真係越來越難,原本想睇Radiohead@Roundhouse, 已經係實名制,重要每人限買兩張,我果朝準時入到個website都已經排到九千幾,最後當然買唔到啦. 最後唯有退而求其次去festival睇佢哋.

    回覆刪除
    回覆
    1. Radiohead你預咗買唔到啦,之前我想買Adele都完全唔掂,網站load到但就forever buffering。

      你一代同我哋一代,對於錢睇法好唔一樣,不過我哋同下一代依家啲年輕人又好唔一樣。

      刪除
  4. 喺呢個時候公司有咁好業績真係唔多,更難得係公司亦會論功行賞!我覺得同非上市公司打工其實仲好,D福利仲實際!

    題外話,LA夏天雖然好熱,但一場去到會唔會去Universal Studio探下Harry Potter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公司依家應該唔係全球第一就第二喇。唔上市有好處,唔駛睇咁多短期業績,攪啲小動作。

      我過LA淨請兩日假,因為7月頭又要公幹,唔想請咁多假成日唔喺office。Harry Potter以前去Florida時已去過,都OK架,新擴展部份都係Florida。

      刪除
  5. 好羨慕呀!財&KCON!!! 我要努力搵工.......!!!

    回覆刪除
    回覆
    1. KCON LA今年好難搶飛,大部分原因係防彈,依家day 2黃牛炒到好高,淨係一個high five voucher都炒到500美金,crazy!

      我啲都係橫財,唔係年年都有架。

      刪除
  6. It's very generous of your company paying extra bonus based off of both base pay AND 2016 bonus!

    Nice of your husband trying to locate the prior vehicle owner. The ring might have some sentimental value to its own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公司增長太勁,近幾年都要派錢減純利,如果唔係下年増長率難維持。

      我老公都係話隻介子似結婚紀念之類款,所以想揾個主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