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2016

防彈少年團演唱會2016 On Stage: Epilogue澳門站:澳門新濠影匯酒店

防彈少年團演唱會的澳門站,是在新濠影匯酒店內的綜藝館舉行。


新濠影匯(Studio City Macau)是位於連接氹仔及路環的填海區「路氹城金光大道」,就在威尼斯人、金沙城、新濠天地、銀河及新開的巴黎人等大酒店旁邊,那裡真是除了大賭場酒店之外,就是泥地。下為網上圖片。


但一入酒範圍,其實是相當現代豪華的,就如一般一級賭場酒店,到處都是雲石、名店。開業都差不多一年了服務運作也算好,前檯職員都很友善又專業。我早上10時已到達,原本只想放下行李,但前檯說有一間房可以即入住,不過在低層還向我說抱歉。

其實如果非週末入住,房價一般都是US$200左右不算貴,但因為當晚是星期六,又是父親節週末,更遇上演唱會,而因為我訂房時仍未買演唱會票,所以選了可提前退房的選項,就變成了US$400一晚。

我在取房時,才知道新濠影匯酒店分兩邊,一半是全套房的Star Tower,另一半是細一點的Celebrity Tower,但在海外訂房好像只訂到Star Tower,所以就一個人入住了差不多700平方呎的套房,比我以前在港的家還要大,我在香港逸東的房間只是183平方呎!後來觀察, Celebrity Tower應該主要招待大陸賭場/家庭客,而我那邊就有其他海外客(當日亦有不少韓籍人士,應該是演唱會職員或是傳媒)

房間就是這樣,大、新、裝修設計算有品,你說很豪華嗎?我又覺得不算,更豪華的我都住過。不過即使低層,其實景觀不錯,見到它們的戶外花園泳池。








意外的是,我取房才知道,我的房價已包了兩張「影匯之星」的門票(看票價每張HK$100)。「影匯之星」就是位於兩座酒店大樓之間,全球最高的8字形摩天輪,設計意念來自電影蝙蝠俠Gotham City的探射燈。摩天輪共有17個觀景廂,全程18分鐘。


真是一個很好的驚喜,撃掌會與晚上演唱會之間有一段長的時間,我吃過午飯後就去了坐摩天輪。幸好當時算少人,不用排隊,場地的安排是每個認識的單位坐一個廂(最多坐10),我單獨一個人,職員就讓我自己坐一個廂,不用跟人分啊!雖然不能請其他人幫我拍照,但不用跟大陸客或港客同廂也是我樂意的。





我對賭場酒店的商場及食肆都沒興趣,又要養好精神看演唱會,之後就直接回房間洗澡休息了。

演唱會大概在晚上10時結束,我在酒店範圍所見及有交談過的韓飯之中,發現會留宿在該酒店的觀眾不多,全部我聊過的大陸香港飯都是直接回家的,有些說訂不到房(我是演唱會未發售門票前已訂),當然住宿費比演唱會門票貴差不多一倍也是原因,尤其是8-9成飯都只是十來廿多歲的年青人。

因為沒時間沒吃晚飯,回房後我叫了room service,食物質素也是我對此酒店的唯一投訴。第一天中午我去吃拉麵,第二天早上我也去了吃自助早餐,以五星級賭場酒店來說,它們的食物真的不算好,完全物非所值。噢,負責自助早餐的侍應們也不太專業,我看是因為他們已太習慣招待賭場香港大陸無文化的客人,久而久之連自己的水準也降低了,遺憾。但飲食之外,這酒店是不錯的。

下次再寫演唱會紀錄。





12 則留言:

  1. 間房真係又大又舒服,正呀,尤其妳話住嘅tower係海外客多!;P

    我對上一次去澳門已經係十年前同屋企人去,嗰次經驗唔係太好,遇上嘅當地的士司機、餐廳老板都好惡,亦可能因為當時我哋兩公婆好多年無返過亞洲所以唔慣,去完澳門之後我哋兩個仲又疴又嘔咗幾日,所以澳門已經被我老公列入黑名單,唔會再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十年前....都幾耐喇。我上次去都係同老公,幾年前去,我都唔記得住邊間酒店,都過我去咁多次澳門都無乜差嘅經驗,只係覺得除咗賭場無乜嘢好行。

      我第二朝check out,行過Celebrity Tower嗰邊個前檯,見到一大棚大陸客,即刻慶幸自己住另在一邊,搭lift都無乜人。

      刪除
  2. I bet the Figure 8 Ferris Wheel ride was fun. Did you do it twice?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話好好玩又唔算,叫做睇吓景,搭一程都成20分鐘,我無再坐第二次呀,留咗張票喺房俾house keeping。

      刪除
  3. 間酒店係好 grand,記得開幕禮時,傳媒都有大肆報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因為佢gimmick係荷里活電影什麼什麼,所以開幕時請咗好多大明星。

      刪除
  4. 我上次返去都無時間試個摩天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要我俾錢我都唔會去。

      刪除
  5. 個摩天輪都好吸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