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017

血汗淚下集 – 防彈2017演唱會首爾場搶票血汗篇

上回(這裡)提到我買到防彈首爾場219日的票。以下續我在搶218日門票的過程。再貼上場地照片的座位表。




12月防彈首爾兩場演唱會公售極速售罄後,我每天都會到售票網站看有沒有218日的退票,結果當然是沒有。我亦有追問為我找到19日門票的站主,她也說18日的門票非常難找。

為什麼?

因為那天是防彈領舞JHope的生日啊!

當然那天是星期六也有一點關係,對來自韓國不同地區與海外飯們的旅程安排都方便一點,但更重要的是很多飯都想為JHope慶生。

在一個防彈海外飯的論壇裡,有個時常去防彈韓國公演的英國飯告訴我,可以在Ask Ajumma網站試試,Ask Ajumma中譯就是「問問大媽/大嬸」。

網上服務在韓國雖然非常發達,但語言障礙是一個大問題,大部份韓國網站都沒有英語翻譯。問問大媽是一個全方位禮賓服務公司(concierge service),服務對象主要是不懂韓語的外籍人士,它們的口號是“Order Anything in Korea Hassle Free”

什麼是全方位禮賓服務,基本上你想像得到的,它們都會盡力為你做到,找雙語翻譯、導遊、安排行程等當然可以,找為家居修理各種東西的師父、找人看屋看狗、訂花訂餐廳外賣等也是小事一宗。更難得的是它們會為你找到限量版,已售罄的各種東西,例如運動鞋、絕版書籍、體育比賽門票、甚至是在韓國賣不到的IKEA傢俱,基本上你想像得到的,它們都會盡力為你辦到,所以要找已售罄的防彈門票,也是它們平常至極的要求之一。

令我最欽佩的,雖然一切溝通都是靠訊息,但它們真的是極速回應,大部份留言回覆的時間都是幾分鐘之內,即使只是對著一個平板屏幕,你都想像得到它們背後一直為你找資料找辦法。而另一強項,是它們的員工書寫英語都是純英語系統人士的水平,非常客氣有禮貌而且看得出它們是想幫忙的。為什麼只有韓國才有這樣高水平的客顧服務公司?

我在19日,開始向問問大媽找防彈218日門票。其實當晚它們已經找到一張第四層山頂位的票,價錢是267,000(US$230),我覺得比山頂位原價US$80貴太多了,所以再問台前位置會相差多少,它們找到最便宜的都超過US$450。第二天起床,發現它們原來找到一張山頂位US$163,但差不多同一時間就加了一句,噢,這張票在寫訊息給我時就被搶走了,連之前找到的US$230山頂位也被賣掉了!新的山頂位已加到US$310

過了幾天,我又再追問(如果不是可以即時解決,基本上你是要主動追問的),結果仍是一樣,沒有山頂位了,台前位仍是$450。因為時差關係,我就告訴它們300,000圜以內的山頂位,都不用等我回覆直接買下就可以了。不過,好像自從最初那一兩天之後,就再沒有山頂票了。

昨晚我再問情況的時間,它們為我找到一張台下S02很前的票,價錢是US$422,當我想到山頂位也超過三百美元時,最後就決定買下這張了。是的,是原價差不多5倍的價錢,但當你知道在美國也有不少人會花1000美元去看一場演唱會,而且要再計,計我放10天大假的工錢的話,更是計不完。

(更新:我以上提及的這張票,最後沒到手,因為賣家在沒有通知Ask Ajumma的情況下,私自以更高價賣出了,真不濟!我失望又生氣之餘,Ask Ajumma也不好過,因為他們很重視客人評價。但當時距離演唱會日子大概一星期,流通在外的黃牛票已不多,幾經辛苦找到了差不多價錢,但位置在三樓的票,在沒有更合理的選擇下我唯有選這張票,因為要去得到兩場是最重要的事!題外話,這次防彈演唱會用賣票為由騙錢的個案非常多,大家要買二手票要小心!)

雖然有不少飯都說,以前試過在即日在現場票房排,但我自己估計,今次現場會有票的機會非常低。防彈已不是一兩年前,甚至幾個月前的防彈了,一見他們這次Wings Tour在韓國及海外的賣票情況有多誇張,就知道所有餘票,它們都會有自己途徑清票,例如給問問大媽或其他二手票網站。我亦真的沒有這個能耐,於嚴冬在首爾的戶外通宵排隊十個八個小時,然後就被告知沒票。用US$400去除由現在到218日的擔心,及到時的痛苦與失望,是值得的。

抱歉,最近因為工作忙,防彈忙,腦袋又有點便秘,都很少更新。


---------------------------------------------------

(如果新讀者看不到自己的留言顯示出來,別擔心,只是Google Blogger系統有時會把新訪客的留言自動放到垃圾留言內,但我仍會收到電郵通知,之後會把留言還原顯示出來。)

4 則留言:

  1. 門票真係好貴,但既然呢個係妳去首爾嘅目的,能夠睇足兩場喺主場辦嘅演唱會,不去白不去,何況,人生總要有一點點任性做自己喜歡嘅事先更有色彩!:)

    回覆刪除
    回覆
    1. 400幾金美.....你話好貴又得,你話唔貴又得。因為以公開發售價計當然貴,但係受歡迎嘅演唱會黃牛價一般都係差不多呢個價錢,更高嘅大把。之前Madonna香港場都炒到好高,美國有啲演唱會(例如之前Adele)都會炒到好高。Musical Hamilton一場炒到800美金都仲唔夠票,各體育賽事門票更加唔駛講.....

      我知道好多唔太常去睇show嘅人,或者一啲只會飯一個團體對個industry無認識嘅歌迷,又或者仍然活在好純真受保護環境嘅學生哥,對炒黃牛好反感,會講什麼「你係真飯就唔會提高額賣票」之類嘅說話,我只會心諗....小朋友,我哋活在資本主義社會,睇演唱會唔係entitlement,而係privilege,票唔係奉旨俾你架,你有本事,有恆心儲錢,就會有機會睇到。

      刪除
  2. 點解唔返香港睇呀,見新聞話個party 好多人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場日子未公佈(不過聽聞應該係5月),我上次去咗澳門場,其實同去香港場差不多。睇防彈始終都係要去佢哋自己家鄉睇,先至最原汁原味,因為佢哋唔駛背已寫好嘅英文稿,可以百份百做自己,而且韓國場嘅fan support events都攪得好。二來大場(超過萬五人)地睇規模差好遠。

      ......見新聞話個party 好多人去。.....邊個party??

      刪除