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017

又一年:2016總結

首先祝快家新年快樂,開工開學大吉。我自家跟夫家都沒有過除或新年的習慣,其實兩家一向都無太重視任何節日,所以今週末也是在安靜的氣氛中渡過。

blog有個好處,就是好快可以回顧一下一年發生過的事。

我的2016年,就在營營役役的日子渡過。首幾個月被無緣無故的久咳困擾,最後也在找不到原因下自行完結。但我一向是很少生病的人,來美定居後,更少了因香人煙稠而偶有發生的傷風感,所以經此一役突然身體的脆弱,也因此想重新做運動,保這個一向待我不薄的軀

過了第一季之後飯上防彈少年團,在今年餘下的日子,就有很多時間用在觀看/收聽他們的視頻、音樂、周圍飛去看他們的演唱會,真的連韓劇與綜藝節目都少看很多了。長期讀者都知道我是個較認真的人,所以做飯也是認真的做。幸好家中的配偶沒因此不滿,還算相當支持。可能他認識我以,都未見我為一個興趣這樣有恆心地投入過,覺得有趣吧,因為一向都是他不停轉興趣不停玩這玩那,幸好我一向也不會為此發牢騷。

上本來還算平,怎料第三季應一個辦公室後,情與發日日不同,首一兩個月做了的準一下子浪了,現在由租一個辦公室變兩成個,更在年前已先幫已上的新職員租了4個臨時辦公室讓他開工新一年的第一季甚至第二季,都仍會在這拍膊頭幫手的項目中費神,希公室裝修的部會有其同事負,我實在不想在嚴冬再去被冰封住的波士頓了。

唯一慶幸的事,應該是家人身體還可以,我與老公的父母年紀都很大了,但可能一向的生活飲食習慣都很有節制,各老人家的健康還可以。家中的老狗Blaze也仍然健康聽話,就是少了這些擔憂已經很感恩了。

去年停不了,平每一個半月飛一次,各種為公為私的旅程今年仍未見盡頭。二、三、四月都會因為看防彈演唱會飛一趟。聖時又收到老爺奶奶(是公公婆婆吧)的大禮,全家今年年尾感恩節去加勒比海7晚遊輪,這次是連老公的兩個女兒,老公的舅舅、姑姐姑丈都包在一起很大規模的!他的舅舅及姑姐都是很和藹可親又有幽默感的老人家,不都住在佛羅里達州很少見,所以能跟他們一起去旅行我也很期待啊。

年紀愈來愈大,這樣飛來飛去的日子,仍可以維持多久我不知年下半年長期揮之不去的疲累看來還會持續一段日子。我一向是個「想做就去的人」,只要仍然負擔得起捱得住,我會繼續去做。

我從來都不做新年決議(New Year Resolution),因為我每日都是以「即使今天死掉也沒有後悔的事」的心態過日子,甚不懂得不用這態的話,可生存。現在想起來,我真的是只是一個小學生小朋友時,已是這樣成長,所以從來都只會做自己想做的事,不在意別人的眼光,不介意批評,更重要的是不追求任何人的認同,這一點最重要,因為你一開始在別人身上尋求自己價值或快的一刻,你自身應有的價值,就是隨著人物的轉變、時代的轉變、潮流價值的轉變、文化規範的轉變,而要不停作出迎合,期得到認,那是多累又多不討好的事啊!

我從小到現在人到中年,很多離經叛道,世俗不認同的事都做過,還不是好端端的。之後中年到老年的日子,我仍會繼續這樣。不要以為因為我本身天資好或幸運才可以這樣,我告訴大家,膽子,是可以練出來的,遇困境的應變能力,也一樣可以練出來,只要你肯踏出第一步,每一個經歷都是一個膽量的累積、能力的累積。第一次很緊張很害怕甚犯錯了,第二次第三次遇上就會不一樣,直至有一天,發生什麼事後果是好是壞,你都不會驚惶無助,能處之泰然了。

真的,人的快樂幸福與生存的價,不在於在人生某些年紀或階段獲得什麼實質的成績或金錢,而是從小到大,每一天每一刻經歷的點點滴滴累出來的。

祝大家都在2017年過得自由自在一點,無憾一點,有型一點吧。

---------------------------------------------------



(如果新讀者看不到自己的留言顯示出來,別擔心,只是Google Blogger系統有時會把新訪客的留言自動放到垃圾留言內,但我仍會收到電郵通知,之後會把留言還原顯示出來。)




9 則留言:

  1. 新年快樂
    希望你的新一年,繼續幸福!

    回覆刪除
  2. 新年快樂!我都盡量keep 住寫,幾忙都要,沒人看都要,是自己的一個記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有小朋友又有狗狗,就當紀錄他們成長也要繼續寫啊。

      刪除
  3. 其實我每年都諗過要寫回顧,不過年月日咁過又好似無咩事特別值得記錄,所以都係懶咗佢就算。;P

    很喜歡妳文末的祝福,尤其係無憾一點,太啱聽啦!祝妳今年嘅睡眠質素能多多提高,足夠應付未來一年公私兩忙嘅飛行大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嚟到美國都係年年差不多。

      我都係想今年瞓好啲。

      刪除
  4. 每年既願望都係要健健康康,至為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年紀愈大就愈重視健康了。

      刪除
  5. Happy New Year!

    Hopefully, I can live a more authentic life in 2017!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年快樂!

      那就想做就去做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