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2016

LA KCON 2016 週末(一)

回來了,累到想死!

首先,來回兩程飛機旅程都不順利,天氣沒問題但又取消又不停延誤,把原來每程只是7-8個小時的旅程,變成去LA用了15小時,回來用了14小時!差不多等於回香港但只停留兩天!

LA是美籍港人的集中地,某程度上生活模式仍然非常港式,我留了三晚,每晚都跟女朋友們出外宵夜至凌晨1-2時,餐廳也滿滿是客人。坦白說,我幾十歲人已有十年沒有連續幾晚夜蒲了!

我剛來美時,在Yahoo Blog認識了一班差不多同時間嫁來美國的太太,最初大家都沒工作證又沒車牌呆在家,有時在下午會來個group instant chat,聊下生活瑣事或綠卡申請的進度。後來生仔的生仔,上班的上班,只剩下在FB偶爾聯繫,尤其是我這個住在鄉下地方的,更不能像其他住在三藩市或洛杉磯的太太那樣約出來見面。決定去KCON之後,我想約一個已認識7-8年的LA太太出來見面,不料她也有興趣跟我一起去,還叫了其他兩個我不認識的LA港人太太。幸得這個LA朋友包住包車,讓我省了不少錢。週六就跟幾個LA太太去飲茶。



除了兩晚演唱會,KCON還包括三天日間的convention,所有韓偶見面會擊掌會都在convention內進行。我原本計劃週六去會場登記,拿我們應得的8張見面會門票,但我在FB已見到不少週四五登記的韓飯說要排隊4-5小時!有不少飯更說因為登記時間太久而錯失了見臉會,今年KCON的所有營運安排,可算是歷來最差。

我原計劃拿了見面會門票,也只是想在現場送給有需要的韓飯,但要我排4-5小時送票是沒可能的。因為這樣,我也不太在意什麼時候去逛convention了。最後我是在週日下午才去登記,拿到的門票只有兩張Monsta X的還未進行,但我知道要去又想去的飯已在幾小時前開始排隊(以下這就是我週日拿到票後看到她們已在Monsta X見面會的狀況),所以也沒有把它們送出。



週六5時多到了演唱會場Staples Center,場外封了路開了個food market賣韓食及飲品,因為熱又累,沒胃口只飲了兩杯朋友送的荔枝冰。6時多開始排隊進場,720分才入座,幸好還未開場,我們雖然不是買貴票,但位置不俗。



KCON除了韓團演唱外,通常都會有韓流明星做特別嘉賓,KCON LA場去年請了金秀賢,今年請了李敏鎬,他出來開場!



我不去紐約KCON而選洛杉磯的一個主要原因,是因為LA場週六晚有樂隊CNBlue,但6月底CNBlue的主結他手宗泫因涉及股票內幕交易被罰款。在韓國娛樂圈,一向都有如果藝人犯錯,就會自我禁止活動的潛規則,於是CNBlue也在7月中取消了KCON的表演。雖然主辦換了兩個演出單位,我仍非常失望但也沒辦法啊!

第一晚的出場陣容是:IOI >> Dean >> GFriend >> Zico+U-Kwon >> Zico+Dean >> Amber >> Turbo(當日臨時加的) >> Block B >> Shinee

(以下Photos credit to Taylor Fuess)




後來有不少韓飯意見,指這一年每晚被安排的韓團太多了,令到出場太趕也欠了介紹,最大問題是每團只可以唱3-4首歌,往年大團都可以唱足5歌。

一如所料,女團大多都只要跳舞,沒有現場唱歌,但現場的男飯們超厲害,坐在我們周圍的男飯在女團出場時真的叫破喉嚨,而且都會跟著唱跟著跳。(註:據觀察現場大約有一半是亞洲裔飯,另一半是外國人,男女比例大約是3:7。)



我不是每個出場單位的歌曲都知道或聽過,所以也趁此了解一下其他KPOP歌手,第一晚有出色表演,而令我想找他們的歌聽聽的是DeanAmber(下圖兩位),兩人現場唱功都非常了得而且歌也好聽,難怪可以以solo身份上台。


(Photos credit to Taylor Fuess)


因為CNBlue取消演出,第一晚的收場由Shinee負責,可惜的是他們的表現很普通啊。我覺得最大問題是選歌,他們本身有很多出名的快歌舞蹈亦知名,但當晚4首之中居然有2首是不太出名的慢歌,隊員亦不太積極與觀眾互動完全攪不起收場的氣氛,連他們自己的飯也覺得失望。KCON其實是一個很好的場合去吸引新飯,Shinee的表現雖然不是真的差但比預期差,應該由Block B收場。

雖然沒有CNBlue,我原本對第一晚演唱會沒任何期望,但整體來說,仍是很值得看的,連我那三個完全不認識KPOP的朋友們也看得很開心。

演唱會10時完結,都說LA是不夜天,我們之後去了Korean Town Plato吃宵夜,我其實一累就沒胃口所以也吃得不多,好像凌晨1時多回朋友家。







12 則留言:

  1. 我識李敏鎬呀,在韓劇上,哈哈。斯文靚仔,不過做戲就木獨D。一班朋友一齊玩,特別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又靚仔又高大,佢出場時都超high架。

      我都好耐未試過同一班girlfriends一齊出去蒲,不過佢哋年紀都比我少好多,所以我最攰。

      刪除
  2. 今次有伴一齊去開心好多,難得仲可以同yahoo blog年代識落嘅朋友玩返幾日。睇相覺得LA依家嘅食物好精美喎,而且食中餐最啱妳嘅亞洲胃。

    雖然今次KCON水準不似預期,但加埋可以有伴一齊去仲有地方落腳等元素,都係值得嘅!今個週末好好休息啦!...又,今次輪到我飛,去SF,我哋總係前後腳。;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伴係真係開心啲嘅,雖然佢哋對KPOP完全無認識,不過都有enjoy個演唱會,一齊跳一齊叫。

      我喺LA未講過一句英文,去邊都係講廣東話,好正,而且啲餐廳侍應服務好好。

      其實除咗Shinee之外,其他單位演出好好架。Shinee都唔可以叫做差,不過佢哋係大前輩經驗最多,大家自然期望更大,但佢哋當晚有啲hea,所有會失望。

      刪除
  3. 韓飯啊韓飯,我終於的起心肝買了機票, 十月去首爾逛逛。可能也有少許受你的熱情帶動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十月去韓國係非常好嘅氣候!估唔到我哈韓都間接影響到周圍嘅人啊,哈哈!

      不過如果對韓國文化同潮流無任何認識,可能無玩得咁開心,又或者對佢哋嘅奇怪事無咁大包容。祝你旅途愉快!

      刪除
  4. It's fun to meet blog friends after online chatting for a while.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其實我哋之前一前一後返香港,想約機場見,不過我班機朝早取消攪到好煩又見唔到。

      刪除
  5. 原來有李敏鎬做開場~~
    下年我地一齊再去過~~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李敏鎬只係出咗三幾分鐘咋。

      下年要睇有無BTS,我多數只會因為有BTS而決定去唔去。

      刪除
  6. Amber good 呀,有無唱Shake the Bass? 我仔超鍾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唱,開場就唱,不過太研唔係第一晚所以搵咗第二個代唱佢嗰part。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