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016

LA KCON 2016 週末(二)

之前一晚吃完宵夜回去梳洗,睡覺時已是凌晨3-4時。幸好週日女友一家要去教會,讓我好好睡到11時才起床。

女友已吃過飯,但帶我去了一家茶餐廳吃午飯,這店高人氣要等位也要搭檯,終於有機會喝了一杯凍奶茶,因為估計我在演唱會完結前都不會再吃東西,要好好打抵。除下圖的食物外,我還有一碗韭菜豬紅豬腸麵,這裡的東西不俗啊而且比香港便宜,兩杯凍飲再加食物只需22美元。


女友之後載我到會場,讓我可以獨自逛逛convention。展場會有一些韓國化妝護膚品牌攤位,也有賣韓偶唱片海報的,三日時間也有安排一些在網絡有人氣的KPOP網友表演,例如我當日就看了美籍韓裔JuNCurryAhn表演,他在Youtube有不少自己邊拉小提琴手邊跳舞的KPOP covers,受歡迎程度連原唱韓偶(包括防彈)也看過他的錄像知道他是誰會主動打招呼。



另外如果你對韓團的舞蹈有興趣或有認識,會場也有工作坊教跳舞及表演,下圖就是韓飯等待工作坊開始的照片。


以下這個錄像就是今年convention拍下的(即使不看全部也值得看一少段)。主持輯錄了30幾首近一兩年流行的歌,參與者先要靠幾秒音樂認出是那首歌,認出之後更要走出來跳出該一小段的舞蹈!如果你認為KPOP在美國只是很少眾或只有亞洲飯,只要一看這個錄像就知道現在KPOP在海外流行程度有多高!我雖然大部份歌曲都認得,但要在幾秒鐘內知道是那個團那一節,又懂那一段舞而且跳得有專業水準,真的是要花很多時間翻看MTV及練習才可以!


一些年輕韓飯會在convention買很多東西,但我對唱片海報等沒興趣,就只買了兩件T恤及官方手燈。


第二晚入場快好多,我們一早就入座。今晚的開場表演是跆拳道,相當精彩。


今晚的出場單位是:Monsta X>> Astro >> Twice >> Eric Nam >> Davichi >> 少女時代分隊TTS >> 防彈少年團

第二晚整體氣氛更好,尤其以Monsta X的強力舞蹈開場令觀眾一開場已好興奮。Astro雖然走年輕可愛路線,但他們的舞也是出名難跳及辛苦的。Twice現在是大勢女團在場也有很多男飯。少女時代更不用說,始終是出道9年的大前輩。

(以下Photos credit to Taylor Fuess)






但這一切加起來,也不及一隊防彈少年團的人氣。日間在會場看飯們的衣著及準備,我已知道當晚應該有8成觀眾,是為了看防彈而來的,這也是為什麼第二晚的黃牛票價比第一晚高一倍的原因。兩晚見到的應援手燈也只有防彈的(我當然也有帶)。令一隊出道只有3年,仍是當晚很多出場單位團的後輩當全場壓軸,證明防彈在海外的人氣已上升到有點不受控。

在少女時代退場後,全場已站立起來叫囂踏地,兩位主持的說話都聽不到了。到防彈出場,現場的尖叫聲真的去到恐怖的程度,我是ARMY當然一起叫,之後在一些飯拍錄像看到有觀眾要掩耳!如果有去足兩晚的觀眾,一定知道防彈出場的叫囂聲應援聲,比之前最厲害的韓團聲浪高出不只一倍,而是三四倍,是我去過所有演唱會叫囂聲最厲害的,我的女友更說演唱會完結之後,有足一小時耳仍是有點聾。

防彈當晚只唱了4首半歌,比紐約少半首,有點遺憾。但他們之前一晚剛在馬尼拉完成演唱會,沒有休息就直接來, KCON當日中午才到又時差還要綵排又要去行紅地毯見歌迷,其實見到他們都知道他們是累透了。

但防彈就是防彈,只要是現場表演就一定不欺場,4首都是快歌,而且都唱現場,是兩晚唯一隊,要跳舞又全現場唱的單位。

我在防彈演出時只專注叫囂伴唱伴跳,完全無影相,以下飯拍就是他們當晚表演的其中兩首快歌(要選高清啊,效果差很遠)。第一首Dope可以聽到海外飯也懂唱他們的歌,fan chant又準又齊,其他所有韓團的飯也做不到。


第二首Fire是新主打歌,也是他們的出場曲,ARMY的尖叫聲真的已蓋過現場的音響(小心錄像聲浪)


我最開心是,雖然他們比任何一個出場單位都更累更忙,坐飛機比保母車還多,真的是站立也睡得著的累,但他們舞是認真跳,細微的部份、表情等都沒有漏掉,不像某些團,因為是大場地或海外場就求求其其勉勉強強。而且他們是出名感激韓飯的現場應援,也會因為現場應援的力量而更盡力更用心。所以他們在現場自我介紹時,及完結後的官方Twitter也特別說了感謝大家的大力應援令他們更有力量。很大原因他們當晚表現比自己演唱會更落力,就是因為聽到超過其他韓團大前輩幾倍的應援聲。我看過他們很多其他演唱會的飯拍,但在LA KCON他們表演時,很明顯地看見觀眾的熱情而自己一路跳一路笑得很開心,我也為他們及為所有在場的防彈飯們覺得很自豪!以他們現在在海外走紅的速度,要趕過大前輩Big Bang應該不難啊。

即使只是這短短20分鐘的表演,我也覺得花時間精力金錢去LA KCON非常值得。這場表現也令我覺得美國飯與海外飯的應援,各有特色各有好玩之處,海外場真的像開派對好high(有傳防彈在11月會在香港及幾個中國城市加場,如果是真的話我也可能會回去。)

這晚以非常興奮非常high的狀態離場,女友原本是想帶我去吃韓式刨冰做宵夜的,但那店午夜12時就關門,於是我們改去吃港式甜品。我在眼花撩亂的芒果目錄中選了芒果龍眼冰,再跟女友分吃其他,即使兩個人也玩得不想走似的,最後要到打烊趕客才離開。睡了兩小時第二天早上6時我就坐車去機場回家了。

很感激女友的招待及接送,雖然累得之後用了一星期也還未恢復過來,但真的玩得好開心。









8 則留言:

  1. 好好享受一下,很快精力就回來了。
    韓國 group 的fans 很忠心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係攰咗好耐,之後都休息咗好耐先至恢復。

      韓飯其實同其他西方或其他亞洲地區流行音樂嘅飯都係差不多,只可能係中國人(包括香港人)一向唔係咁所以覺得特別。

      刪除
  2. 回覆
    1. 你指啲飯嘅叫囂聲?你呀,我哋好強勁架。

      刪除
  3. Those food looks so good! Work hard, play hard!

    What did your husband do when you were gon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洛杉磯真係乜嘢香港嘢都有得食,所以住喺洛杉磯如果唔係為親友都真係無乜需要返香港。

      我老公咪過翻佢平時嘅生活囉,無特別架。我哋兩個都獨居獨立咁多年,唔特別需要對方存在都生活得好好架。

      刪除
  4. 娘D講句,勁歌熱舞加埋,可以想像到現場睇防彈真係會high爆!

    過完呢個"喜愛夜蒲"週末,比着我係妳真係攰到工都唔願返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現場睇好多會跳舞嘅韓團都好睇架,正如你講,勁歌熱舞嘛!不過防彈本身自己都好high,表演唔會求求其其,所以觀眾應該會更high,我嗰3個完全唔識KPOP嘅朋友仔去完,個個都話玩得好開心,都叫下年再去。

      我休息咗兩個禮拜都未恢復,可能因為要返工!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