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2016

2016夏日購

已經差不多三個月沒有寫購物網誌了。原因好簡單,因為沒買太多。

六月回港太忙沒有特意去購物,回來之後公幹又一週,兩週前又遠走看KCON,其實身體上的疲累還沒恢復過來,連我平時進度追得很貼的韓劇韓綜也有點跟不上。

另外,今年夏天真的沒有看到什麼吸引的東西,可能是有些年份有些季節找不到心頭好。

過去兩個月在GMarket買了兩次,先是主要買普通的淨色T恤,較特別的就有這件長身的灰T及一套有狗狗圖案的日常服。這套狗狗衫是我今年夏天外出幹雜務時常穿的便服,夠舒服又可愛。



之後一次無聊時又看看,發現了一間賣較型較潮衣服的店舖,韓國近一兩年都流行這些特意剪破的衣服,破褲我是不穿的,就買了兩件上衣及一條併貼的牛仔褲,第二件上衣上週末穿了不停有陌生人稱讚啊,我可能會再買同款白色底的。






美國近一兩年也開始多了較正經可以上班穿的romperjumpsuit,我在WHBM看到這件,評論不少人說腰位不夠長穿不了,對我來說就是好事因為我腰位短,實物試穿後我還要把膊頭位再拉上改短一吋才合身。另一條是同一店的便服褲,我作上班用。



之後兩件Modcloth外套是預早買在秋天穿的,其實我季初已買了件牛仔布Trench,但是深藍色較成熟款,看到下面這件淺色還可以捲袖感覺年輕好多,好想秋天快點來可以穿穿。另一件是近年很流行的棒球外套,我對傳統中性的設計興趣不大,但看到這件粉紅色花花的就忍不住了。




在香港時我只是趁最後一天路過葵芳新都會廣場時,在Catalog買了兩件Koetic Friday T恤。之後走到一間之前不認識的香港品牌initial,見到它們的衣服雖然不便宜但夠特別,試穿幾件之後買了這條前後都有不規則立體剪綵的連身裙。雖然要乾洗,但我真的很喜歡,配一對白色球鞋拿個clutch已好型,尤其是在乘飛機時穿很舒服,我已穿過好多次。它們的衣服好像胖一點穿也會好看,只要不是太矮就可以了。




最後是鞋,今年夏天好像只是買了球鞋,最近迷上各牌子的限量版波鞋,這兩對來自Nike第一對Mayfly Woven,雖然跟我之前一對Puma X Alexander McQueen款式相近,但我是看到評論說鞋身輕又透氣走路一天也舒適才買,真的是我擁有的波鞋最輕身的一對,而且是猄皮鞋身好軟。



是花花迷的我,一直很喜歡英國品牌Liberty London的碎花印花,它與其他品牌合作的衣著我也買過(最近跟Uniqlo出的我卻不喜歡)。之前在Nike網站看限量波鞋時,發現它跟Liberty合作,在625日出了幾種波鞋,超級靚!可惜我看到時已全售罄,應該是即日售罄的,我只有個恨字。

寫這blog那天再到Nike網站看,居然被我發現回籠了一對Air Max 1 Ultra,而且5.5碼我穿了厚襪即可,天意啊!我毫不猶豫blog也不寫即買了。但世事又豈會如此如意?過兩日我就收到Nike通知沒有此貨的電郵。

之後發現在英國Liberty London自己的網站各款仍有貨,不過寄來美國的郵費就要20英鎊。唉!這就是要買心頭好的代價吧!其實我是更喜歡那對網球鞋的,不過已沒有我的碼了。現在亞洲(香港、台灣、韓國等地)對各大牌子的限量版球鞋的需求很大,所以大部份款式都會超快完售。




近一兩年哈韓後,我的衣著都跟著愈來愈韓式,由以往較女性化較貼身的款式變得愈來愈「型」,幸好韓國的潮服選擇超多,仍有不少是潮中帶柔的好讓我選購,一定要繼續努力維持童顏避免自己要走中女路線!

今年夏天的購物就這樣結束了,期待秋冬服出場。


12 則留言:

  1. 我鍾妳對nike猄皮鞋,因為好睇在唔似傳統球鞋!

    以前會著童裝嘅我,依家已經唔敢,一來怕同朋友蜕仔女撞衫,二來嘛...童顏呢D嘢早已遠離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有GAP KIDS少女款都好成熟又啱身,但童裝我依家都唔會買喇,因為即使係便服都有好多選擇。

      我依家皮膚老化都開始明顯,照鏡時唔覺,但係見到自己啲照片時就覺,她在我單眼皮無眼肚咋,如果唔係仲顯老。

      刪除
  2. 你D舊衫會點處置?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家都係買平嘢,通常過三兩年我都無著亦唔諗會再著嘅我會捐去Good Will。

      刪除
  3. 回覆
    1. 係有啲似,不過都見到係Liberty嘅products.

      刪除
  4. Before reading the last paragraph, I was going to say that your clothing style has changed even though I don't know you IRL.

    IMO, youth clothes don't fit quite right on adults.

    回覆刪除
    回覆
    1. 童裝有啲款式會啱我著,我胸細嘛,但有時袖會太短,短袖或者無袖易啲,褲就難啲。

      其實我以前喺香港時,啲便服都係走「型」路線架,因為大部份都係來自Armani Exchange.

      刪除
  5. 我鍾意第一張嗰件剩色T恤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鍾意,不過來貨之後發現衫身太長(我上身唔係好長),個款又唔可以改短,所以應該會放入冷宮,如果合身嘅話係幾好睇架。

      刪除
  6. nike猄皮鞋係咪落雨唔著得呢?幾好睇呀,我想買對輕便walking shoes...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落雨唔著得,或者先噴一層保護膜可能ok。

      呢對鞋好輕,夠舒服,但可能比一般波鞋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